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漆面拋光打磨應如何選購砂紙?某寶上同樣都是鷹牌20000目,有的不到1元一張,有的要10多元?

時間 2022-01-10 22:25:05

1樓:木葉堂

不請自來

主要看你需要拋光的形狀,還有經濟承受能力。

先說形狀,如果是拋光平面,那一般的幹砂紙或者水砂紙都可以。如果是需要拋光曲面,比如圓弧的扶手什麼的,推薦使用海綿砂。

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話,還是推薦品牌砂紙。砂紙的品牌和種類非常多,我用過中國產的犀利砂紙,鷹牌砂紙,勇士的991A,3M的216U乾砂,還有3M的362L膠片砂紙。綜合我的使用經驗,我個人更傾向於3M的砂紙。

3M的砂紙給我的感覺,第一點:非常耐用,我個人體會是991A用起來消耗太大;第二點:不容易掉磨砂顆粒(之前磨邊油發現莫名其妙的粘一些顆粒,後來發現是砂紙的問題);第三點:

研磨顆粒相對更均勻,這也可以理解為質量。

但是像你說的20000(2W)目,如果不是手滑,多打了乙個零。這個精細程度一般都會上拋光蠟,或者拋光膏,不會使用砂紙打磨。2W目的砂紙本身就很貴了,畢竟那麼細的顆粒,一般是用在精密拋光打磨上,比如鏡片研磨。

砂紙用到5000目就已經很高了。

汽車漆拋光後,可以保持多久?

明雨 車輛拋光主要是通過使用研磨蠟,以打磨的方式將車身上深深淺淺的劃痕磨掉,其實說白了就是,來去除一定厚度的油漆層,來達到表面平整的效果 樓主的車用了7年了,漆面難免會受損,拋光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能多次拋光,並且盡量找個技術好的地方,漆面越拋越薄,並且拋光後油漆的黃亮度會提高,顏色會有一些差別,...

用某寶上的拋光膏打磨修復手機螢幕劃痕是否靠譜?

課文杜蘭特 現在修復劃痕有兩種說法 1.打磨掉劃痕附近的一點玻璃,從而使劃痕消失。原理是磨掉玻璃而不是修復劃痕處。2.填充法,即用物質填充劃痕處使其修復。我個人認為方法1更加切實,因為我們都知道打磨和拋光工藝是已經成熟的技術 方法2我覺得現在不可能實現,因為修復劃痕處需要修補的物質牢牢地貼在劃痕處才...

汽車的漆面怎麼分類?

對於汽車而言,車漆除了能給汽車增加美觀外,其主要還有防鏽耐汙防腐的功能,因此車漆和傳統的家具漆並非一樣,它在工藝上要比家具漆複雜的多,從而在需要修補的時候工序也大很多。金屬漆 又叫金屬閃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細微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漆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