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時間 2021-12-26 04:15:42

1樓:雙手插口袋

為去除農殘,除洗潔精外,一般家用清洗蔬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清水浸泡洗滌:一般先用清水沖洗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果菜部分,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如此清洗浸泡2-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2、用淘公尺水洗:淘公尺水屬於酸性,有機磷農藥遇酸性物質就會失去毒性。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乾淨,就能減少蔬菜的殘留農藥。

3、淡鹽水浸泡:一般蔬菜先用清水至少沖洗3至6遍,然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1遍。對頭菜等蔬菜,可先切開,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以清除殘留農藥。

4、鹼水浸泡清洗:大多數有機磷類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的方法是去除蔬菜水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一般在500毫公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10克配製成鹼水,將初步沖洗後的果蔬置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15分鐘後用清水沖淨,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最好。

怎麼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上海三農服務熱線 首先要說明一點,正常使用過農藥後的蔬果,只要經過安全間隔期,其內的成分就會分解,不會影響人體健康,我們清洗蔬菜與水果的目的只是去除這部分農殘而已。浸泡水洗法 蔬菜汙染的農藥品種主要為有機磷類殺蟲劑,有機磷殺蟲劑難溶於水,此種方法僅能除去部分汙染的農藥。但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它汙物...

如何清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藍崖生物 目前市面上叫常見的果蔬農殘清楚方法有 鹽水浸泡 蘇打水浸泡 洗潔精 表面活性劑等,當然也有較成熟的專利技術 從海洋貝殼提取的微奈米天然海洋鈣素粉浸泡,效果也不錯,它們的主要區別是 第 一 清除的機理不同 市面上的清洗劑用清洗劑包含固體形態和液體形態,如洗衣粉 洗潔精 洗衣液等,大多含有化學...

怎樣除去蔬菜和水果上的農藥?

藍崖生物 目前市面上有洗潔精 蘇打水 淘公尺水 鹽水 加熱 去皮等去除方法,也有採用專利技術的從海洋貝殼提取的生物鈣素浸泡去除,主要區別 第 一 清除的機理不同 普通清洗劑 如洗衣粉 洗潔精 洗衣液等 的原理主要是靠洗脫,且易造成二次汙染 蘇打水 淘公尺水等浸泡時間太長易造成營養丟失 去皮犧牲了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