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具體區別?

時間 2021-06-08 03:56:46

1樓:賣萌墨兒

說手動操縱強的是真的,你要是想鍛鍊一下身體協調性可以考慮手動擋。

說自動擋方便的也是真的,開自動擋車看隔壁開手動擋的司機鍛鍊身體的話,確實挺方便。

2樓:馬傻拉地

1自動擋有很多種,民用的話,大致有AT,CVT,雙離合三種;手動擋就是手動擋,比自動擋多了乙個離合器,這個應該都知道吧。

2從省油方面來說,雙離合最省油,其次是手動擋(熟練駕駛),然後cvt,AT變速箱(但是也有10檔位的,也相當省油,所謂省油不行,檔位來湊。)

3從車子來說,廠家根據車型的設計取向而選擇不同的變速箱,而且還有地域區別,德系偏雙離合,日系愛cvt,手動擋基本上是最低配拉低售價區間(高效能效能車除外)。

4從駕駛和乘坐體驗上來說,cvt最絲滑,其次是AT,雙離合(堵車時,走走停停頓挫感牆裂 ,跑起來了又很絲滑),手動擋看手機經驗。

5從耐久度來說,手動擋最高(因為簡單),其次AT,cvt(at,cvt其實差不多,都不愛壞,只不過AT可以乾重活,cvt只適合一般的b級車及以下車型),然後才是雙離合。

以上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希望有用。

3樓:哇噻先生

手動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操控猶如人車合一,開起來比較爽,自動檔塞車時比手動檔更舒適,操控沒有那麼好,當然手動擋車型後期保養維修成本比自動檔車型要低的

4樓:tm先生

不知題主選新車還是二手車。二手車很老的盡量選擇手動擋,新車或者近年產的車那就選自動。如果題主很喜歡手動,也就不回來這裡問了。手動擋往往開久了等會厭煩,自動的習慣了也就習慣了……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是什麼?

披法袍的非洲兔子 區別就在於,自動變速箱有自己的 被預設的換擋邏輯以代替人的換擋邏輯和油離配合操作,而手動擋則需要大腦的換擋邏輯和熟練的操作油離配合。換言之,自動變速箱只通過油門踏板理解操作人駕駛意圖,按照程式預設的換擋邏輯進行換擋。手動變速箱,則是不經過程式換擋邏輯的翻譯,直接通過油門 離合器踏板...

學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學手動吧,學會手動能更好的和車子交流,以後開自動也是手到擒來。手動檔對速度感的培養也是很有幫助的。學自動開自動,上路後出現低階失誤的例子太多了速度感很重要,男人們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學唐僧念咒語踩剎車https www.zhihu. yliu14 對車感興趣就學手動,雖然我個人認為手動更安全,因為女司...

在美國手動擋和自動擋的體驗區別?

烏丸 查理 住DC附近村里。買的手動GTI,原因有以下 便宜。找dealer談,就扣著你這手動擋根本賣不出去這句話來講價,最後講了不少價錢下來 開著爽。除了作死進城或者堵在I 495上的時間,其餘基本都是高速6檔 大路5 6檔 小路4檔 小區3檔這樣,體驗真實人車合一。再也沒有人問我借車開了。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