怎樣除去蔬菜和水果上的農藥?

時間 2021-06-05 09:57:51

1樓:藍崖生物

目前市面上有洗潔精、蘇打水、淘公尺水、鹽水、加熱、去皮等去除方法,也有採用專利技術的從海洋貝殼提取的生物鈣素浸泡去除,主要區別:

一、清除的機理不同:①普通清洗劑(如洗衣粉、洗潔精、洗衣液等)的原理主要是靠洗脫,且易造成二次汙染;②蘇打水、淘公尺水等浸泡時間太長易造成營養丟失;③去皮犧牲了營養含量豐富的表皮,④大多數農藥為脂溶性,水洗效果有限。而海洋生物鈣素 —— 蔬小貝的清洗原理是降解破壞農殘,使不溶解於水的農藥迅速降解為可溶於水的無毒小分子,從而達到去除果蔬農殘的目的。

二、作用不同:市面上的清洗劑都是清洗各類器具的,海洋生物鈣素是專門用來清洗入口食品的,屬性無毒,具有高度的安全性。

三、成分不同:市面上的清洗劑用的大多是表面活性劑,而海洋生物鈣素產品是微奈米天然海洋生物活性載體鈣素。

2樓:關注食品保藏

用果菜農殘消毒機有良好效果,原理是將產生的臭氧氣體通入並溶解到水中,形成臭氧化水,氧化果蔬表面殘留的農藥。這是方法之一。

3樓:熊文龍

削皮可以解決一部分,用什麼洗都沒卵用,很多化合物是滲透和傳導在整個植株體內的,表面的農殘無論你用水還是其他表面活性劑都能洗掉一部分,用鹽水洗有個吊用。農藥失效只是說失去藥劑作用,但不代表失去毒理作用。

不打農藥的蔬菜 水果有哪些?

茂名荔枝郭大俠 不打農藥的蔬菜估計也就只有山里的野菜了,拿來賣的青菜不打藥影響賣相,所以基本不會不打藥,除了個別農戶。做水果微商這麼多年,完全不打藥的水果不是沒有,只是很少。青梅姑且算是其中乙個水果,可能也不算是吧,哈哈。這個主要是泡酒用的,生吃的話建議找梁靜茹要點勇氣,真是酸到沒朋友那種。青梅採摘...

怎麼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雙手插口袋 為去除農殘,除洗潔精外,一般家用清洗蔬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清水浸泡洗滌 一般先用清水沖洗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果菜部分,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如此清洗浸泡2 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2 用淘公尺水洗 淘公尺水屬於酸性,有機磷農藥遇酸性物...

美國試管嬰兒水果和蔬菜中的農藥對嬰兒活產率有沒影響?

故人 農藥殘留量低 豌豆或利馬豆 幹李子或李子 洋蔥 豆類或扁豆 牛油果 玉公尺 新鮮或冷凍 捲心菜或油菜 橙汁 番茄醬 番茄醬 蘋果汁或蘋果酒 菜花 葡萄柚。中間農藥殘留 哈密瓜 豆腐大豆 香蕉 茄子,西葫蘆,西葫蘆 山藥或紅薯 桔子 西蘭花 蘿蔔 萵苣,生菜 芹菜HRC美中橋。農藥殘留量高 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