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漆拋光後,可以保持多久?

時間 2021-06-02 23:03:09

1樓:明雨

車輛拋光主要是通過使用研磨蠟, 以打磨的方式將車身上深深淺淺的劃痕磨掉,其實說白了就是,來去除一定厚度的油漆層,來達到表面平整的效果

樓主的車用了7年了,漆面難免會受損,拋光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能多次拋光,並且盡量找個技術好的地方,漆面越拋越薄,並且拋光後油漆的黃亮度會提高,顏色會有一些差別,如果題主就是想提亮顏色也可以選擇鍍晶處理,處理完亮度提公升不少,看題主怎麼選擇了

2樓:西安萬通汽修小姐姐

如果只是輕微幾道恨,隨便找個汽修店就可以了。

1補土 2調漆 3清漆。

2,3小時就可以。不用太久的。

如果是大面積的補漆,那就要一段時間了。

畢竟調漆也有一定的難度,油漆回隨年份,使用環境不同而不同,所以乙個技術老道的師傅,會將顏色調到比較一致,這個調漆工作是非常漫長的。

大面積補漆需要在無塵環境中進行,以免灰塵進入油漆,以及鋼板上導致上漆不好,或者容易脫落,這就需要2到5天時間了。

3樓:

摸起來澀澀的感覺是沒有保護層,你可以上固蠟或者鍍晶或者其他收費更貴的。對我來說,車就是工具也是朋友,沒必要在固蠟的檔次之上進行消費。我每季度都用黏土和黏土潤滑液仔細跑一遍車漆,精細,最大可能清潔車漆,再上固蠟。

沒別的要求了。拋光是把車漆的清漆層打磨成接近新車狀態的鏡面感覺,但也只是感覺,因為很多所謂的拋光只是用盤子拋一下,連超粗、粗、細、超細的盤都不做區分,也不進行拋前的黏土清潔車漆,把車漆的粉塵顆粒帶進去盤裡面拋光,這樣是毀了車漆。幾乎絕大部分的商家拋光都有炫光紋,並不能達到新車的鏡面感覺。

何況新車很多原廠都是橘皮但一眼看上去依然一亮,因為就是合格品。除非定製勞斯萊斯並加選鏡面工藝。

4樓:兮車寶洗車

7年的老車。漆表青漆層會有一層氧化,讓漆面沒有光澤。

全車拋光是去掉青漆上的氧化層,恢復漆面光澤與順滑。

一般車表面的青漆層,可拋光8-10次左右。

鍍膜鍍晶或打蠟,是在青漆上覆蓋一層保護膜,減慢青漆面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氧化速度。依工藝與材料。鍍膜鍍晶或打蠟保護車漆時間長短有別,目前保護車漆時間最長的是鍍晶-液態水晶玻璃,2-3年左右。

時間最短的是打蠟,保護車漆時間是一周到10來天。

要讓車漆一直光澤順滑。建議全車拋光後做鍍晶,或每週洗車打蠟一次。

為什麼汽車面漆噴塗要遵守從上到下 從前到後的原則?

小雞小雞咕咕 從上到下是考慮油漆的流平效能,達到最佳的外觀與使用作用的效果。據我所知所有主機廠都採用溶劑型油漆 水性或者有機溶劑 這樣油漆在噴塗完成後會有一定的流動性,從上到下噴塗會避免造成車身下部過厚或者上部過薄,使漆膜不均勻,從而達不到應該有的保護作用,外觀一塌糊塗。從前到後是由於流水線生產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