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有靈魂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1-05 12:08:51

1樓:白鸛

大概是以下四點:

第一點,這個人一定是飽經風霜,相對飽經風霜,被生活命運折磨了一次又一次,一次一次懸崖勒馬,一次一次把自己挽救於狂瀾中,仍然對生活對世界充滿希望,頑強樂觀生活的人。為什麼說一定,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形成乙個人的自我反思精神,他才會在生命中不斷發展,不斷運動,在自己生命中綻放出最大價值

第二點應該善於發現美,善於發現美應該是一種心態。不僅拘泥於顏美,各種美,世界美自然美還有人心美。至於說發現美是一種心態,不管是否勞累,是否無聊,他能把自己的心降下來,去感受這世界,永遠似孩童一般對萬物充滿好奇。

和這種人一起生活,總能在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絢爛,因為他們既立足於俗物,又高於俗物,把握好自己的位置,讓自己在萬物間,像魚游水中,悠然自得

第三點這個人應該善於學習。還要回歸第一點善於反思,學習是乙個認識,實踐,再認識,再實踐,往復的過程,只要認識沒有止境,學習就沒有止境。會學習的人,在學習中首先就懂得了取捨之道,也就是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通俗講,他的大腦像一張濾網,過濾所學到的知識,知道把有用的留下,有害的過濾掉。知道什麼叫君子善假於物,知道什麼能唯己所用,這本身就是一種大智慧型,這種人,只會越來越強。懂得多了,看事物就通透,煩惱就少,就會有更多時間去深思靈魂去發現美和樂趣

第四,活的真實!

活得真實還在於為自己,不為取悅別人而活。也就是我一直的方式就是人類的生活就是自己當下的體驗。如果還說真實,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乙個有靈魂的人,他一定要有乙個無傷大雅,能盛放自己黑暗一面的壞特點。這個特點對社會沒有危害,對身邊人沒有危害,但偶爾可以滿足一下自己的小邪念。

這樣,才讓這個人不至於走向極端而發生轉化

2樓:伊川

我曾七次鄙視我的靈魂

第一次,當它本可進取時,卻故作謙卑

第二次,當它在空虛時卻用愛慾來填充

第三次,在困難和容易之間,它選擇了容易

第四次,它犯了錯卻借由別人也會犯錯來寬慰自己

第五次,它自由軟弱,卻把它認為是生命的堅韌

第六次,當它鄙夷一張醜惡的嘴臉時,卻不知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它側身於生活中的汙泥時,雖不甘心,卻又畏首畏尾

怎麼說呢,紀伯倫鄙視了七次,我能鄙視自己八次,九次。

可,我還是該謙卑謙卑,想要愛就愛,犯錯時也寬慰自己過後記住教訓慢慢前進。

我想變成天邊的雲忽明忽暗,我高興快樂、難過悲傷,我喜歡討厭、掙扎逃脫。

從小我就懂得了人都會死去,爸媽也不例外,我也一樣。但,我總覺得只要活著就很快樂,我想學習,想吃飯,想談戀愛……頭大如斗,太多了。

人,總是要有希望,念想,盼頭的不是嗎?

這才是人間的常態吧,有靈魂並不代表非要是聖人名流。我們的內心仍然洶湧,瑣碎中不也透漏著人性的熠熠生輝嗎?

總覺得世界走樣的人活不長久,留下的反而是走樣這個世界的人。

乙個超然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席特哈爾塔 超然不是神性,譬如絕對的無私 博愛 無恐懼,這是不可能的。乙個人縱使再超然,他也是乙個人。也不是看破一切,人總會被限制,任何人的的視野與觀點都有侷限性,不存在可以通曉一切知識,熟知一切社會結構運作的模式。你無法從行為去判斷乙個人是否超然,縱使他做到了一切世俗判定為 超然 的行為,譬如禁慾...

乙個高自尊的人是什麼樣子?

喜歡摸魚的小邱 取自大學心理學教材 社會心理學 11版54頁安全型自尊的人不是因為外在 eg長相 金錢 成績 而是因為內在特質 eg樂觀向上努力自主的品性 身體很健康 我很愛自己 而感覺良好。這才是健康的自尊心!所以!不必強迫自己過度關注外在形象表現 這不是邋遢的意思,只是要先從自愛的角度出發,成為...

有趣 的靈魂是什麼樣子的?

糖之之 有趣的靈魂,就是乙個人也可以自娛自樂,多個人,也可以因為你而快樂,如果自己合群,那就是一群有趣的靈魂如果不合群 不是你孤僻,而是和你靈魂相吸的那些哥們姐們還沒有和你相遇,生活 簡單一點,真實一點,他們都說少一點套路多一點真誠,我卻不熱,和有趣的小夥伴在一起,多一點套路,多一點樂趣,我們相互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