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車需要準備和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2-20 20:14:45

1樓:博赫爾洗車機

洗車行業,博赫爾卓爾不群

身為專業的汽車清洗大師,

今天就來聊聊如何給愛車「畫個淡妝」?

家用洗車機 「素顏」洗車必要流程與注意事項

我的「小祖宗」十萬大洋

平時停放車庫都蓋好棉被怕它著涼

雨刷、方向盤我都拆下來放進被窩裡哄著

需要出門了,我就在車後面推著;

過減速帶的時候,我都扛著抬過去

……這樣愛車如命,也難逃蟲膠、鳥屎、落葉

愛車省錢,唯有每週科學勤洗一條路可走!

科學五步光潔如新:

高壓沖洗PA預洗軟水衝砂兩桶水正洗毛巾吸水

首先環繞車身進行觀察,更換0°噴頭由下向上使用軟水濕潤車身,用細毛刷把夾縫掃清

然後使用45°噴口,切換至3Mpa,槍口距離車身約50cm(<1M)溫柔沖洗,直到車身沒有可視的大塊鬆散砂石。

車裙底部沙子不多且沒有大片汙垢,可跳過此步軟水即3Mpa以下

從下往上沖水可以讓水反覆流經車下部,浮塵更容易被水流帶走

錯誤圖示,避免擦洗時有泥沙刮傷車漆

按比例調配PA液裝配PA壺,洗車機高壓拉滿,使用大角度噴頭從下至上進行泡沫流掛。重點照顧汽車輪轂和車裙。

高壓(>10Mpa)非常重要,壓力大小=霧化洗車液的能力=泡沫濃密程度

只要洗車機壓力給夠,大角度噴頭能顯著減少反覆噴塗次數,節省人力

高階PA壺,好的PA壺打出的泡沫綿密如奶油,流掛時間更久除垢效果更好

洗車液差距不大,大多是活性劑、清洗助劑、緩蝕劑和蠟液組成的中性混合物,正規即可

決定除垢效果的是流掛時間。再好的護膚品無法附著在臉上也起不到潔面效果不是?

從下至上噴覆因為上部除垢後往下滑還會再帶走下部汙垢,最大程度利用流掛效果

預洗就是考試前的複習,是必要步驟——越密集越認真,正洗越輕鬆!

泡沫流掛3分鐘,絕大多數汙漬已經敗下陣來隨著泡沫緩緩下落。

不要心急,潔淨體驗從四邊輪轂開始——使用輪轂擦或毛巾重點擦洗輪轂。

待四輪洗淨,此時大約流掛了8-10分鐘,髒汙泡沫已差不多沉積車底。車頂車底橫向使用大壓力,從上至下使用小壓力,由車頂到車裙完全沖洗乾淨即可。

為了超級難題(頑漬),多複習多模擬(PA)幾次也好。

一定要清潔車裙、輪轂,不要等到黑乎乎洗不乾淨了再懊悔

從上至下清洗,因為上部水向下流對下部也有沖刷效果。

距離30公分細緻地進行一遍高壓扇形沖洗,將車身上的泥膜、油膜無遺漏地祛除。

戴上雪尼爾手套或超纖布毛巾、麂皮毛巾,親手擦車並觀察表面是否有異常。

洗車永遠是從上往下洗:車頂-前蓋板-車身側面-後蓋板-燈具-保險槓-車裙-車輪

正洗的結果很大程度取決於PA的質量

洗車機的水刀是單向的,不會形成因反覆擦洗造成的圓環狀太陽紋

有高壓洗車機,則可以將手套取下進行高壓沖洗代替砂石過濾從而節省時間。

細膩綿軟的洗車手套和壓力充足的高壓水槍是重中之重

大壓力展示,切勿模仿

兩桶水洗車 & 太陽紋

即乙個桶用於調製洗車泡沫,乙個清水桶裝置砂石過濾網用於洗手套。洗車時每洗完一面,在清水中洗淨再沾染洗車液,如此重複清洗愛車

【太陽紋】

太陽紋指雜質顆粒隨擦拭動作造成的劃傷,會使車身黯淡無光。

因為劃痕在Sunny下尤為顯眼而得名。

PA相當於洗面奶,正洗是「祛痘」

將大毛巾展開分區域覆蓋車身自然吸水

不要手動擦拭,注意觀察還有頑漬留存否

經過2次PA的車如果還有頑漬,則需要專業的清洗劑,不要用水槍猛衝、毛巾乾擦。

以上就是洗車店收費50元的 「帝王級」洗車服務內容。

學會這五步,看透普洗邏輯,輕鬆立省服務費

博赫爾 · 汽車清洗專家

2樓:

自己洗車的話當然不是只單純的把泥土和灰塵沖掉就好了,這樣洗的車還不如交給老天爺洗~

自己洗車的話記住先把車上附著的泥沙沖掉,然後用洗滌劑抹上車的全身,最後用水沖掉就可以了。

對了,不要忘記用乾淨抹布擦乾幹哦,否則灰塵黏上去就白洗了。

自己洗車的話,需要準備以下幾個裝備。

這個是最關鍵最關鍵的工具了,選購的時候選購知名品牌,避免選無線型的基本就可以。

比如卡赫這款洗車機,帶輪,方便移動,而且功率大,水壓強,基本可以滿足日常洗車需求。

建議購買專業的洗車液,避免腐蝕車漆。比如卡片中的這款,可以點進去檢視~

當然,還少不了加厚純棉的洗車毛巾了,洗白白之後一定要擦乾幹才可以的唷~

基本上有了這3件套,洗車就不用擔心了~

3樓:耶夢加得

先打泡,弄一桶水,裡面加洗衣粉洗潔精隨意,要出泡泡多的,加進去後框框一頓鼓搗。然後把泡泡灑在整個車身上,過幾分鐘再用水衝(把車上的泥沙泡發),接下來用水衝,衝完再打泡開始常規操作。

大學新生需要準備和注意什麼?

啦啦啦 1.加入新生群,在裡面可以了解關於新生去學校的種種事情,也可以詳細的了解下學校。2.準備一些軍訓需要的生活用品和藥,比如說雲南白藥,感冒藥等等的,3.開學之前需要貧困補助的可以提前辦理,要不然等過兩個月需要的時候在回家會很麻煩 4.了解學生會的基本情況和社團有哪些等等,不管說這些組織聽別人說...

新手跑外賣需要準備和注意什麼?

剛開始送對周邊多留心。要注意一下各個小區以後也方便你送,先不要貪單能按時送到單子就可以了,等業務熟悉了你一次可以多送一些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門店的位址是決定乙個店鋪提公升空間的前提。假設你開了兩家店,分別為A店鋪和B店鋪,A店鋪的配送範圍可以覆蓋到附近的熱門商圈,而B店鋪附近只有零星的幾個住宅區。那...

騎行川藏線需要注意和準備些什麼?

李小提 1 幾年前畢業時騎過一次,也是乙個人,但是在成都第一天就碰到了隊友一路相伴騎到拉薩。從成都到拉薩2000多公里,我騎了20天,其實主要是第一周比較難熬,頭幾天膝蓋骨那都騎紫了,當時很擔心膝蓋會騎壞,但是堅持一周後症狀都消失了,到現在好像也沒什麼異樣。2 我是坐火車到成都,然後在成都租自行車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