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政治老師有權在課堂公然呼籲抵制轉基因產品嗎?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Watson

乙個"負責任"的政治老師,不會覺得自己有權呼籲。

我認識的幾個生物博士,能帶研究生的,說起轉基因也是"我們不做這個,但我覺得怎麼怎麼"。(他們認為轉基因無害)

他乙個搞政治的能寫半個脫氧核糖核酸的化學式?

2樓:

我非常支援中國加大力度自主研發轉基因,也非常希望這項技術能走上世界科技領域的前沿,但堅決反對在沒徹底搞清楚之前急於推廣,因為這樣做是把本應該留在實驗室的風險直接推向廣大民眾,這是很功利也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也是極不道德的行為。而反對的根本原因在於對相關監管部門和研發部門的極大不信任。為什麼不信任,相關人員應該很清楚。

再加上某些部門出爾反爾自相矛盾的行為,更增加我們的疑慮。

科學問題是要靠試驗資料說話的,而不是靠文字和邏輯遊戲來忽悠。更不是靠流氓手段來愚弄大眾的。中國《食品安全性毒理學評價程式》明確規定:

凡屬中國創新的物質一般要求進行四個階段的試驗, 特別是對其中化學結構提示有慢性毒性、 遺傳毒性或致癌性可能者或產量大、 使用範圍廣、 攝人機會多者, 必須進行全部四個階段的毒性試驗。其中致癌試驗的試驗期小鼠定為18個月,大鼠定位24個月。【試驗週期另參見《慢性毒性與致癌實驗》國家標準。

】。那麼請問各位專家、學者,現在試驗情況怎樣了?可以向全國人民匯報一下嗎?

如果你想證明轉基因食品安全,那麼請拿出令人信服的相關試驗資料與報告,否則我們難以接受。

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潘文博近日明確指出:「可以負責任地講,中國糧食連年增產,倉滿庫盈,糧食供給是充足的,國家糧食安全是有保障的。」 所以,目前沒有必要急於推廣轉基因糧食,某些拿不推廣轉基因糧食就會餓死大批人為藉口大打悲情牌的挺轉者們可以住口了。

如果到了確實需要進口糧食的地步,我們也不反對,但前提是不能威脅到本土相關產業安全,不希望再看到類似當年東北大豆業被進口轉基因豆油擊垮的狀況。另一方面是不贊成進口轉基因糧食與種子。在小崔紀錄片中美國農場主明確表示:

如果中國需要,他們完全可以提供非轉基因糧食。

我想不明白:某些人一方面鼓吹糧食危機、不發展轉基因糧食就要餓死大量人口,另一方面又鼓動放開人口計畫生育政策,這是為什麼呢?

關於轉基因,我們不希望它是慈禧眼中的火車與照相機,更不希望它是大清帝國時期的鴉片!

大學老師,公然在課堂給學生灌輸女生嫁人要嫁有錢的男生,男生要娶就娶有錢的女生,婚姻價值觀正否?

伊人歸 當然不正確。有錢但是違法亂紀,有錢但家暴,有錢但看不起你,有錢但出軌,這種例子還少嗎?有錢人又不是傻子,白給你自己的錢,你要麼有別的東西配得上對方的錢,要麼是要付出相應代價的。有些男性熱衷於批判 女性拜金 但在這種問題底下又一副 老師沒錯,你不贊同是你太天真 的過來人指點江山口氣。一旦脫離兩...

大學老師在課堂上公然說同性戀噁心的話,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止一次了?

二伊 曾經初中的政治課堂上,政治老師公開說自己反同,因為同性戀是違反自然規律和倫理的。當時就有乙個同學朝我擠眉弄眼。心理極端不適。那時還小,不懂得反駁老師,而且反駁了估計也會扯出一大堆麻煩。然鵝現在已經發現自然界動物 除人類 中也有同性一起撫養孩子,一起生活 比如曾經聽到一對北極熊夫夫 不過現在的話...

語文老師在課堂公然辱罵鹿晗是女的,什麼心態?

會種蘿蔔的兔子精 怎麼說呢,就像一種逆反心理你懂嗎,就像這個老師說的他上一屆很多學生都喜歡鹿晗,他知道鹿晗可能就是從學生嘴裡了解知道的,學生提的多了,老師就想去看看這個明星長什麼樣,有什麼作品,風評怎麼樣。說實話,我沒有黑鹿晗的意思啊,鹿晗只有唱歌跳舞比較好,演戲不咋滴,但老一輩的人會聽鹿晗唱歌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