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國立電影《一切都好》?

時間 2021-05-05 21:09:53

1樓:ssssss黃同學

因為偶然看了這部電影就來搜了一哈影評。

對於我來說,看這部電影,最令我感觸的是父親的孤獨。沒了妻子的陪伴,雖然以往他沒有陪伴妻子,但是不代表他不愛他妻子。就想起了那句話,愛你愛到希望你比我先死。

2樓:不必在乎我是誰

孩子長大了不想父母擔心報喜不報憂,父親依然覺得孩子不管多大都是那個孩子,自己有權利知道他們的一切。根本衝突點就在這裡,最後孩子說了個大概,父親也沒在點破,就這麼演變成了合家歡。

老父親想填補自己不在孩子身邊的那些時光,無可厚非,但是有些東西彌補不了,過去了就是過去了,老爺子也明白了,孩子們自己覺得過得不錯就夠了。

記得應該是清一色大陸演員,幾個客串的演員可謂是閃閃發光啊。主演也可以啦,專管民間疾苦的康熙帝,強勢的郭芙蓉,永遠樂觀的曾小賢,整體感覺還可以啦,說明白了自己想說什麼。

3樓:如是

這個電影講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講乙個父親為了補上回憶錄裡曾經的記憶斷層去看望幾個孩子,結果發現幾個孩子過的「都不好」的故事。故事也講的很淺,很多鏡頭和台詞的第二層意思都是一點即破或者直接幫你點破。然而故事所要揭示的社會問題本身很簡單,就是那種最普普通通的生活矛盾。

孩子們漂泊在外,肯定是不願讓家裡老人擔心的。老人寂寞孤單,想去給孩子們驚喜卻看見了孩子們生活中的諸多問題,而自己又無能為力。最後大家都「各退一步」,孩子們回家看看,老人放任孩子們的發展。

沒有多少激烈的矛盾迸發,最狠的也就那兩句「你別跟我提我(你)媽」。而這本來就是我們的現實生活,當孩子都長大了,父母已經不可能對我們的選擇干涉太多時,他們只能去選擇相信我們。而我們自己,打碎牙齒往肚子裡咽,又何必去驚擾老人呢。

4樓:韓帥

一切都好與其說是老人對孩子的惦念不如說是各種人,老人與年輕人對現實生活的掙扎與無奈即使看似圓滿已經實現中產的大女兒,也因離婚而無完整的家庭

朱一龍,祝你生日快樂,望你一切都好

人間永不寂寥 不靠譜。首先工資給的非常低,我聽說hr的工資滿勤只有5000 你敢信?更不要說普通職位只有兩千出頭,現在掃大街的工資都比這個高。整個公司只有二十幾個人,老闆特別摳,想一出是一出,覺得不需要你了隨隨便便就給你辭了。對,我之前在那幹過,應聘的會計助理,剛上班沒到一星期,董事長說公司快進入成...

有沒有一刻覺得一切都好起來了?

量法胖仔 有,會的,要給自己安全或者給自己自信起來,天天向自己說,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所以不管什麼結果,我們都可以心平氣和地接受。還可以在此基礎上總結經驗,再努力。只要再努力,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好。 古剎遊子 生活本就是苦中作樂 除了生死 所有事都是小事 其實我不是乙個很喪的人,一般情況下不會讓自己陷...

為什麼總有人覺得,學習好就代表一切都好沒有缺點?

薛奚 可能是環境的原因吧,父母親戚朋友老師啊等等周圍的人都會在你的上學階段,不停地關注你的成績,而不關注你的其他好壞,優缺點。因為,她們認為成績就是一切,分數就是一切。只要你成績好你的所有缺點都會看不見,甚至可能成為你的優點。 悶騷老實小屁孩 因為學校以學習成績為標準,其實學習好真說明不了啥。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