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寫一則招生宣傳廣告,要怎麼寫才生動 簡練 醒目?

時間 2022-01-10 22:12:19

1樓:夏洪波

高校招生宣傳本質上是高校作為廣告主開展的一項傳播活動,而傳播活動一般要解決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對誰說」、「誰來說」、「說什麼」、「怎麼說」等,高校招生宣傳廣告也不例外。

1.「對誰說」:緊緊圍繞目標考生傳播

廣告主的目標傳播物件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層面:

第一層「核心層」,是廣告傳播的核心物件,在很多時候表現為廣告產品的目標使用者。對於高校廣告主來說,核心傳播物件應該是那些有可能報考本校的目標考生。

第二層「相關層」,是核心傳播物件的相關利益者,他們往往對目標使用者的消費決策產生重要的直接影響。對於高校廣告主來說,主要包括考生家長、老師、親朋好友等考生的密切關係者。

第三層「一般層」,主要指核心傳播物件的一般影響者,他們對目標使用者的消費決策產生一定的間接影響。對於高校廣告主來說,主要是社會大眾。

廣告主目標傳播物件圖譜

高校招生宣傳首要追求的不是知名度,而是精準度。在目標傳播物件上,首先要瞄準目標考生做針對性宣傳,其次是影響考生的密切關係者,再其次才是提高社會大眾的關注度。

2、「說什麼」:傳達與目標考生共有的價值主張

高校可基於自身的特質、優勢,挖掘出為目標考生帶來的核心利益,並提煉出品牌價值主張。這一主張一方面要獨特,要區別於其它競爭學校,另一方面能夠與目標考生產生共鳴,這應該是與目標考生共有的價值主張。高校招生宣傳的所有內容都應圍繞這一價值主張展開。

2023年北京大學宣傳片《星空日記》清晰傳遞了北大的品牌價值主張「我們相信你的夢想」,哪乙個有實力報考北大的「高考精英」沒有乙個遠大的夢想,而北大充分尊重學生個性化發展,完全可以助你圓夢。這一價值主張找到了北大和目標考生的契合點,強烈的情感共鳴勢必吸引有實力的考生踴躍報考。

《星空日記》北京大學_嗶哩嗶哩_bilibili

3、「說什麼」:把高校品牌符號作為關鍵接觸點

高校要挖掘並善用自己的品牌符號,如北大的「未名湖」,武大的「櫻花」,廈大的「鳳凰花開」、「廈大美食」等等。在招生宣傳內容表達上,盡可能使用這些品牌符號,建立與傳播物件的連線點,使目標考生對高校產生更加明確的具象認知和美好嚮往,也便於形成「社交貨幣」進行話題擴散和口碑傳播。

4、「誰來說」:多讓考生說,高校自己盡量少說

應屆考生的「現身說法」最有說服力。尋找典型考生代表,來闡述他自己為何選擇我們學校,這對處於同樣選擇情境下的其他考生將產生強烈的示範性和號召力。相比較而言,高校自我訴說的影響力要弱的多。

5、「怎麼說」:多用講故事的方式說

故事最感人。在招生宣傳中,最有效的故事也許是成功校友的故事。

高校本質上兜售的是無形產品服務。乙個個真實的成功校友故事,實現了高校無形產品服務的視覺化表達,讓目標考生樹立起自己努力奮鬥的真實目標,同時真切看到幾年後自己成功的樣子,這將大大提高他們報考的信心和動力。

2018清華大學招生宣傳片《畢業答卷》_嗶哩嗶哩_bilibili

2樓:Fable

招生廣告,是寫給大部分家長和少部分能自己選擇的學生看的

硬版本:強調學校設施、師資力量和周邊配套;擺資料,如公升學率、保研率、包工作分配什麼的。

軟版本:針對學生多一些。愛玩的:拓展課程、興趣社團豐富;愛學習的:每個寢室都是英語角(強調學習氛圍)

如何以 他全吐出來了? 開頭,寫一則故事?

他全吐出來了 他 原本是那蒙面人的榜一 他 原本每天都會去看蒙面人 但是有一天,他發現蒙面人居然是一輛巨型坦克 他震驚了 他不由自主的摁下了F,然後就去廁所與馬桶大戰了三百回合 飛熊家 他全吐出來了?廁所裡傳來衝水聲,還伴隨著一陣嘔吐聲。看來他真的全吐出來了。呵,還說為了我什麼都願意做 不過 剛才的...

宣傳片的策劃要怎麼寫?

吳穎 宣傳片策劃全道文化傳媒覺得創意是主點,一條有創意的宣傳片,才更能獲得大眾的喜歡。另外在創作有創意的策劃時,需要以企業的實際情況出發。 跟屁蟲影視 企業宣傳片增加更有銷售力 第一點 以人為本 在影像攝製上要將工業化生產與人性化管理和服務有機地融合起來。如果單純的用寫實手法去表現場景,就會顯得蒼白...

以排骨為核心材料,寫一則小故事,類別不限,輔料不限,能不能寫的江湖一點?

劍青藤 江湖中人們有兩個公認的天下第一。第乙個公認的天下第一是刀神常奉令的刀法。他的刀法出神入化,夏斬暴雨 冬斬飛雪,刀身從不會沾染一點水汽。不沾水汽的刀,殺人自然不會沾血。不沾血卻能殺人的刀法,自然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江湖中第二個公認的天下第一是九鳴飯館做的排骨。九鳴飯館在西邊的乙個邊陲小鎮 雪嶺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