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和一汽你會選擇哪個?

時間 2021-06-09 07:57:17

1樓:湖南中拓瑞眾

作為王婆,我的瓜很甜,所以我選擇一汽大眾~我們現在的產品力強於上汽大眾,產品線更加豐富,而且標誌性的車型張章口就來~

listen to me~

要帥的,CC

要個性的,獵裝版CC(溜背旅行車)

要實用(Sagitar邁騰,每個月名列前茅)

要大SUV(探嶽探歌探影了解一下?)

要混合動力(邁騰/探嶽GTE,一公里3毛香不香?)要新能源,寶來純電,高爾夫純電行不行?

要經典的,第八代高爾夫耀世登場,現在預訂,還有好禮送~

2樓:張耕科

一汽作為共和國長子,對於研發資源和技術的積累和突破是任何一家自主品牌都無法比擬的。看看紅旗衰了那麼多年,結果短時間就崛起了,這就是資源調配和技術積累的力量。只要解決了制度和管理的弊端,一汽永遠是國企no1。

但對於個人發展而言,魔都的魅力和吸引力是長春比不了的。

3樓:

幹嘛頭鐵非要進汽車行業,即使想進來為啥不看看蔚來小鵬什麼的。好吧,非要這倆二選一,選二線城市挺好。別問為什麼,問就是我想打死當初被忽悠瘸了做錯選擇的自己

4樓:江北潘長江

針對汽車產品來說,這兩家公司水平其實不分上下,兩家都是德國大眾集團康采恩體系下的,生產出來的東西半斤八兩。別看網上老是有人說上汽更偏重自主研發,一汽更偏重德系原汁原味,其實大多數車主是感覺不出來其中差別的。兩家風格略有不同,但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孰優孰劣只能看個人喜好,從巨集觀角度很難去比較

針對求職來說,涉及到的因素很多,也是因人而異,看綜合得分。如果非要分,我覺得大家關注的,無非工作待遇、工作前景、工作環境、所在城市這幾個方面。

首先說工作待遇,總體上這兩個公司待遇差不多。因為兩家公司實在是太像了。同一家外資企業-大眾分別和國內央企/地方國企合作創辦,且沿用同一套管理模式。

而車企的薪資與其當年的銷量有很大關係,這兩家公司銷量又常年不相上下,所以工資整體上差不多的,網上就能查到大致範圍(對,你沒看錯!兩家都能達到25+,但是各有水分 ,不過話說回來,企業不都這樣嘛)。這幾年上汽大眾銷量劇烈下滑,嚴重影響著員工的薪資,去年的一波降薪讓很多上汽大眾員工離職,相比之下,一汽大眾去年穩穩地坐了一年銷冠,所以短期來看,一汽大眾的工資待遇要更好一些。

不過一汽大眾降薪的屠刀也已經舉起來了,就是不知道是今年底還是明年初落下

工作前景方面,我對就職的一汽大眾比較熟一點,可以稍微講一講。目前的崗位體系下,應屆生過來是作為一般管理人員,也就是工程師。本科初始崗位為五崗,研究生為六崗,然後基本是一年公升一崗。

大部分人(非管理層)的職業天花板在八崗(部分部門只有七崗)。到五崗到八崗是穩公升的,攢工齡即可,再想往上公升就得競聘管理層了。工程師-主管-科長-部長-總監-總經理,每一次晉公升都是個人待遇的全方面提公升。

不過競爭還是挺大的,這個看個人能力。

工作環境方面,兩家都是工業製造企業,也就是工廠,所以工作地都是在郊區。只說總部,上汽大眾在嘉定區,一汽大眾在汽開區。不說特別偏遠,日常通勤還是要花一些時間的。

一汽大眾有覆蓋全城的班車系統,乙個月二十塊,非工作日也執行,基本滿足員工的出行需求。辦公環境方面,除了現場工程師外,基本都在辦公室裡辦公,桌椅電腦衣櫃等等都是單獨配備,因為辦公室德中國人比較多,往往每個辦公室都有一台咖啡機,同事素質都很高,並沒有那種想象中國企尸位素餐的現象。

最後是所在城市,城市對求職是繞不開的話題,畢竟對很多人來說,這裡可能是後半輩子扎根的地方。上海,不用多說,中國最發達最繁華的城市之一,哪怕在嘉定,你也可以擁有絢麗多彩的業餘生活。長春,典型的北方工業城市,除了有限的景點以外,就只有附近幾個商圈可以去了,業餘生活相對枯燥,但物價水平也相對較低。

但這也不能說在長春就不如在上海,得看個人的需求。如果你僅僅是想攢幾年工作經驗跳槽走人,我覺得這兩家企業都可以,都是很好的平台。如果你想定居長期幹,就得看家裡情況了,能不能扛得住上海的房價是乙個很重要的判斷標準。

上汽大眾的薪資不能讓你留在上海,但一汽大眾的薪資可以讓你留在長春,巔峰時期的一汽大眾乙個月工資能在長春買兩平,即使現在,單靠工資幾年買房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所在城市這一方面,還是得依照個人的實際條件進行考慮,而不單單是講哪個城市好或是不好。

如果是機械類的畢業生,南北大眾都是比較好的去處。汽車行業可以說是工業製造業夕陽的最後一抹餘暉,而這兩家又是行業裡少數能和網際網路企業待遇叫板的企業(雖然有點勉強)

如果是計算機類的畢業生,其實不建議你來南北大眾,因為你可以有更好的去處,這幾年是車企寒冬,但能不能等來春天,誰都不知道。

5樓:老楊

兩家車企,半斤八兩,各有優劣勢,不做褒貶。裡面朋友太多,圈子不大,上週兩家企業的朋友還在江蘇常州吃飯聊天。大家都成家立業,主要考慮能照顧家庭小孩教育,建議就業主要考慮就近原則,否則,最終年齡大了,還是大概率會選擇回老家發展。

,當然,不排除部分買房定居車企所在城市。

6樓:睡不醒餓不死

南北大眾雖然都是大眾,但是工作地點和集團背景都有很大差異,如果是考慮工作環境和上公升渠道,個人推薦上海大眾,最主要是因為本人在上海讀大學,畢業直接留上海進了上汽,對上海的整個城市認同感非常強,也出差旅遊去過東北,有點水土不服~所以還是看題主自己的人文背景,自己適應哪個城市,喜歡哪個氛圍,就選哪個唄

offer對比 一汽大眾和上汽大眾哪個更好? 家裡沒有經濟支援的條件下 ?

蘇韻瑾 一汽和上汽不存在說哪個更好,在我看來都差不多,一汽的行政級別更高,上汽的經營能力更好。總體薪資福利待遇的話,兩邊相差無幾,上汽有的部門會稍微高一點,應屆生的薪資也高一些,因為地理位置不一樣,畢竟在上海的生活負擔肯定是比長春要大。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看offer內容,哪個部門,什麼崗位,不然就...

一汽,東風,上汽,廣汽等是不是買辦

黃symbol 有親戚在零配件公司待過 東風。2000多年的東風差不多是買辦當時乘用車幾乎沒賣多少,商用車用著日產發動機。軍用車才好一些。開集團會的時候幾個法中國人,幾個日本人,再幾個中中國人。你會感覺很奇怪.2010,新一任董事長上任,東風大力發展自主品牌 東風風神,風行,小康,揚子江 後來退股 ...

上汽乘用車底盤工程師和一汽大眾哪個offer更好啊?

小小福萊得 一汽大眾 年薪40w 長春房價平均7000 8000 沒技術含量準備待一輩子的地方 上汽乘用車 年薪20w 上海平均房價70000 80000 有技術含量跳槽選擇多 六段先生 乙個是合資企業,乙個是地方國企。1 看你以後的職業規劃是怎樣,一汽大眾研發技術涉及的較少,只是把德國大眾本土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