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20串磷酸鐵鋰電池充滿只有68v正常嗎?

時間 2022-01-05 12:01:59

1樓:苟且偷生

這是正常的。因為單過磷酸鐵電池工作電壓是3.2V充滿電是3.

65V。理論上充滿電73V,但是這種電池電壓降比較大。當斷開充電器測量時只有68V,也就是單個是3.

4V。20串得68V,保護板設計輸出是64V。當電壓低於64V時,馬上截止。

主要容量跟行程足夠就可以了。在深圳冬天為例。環境溫度17-20度時,20串的,60ⅴ,充滿68V,截止輸出小於64V時,行程約66-70公里。

2樓:nuking

剛買的60V20A磷酸鐵鋰電池,用於電瓶車,充電器是73V3A的,實際輸出是73.5V。電瓶車騎行到斷電大致58.

9V,靜置3小時後變成60.1V。充滿5小時37分鐘,後續大致半小時的紅綠燈裝換慢充。

充滿即時測68V-68.1V,充滿靜置12小時67.6V-67.

7V。溫度13度,電瓶車帶雨棚,中速,可騎行25公里,儀錶盤顯示42.2公里。

3樓:Bear

鋰電池充滿電都會有壓降的情況,只是鐵鋰的更為明顯。只要放電足容就沒什麼問題。

68V 單節壓降3.4V這個也算是正常的。你可以試試充滿電後,馬上就來測量電池的開路電壓,會有明顯的壓降。基本上單節回落到3.5V以下的時候慢慢就開始穩定了。

三元鋰電池會比磷酸鐵鋰電池更容易自燃嗎?

皆電 磷酸鐵鋰的熱穩定性是目前車用鋰電池中最好的,電熱峰值大於350 當電池溫度處於500 600 高溫時,其內部化學成分才開始分解。三元鋰電池的熱穩定性較差,300 左右就開始分解,因此對電池管理系統的要求非常高,需要防過溫保護裝置和電池管理系統來保護電池的安全。所以在高溫條件,磷酸鐵鋰的安全性相...

如何看待比亞迪的磷酸鐵錳鋰電池?

小學姐 同樣大小的電池,能量密度高者則容量大,續航里程也更長。考慮能量密度的同時還要考慮電池的安全性,電動車頻頻自燃也敲響了新能源汽車的警鐘。一味追求能量密度的路線是不是走偏了?包括比亞迪也曾經大範圍應用生產三元鋰電池,畢竟三元鋰電要比磷酸鐵鋰容量密度高。磷酸鐵鋰唯一的缺點就是能量密度低,同樣體積質...

比亞迪使用的磷酸鐵鋰電池與特斯拉使用的三元鋰電池,哪個更好呢?

咖啡因 如何看待 2 月 8 日市場監管總局等五部門約談特斯拉公司?一家同時被五部門的車企,首個被消防部門約談的車企,每年至少被工信部約談一次的車企 乙個甩鍋能甩到國電的車企 哪家電池好更好,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哪家的更爛。PS 不會有人覺得消防和國電的話題,與電池質量無關吧? SiTuHigh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