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小車 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好?

時間 2021-05-11 02:23:42

1樓:cdh1076

現在很多車型已經取消手動擋了

如果是剛成年的人,那就毫不猶豫的自動擋,等你買車時,基本上手動擋就成小眾了

如果是買車就在眼前的人,錢特別不夠的選手動擋,但現在自動擋這麼便宜,錢特別不夠的情況太少了

如果是不太有錢的男的,那建議手動擋,畢竟麵包車,小貨車,公車不一定是什麼檔,保不准工作中偶爾要看,有錢人可以果斷拒絕,女的可以嚶嚶嚶,沒錢的男的就有點損失競爭力了

2樓:那誰家的小誰

我們來說說手動擋車和自動擋車的優缺點,看看最後該怎麼選。

第一,手動擋價錢便宜,維修便宜,保養便宜,省錢。

第二,手動擋雙手雙腳全用上,開車注意力會更集中,也能預防所謂的老年痴呆。

第三,手動擋更安全,你會發現,那些因油門剎車踩錯而出事故的基本都是自動擋,踩錯踏板這種情況一般是發生在低速行駛的時候,高速基本不會有這種情況,油門除了超車基本不會一腳踩到底,但剎車會,尤其低速的時候,突然前面有情況一腳踩死,手動擋有離合,一腳踩死剎車會跟上離合,即便踩錯,也只是發動機的轟鳴聲,出事故也不會太大,自動擋踩錯就不一樣了,車子直接就出去了,後果可能就非常嚴重了。

第四,變速箱牽引制動,長下坡掛低檔,不用長時間踩剎車,以至於剎車發燒失靈。行駛過程中剎車失靈也可搶掛低檔以減少事故損傷。

第五,手動擋好玩,靈活性更好,想掛幾檔自己說了算,根據自己的意圖掛幾檔,降檔補油,雙腳離合,跟趾等一些操作讓開車更有意思。

第六,拖車問題,手動擋直接空擋拖就行了,自動擋有些車型沒電掛不到空擋,操作麻煩一點。

第七,傳動效率,手動擋直接傳動,動力要好於自動擋,小排量尤為明顯。

第八,平順性,真正的大佬手動擋可以做到毫無抖動,極其平順。

手動擋的優點對應的基本就是自動擋的缺點了,自動擋最大的優點就是操作簡單,可以說是掛上D擋就可以了。

手動擋優點雖然很多,但操作複雜,開不好的闖動嚴重,離合控制不好也容易燒離合片。

手動擋和自動擋優缺點大概就這些吧。

油耗和換擋速度,高階變速箱自動擋要好於手動擋,低端變速箱則是手動擋更好,問題來了,超過15萬的車基本就沒有手動擋了,如果你不考慮低端車,根本沒必要學手動,C2更好,低端車的自動擋很多都傻乎乎的,真不如手動擋。

即便手動擋優點那麼多,但市面上的車型手動擋越來越少,選車也是個問題,FIT取消了手動擋,哈弗H6 2020款也取消了手動擋,即將上市的新寶駿RC-5W 1.5T版本也沒有手動擋,不管合資還是國產,大家都慢慢的拋棄手動擋車型,只有我們的國民神車五菱汽車,除了電動的,全系手動。

所以C1還是C2完全看你的需求了,將來買什麼車,開什麼車,如果不談買車,只談學證的話,C1更好。

3樓:

本人開的車是手動檔的Tiida(算是小車了吧),剛上路離合控制不好(考完駕照三年沒摸車了),紅綠燈都熄火好幾次。然後現在也是乙個老司機了,上坡起步毫不畏懼。

後來工作需要偶然開了同事自動擋英朗,在城市道路即便是沒有坡道起步,但是松剎車就走,掛檔也很傻瓜,對新手太友好了。堵車也不怕離合那只左腳反覆抬,開車減負太多太多。不過少了那種操控感,很空洞,這點對新手不重要。

所以新手還是學自動擋的吧!以後買車手動擋應該也會越來越少,感覺這是趨勢,懶人經濟。

學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學手動吧,學會手動能更好的和車子交流,以後開自動也是手到擒來。手動檔對速度感的培養也是很有幫助的。學自動開自動,上路後出現低階失誤的例子太多了速度感很重要,男人們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學唐僧念咒語踩剎車https www.zhihu. yliu14 對車感興趣就學手動,雖然我個人認為手動更安全,因為女司...

開車自動擋還是手動擋的好?

呵呵 曾幾何時,我也覺得買車就要買手動擋的,只有手動擋才叫開車,那種換擋的快樂是自動擋車無法比擬的。家裡面的車子一直都是手動擋的車子,2016年花了乙個月拿到了駕駛證,開始上路,一開始特別恐懼紅路燈,一到紅綠燈就會忘記換擋,然後一啟動,結果你懂得,後面車的喇叭,還有罵人的聲音,我真的是崩潰,在無數次...

新手買車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菜菜菜 手動吧1.對於新手來說多乙個離合和手動換擋來說,不僅需要手握方向,目視前方,還要注意換擋油門離合器配合。導致新手在跟車和起步的時候手忙腳亂,從而因為麻煩牴觸開車。2.但是自動擋就很簡單了,掛到D擋後只要踩油門和剎車控制速度就好,可以讓新手更快培養車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享受駕駛帶來的愉悅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