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某寶上的拋光膏打磨修復手機螢幕劃痕是否靠譜?

時間 2021-06-27 09:34:05

1樓:課文杜蘭特

現在修復劃痕有兩種說法:

1.打磨掉劃痕附近的一點玻璃,從而使劃痕消失。原理是磨掉玻璃而不是修復劃痕處。

2.填充法,即用物質填充劃痕處使其修復。

我個人認為方法1更加切實,因為我們都知道打磨和拋光工藝是已經成熟的技術

方法2我覺得現在不可能實現,因為修復劃痕處需要修補的物質牢牢地貼在劃痕處才能和劃痕處合為一體,從而形成修復的效果。

如果想要達成這個效果,那麼必須要讓修補物和劃痕處形成緊密的分子連線

玻璃又不是人的骨頭和血肉,沒有自我修復功能… 在常溫下玻璃和玻璃不會因為你接上去就粘在一起… 玻璃的成型需要高溫…所以僅僅靠用牙膏和某寶宣傳的螢幕修補劑是不切實際的,我覺得涉嫌虛假宣傳…

所以如果想要使用修補法,除非是已經研究出了一種物質,可以在常溫下有效的和劃痕凹陷處完美粘連,不脫落,也不影響劃痕周圍的玻璃分布…

以現有技術怎麼可能做到,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這個修補法有違揹物理規律的嫌疑…

建議題主去問問物理老師哈哈哈哈

木材漆面拋光打磨應如何選購砂紙?某寶上同樣都是鷹牌20000目,有的不到1元一張,有的要10多元?

不請自來 主要看你需要拋光的形狀,還有經濟承受能力。先說形狀,如果是拋光平面,那一般的幹砂紙或者水砂紙都可以。如果是需要拋光曲面,比如圓弧的扶手什麼的,推薦使用海綿砂。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話,還是推薦品牌砂紙。砂紙的品牌和種類非常多,我用過中國產的犀利砂紙,鷹牌砂紙,勇士的991A,3M的216U乾砂...

某寶上的迷你充電寶可信嗎?

蘇世流兮 不可信,推薦你用質量有保障的南卡POW2無線充電寶。南卡POW2採用的是TPE軟膠材料覆蓋包裹,相比於常見的塑料鏡面,金屬等材質顯得更為高階,磨砂的手感很棒,防滑耐磨,整體外觀以淺灰色為基調,增加了它的時尚感。南卡POW2搭配快充線和PD充電頭的話最高可達18W,加上它10000毫安的大容...

某寶上賣的iphoneXSmax官換機,店家說可以查GSX,愛思,沙漏,官網查詢,值得買嗎?

如果實在預算有限,建議購買預算範圍內的,有保障得機器!這很重要!iphone的水貨,翻新機,妖機這是乙個非常大的產業鏈,裡面的水非常深。小白不要以為看幾個帖 子,看幾個攻略就能避免踩坑。一分價錢一分貨,乍一看你好像賺了,花很少的錢就能買到xsm,但實際呢,一旦這台機器有問題,你怎麼解決?吃不吃得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