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省心耐用?

時間 2021-05-29 23:32:12

1樓:阪田銀子

小夥子,你怕是沒堵過車啊,尤其是堵在上坡,手動擋,會讓你這輩子不想開車

另外說一句,說手動擋才有開車樂趣的,不是富二代,就是雲司機,連慣性漂移都不會,你開裡嗎手動擋啊,裝備。

2樓:之乎者也

還是cvt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無級變速箱,輕巧耐用維修成本低,就是大排量車型用不了。對了,跟您解釋一下cvt變速箱不能算自動擋,因為它沒有擋位,只有前進檔和倒擋。只是操作方式和自動擋(at)一樣。

cvt的優點是省油省心,缺點是提速慢。

3樓:DJ Noir

我覺得手動擋更有駕駛樂趣,而且故障率還低。但隨著時代發展,手動擋車型越來越少了。而且平時駕駛肯定是自動擋更方便一些,特別是上坡和堵車時。

從經濟角度角度來說,手動擋在同車型價錢也會便宜一些。

首選還是自動擋,如果是老司機可能是手動擋。

4樓:xw2000

肯定是at自動擋,即液力自動變速箱。因為液力變矩器的存在,能有效減緩機械衝擊,所以壽命是最長的。而且不像離合器片,液力變矩器很耐用,不會20萬公里換一下。

當然mt(手擋)或者dct(雙離合)你不換離合器片也沒事,最多打滑唄,效能下降。

補充一點,不談樂趣 ,不在乎百公里油耗多0.05公升。光說省心耐用,肯定是選自動擋。

自動擋一定要at,最好是愛信6at,馬自達6at,或者是采埃孚8at。不要選擇雙離合與cvt,因為這兩個東西都有易損件,可靠性遠遠不如at。

5樓:

首先你會熟練開這兩種車,否則選擇你會開的車其次你在市內容易堵車,自動擋省心;郊區通暢隨意,問題都不大最後,問問你物件的意見

耐用這個問題,除非你喜歡下賽道,否則基本都能給你車送終

新手買車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菜菜菜 手動吧1.對於新手來說多乙個離合和手動換擋來說,不僅需要手握方向,目視前方,還要注意換擋油門離合器配合。導致新手在跟車和起步的時候手忙腳亂,從而因為麻煩牴觸開車。2.但是自動擋就很簡單了,掛到D擋後只要踩油門和剎車控制速度就好,可以讓新手更快培養車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享受駕駛帶來的愉悅和便利...

學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學手動吧,學會手動能更好的和車子交流,以後開自動也是手到擒來。手動檔對速度感的培養也是很有幫助的。學自動開自動,上路後出現低階失誤的例子太多了速度感很重要,男人們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學唐僧念咒語踩剎車https www.zhihu. yliu14 對車感興趣就學手動,雖然我個人認為手動更安全,因為女司...

汽車手動擋和自動擋那個好?

閉眼睡覺 怎麼說呢,見仁見智吧,推薦手動擋吧,選擇手動擋的一般都會覺得比較有樂趣,自動擋,也就是上手容易,駕駛方便,雖然推薦手動擋但是現在基本上中高階的車型都很少有手動擋了 小熊叔叔 作為手動擋新司機,我首先用的自動擋刷駕駛經驗,然後才上的手動擋。駕駛公升級歷程 駕校學手動駕駛 開自動擋上路刷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