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是否有必要?終身重疾險還是定期重疾險好?

時間 2021-06-02 10:00:41

1樓:林業

不差錢,就沒必要了,比如乙個朋友家裡18套房子了,那他重疾險就沒必要了,買個高階點的醫療險就可以了!

當被動收入高於支出時,可以考慮不要重疾險,前提是買的了醫療險。

如果被動收入不高,錢也不多,那有(重疾險)總比沒有要好,畢竟還沒準備好要生病。

生個大病那是悲劇,還沒準備好就生了個大病,慘劇!

建議:保額充足+終身次之保額充足+定期

2樓:毛豆豆

買醫療類保險,首先要把【百萬醫療險】買上→保險槓桿高費用低,其次就是要買重疾險了。這兩種的功用不一樣,都是必要的。

①百萬醫療險解決的是住院費用的問題「醫保內外用藥都可以報銷」。

②重疾險解決的是失能的問題。「失能」就是指失去工作的能力→導致無收入→導致房貸車貸,甚至家庭的開支都出現問題。這些,重疾險賠付後都可以解決。

當然,也取決於你買的重疾保額是多少?有能力就多買點。

3樓:李晉曦

是超短期選定期高保額(10年內用命換錢的)

中長期選長期/終身合適保額(匹配收入)

病種都是經過世界健康組織審批的,人高發的重疾不超過25種,不需要糾結。

在健康的時候,最好搭配醫療險一起買,真正做到抗疾病風險。你的一生有自己的使命,重疾險是適配普羅大眾實現階級跨越的底層防護罩。

4樓:Sonia

如果不是幾十萬隨便花的那種家庭,重疾險是有必要購買的。經濟緊張就先配置乙份定期重疾,經濟允許還是建議買保障終身的。更多細節,可以私

5樓:酷酷小妖

有必要。

前提是自己多去諮詢幾家公司,自己要研究一下條款。對自己負責任。不能說業務員不專業,畢竟公司有業務要求,他們以營銷為目的。

6樓:泡泡魚的芝士庫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妨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如果得了重疾,你是否可以眼睛不眨拿出30-50w?

第二,如果得了重疾,你能依靠誰?

第三,如果得了重疾,你會拖累誰?

如果你,既沒有存款,也沒有誰能依靠,甚至還會拖累家人,那麼就有了第乙個問題的答案,重疾險,不管是對哪個年齡段,都是非常值得配置的乙個險種,那麼配置終身重疾好還是定期重疾好?

第一,從身份角色上看

如果你是年輕人,不管有沒有成家,都是乙個家庭的核心經濟力量,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更建議配置終身,因為整體社會平均壽命是在增長的,為了防患未然,終身重疾險最佳;

如果你是老年人,坦白講重疾險已經非常的不划算了,保費倒掛明顯,可以考慮百萬醫療、防癌險等險種,重疾不是乙個最優選;

如果你給娃配,預算充足又想省心省力,配置終身重疾也不錯,保障全保費低,一次性配置到位;但確實存在很多剛生了孩子的父母,預算非常有限,手頭非常緊張,但又想給娃買乙份保障,那麼定期重疾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針對少兒階段配置定期重疾,覆蓋高發的少兒特定疾病,亦可以配置到25歲左右,等娃成年以後,有了一定經濟能力,再給自己配置也是不錯的選擇,未成年階段的保費不會給父母帶來壓力,成年後的保費也不會給自己帶來壓力;

第二,從保險費用上看

保障到終身的重疾險比保障一定週期的重疾險要貴不少,如果你是個月光族,配置定期重疾,將高發期的保額做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個居安思危型人格且預算充足,配置終身重疾更為適合你;

第三,從保險種類上看

如果你看中健康險,只考慮重疾險,可以做乙個保額充足的終身重疾;如果你除了健康險外又有養老、教育需求,更建議做乙個保額充足的定期重疾,節省下來的錢可以配置教育金或養老金

7樓:陳雷中國人保

必要是必要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的話,個人建議可以少量配置,但是不能不配置,個人覺得可以配置終身型和消費型,不建議配置定期重疾。

8樓:計策

各有優勢,

定期相對便宜點,但過了承保年齡後就裸奔了,並且那時候年齡也大了再買保費也高了。

終身壽險越早買越便宜,後期隨著家庭財富提高可以繼續增加。

建議:目前經濟不佳的定期先安排上,後期再增加,就算買了終身壽險也要根據以後自己的身價適當增加保額。

9樓:姚玲

重疾險對於大部分人是有必要的,有備無患。對於身體條件不太好,保險公司對所保病種各種除外的人來說,把重疾轉換成年金險也是可以的。

終身重疾和定期重疾的作用不一樣,乙個側重於保障的時間,乙個側重於資金有限的情況下買到更高的保額,如果糾結,可以兩個都配置一些,兼顧到保障時間和高保額的需求。

望有助!

10樓:美食王子

重疾險肯定是有必要買的,這個不用糾結,個人建議是終身重疾險比較好,其次在配上醫療險,這樣就基本全面了,當然額度很重要,如果經濟寬裕,60萬以上吧,不行就三五十萬

11樓:武廷軒

終身還是定期,取決於你的工作性質. 沒有決定性的對錯,是根據自身情況來定的,同時也看業務員的素質,因為這個行業業務員素質參差不齊,當然所有人都是以成交自己商品為導向的。

確定需要意見

1,可以多見幾個業務員。

2,把你自身情況發一下

3,見業務員最好有熟悉和陌生的以免被一些人誤導。尤其一些誤導文章

12樓:財富風險

有沒有必要買是要自己先搞清楚,重疾保的是什麼?那樣的理賠會是乙個什麼樣的狀態?保額充足的情況下經濟條件允許,還是選擇終身穩妥些

13樓:徐義恆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定期和終身都是不錯的選擇,就像開五菱還是開寶馬核心要看預算,其次看個人期望。存在即合理,如果有絕對的好,不好的那個就不會繼續存在了。

14樓:夏藍

重疾險是非常必要的。

終身還是定期,心裡差距在保費就依照自己經濟能力選擇,讓錢幫你選。

如果心裡差距在心裡覺得不舒服,那就買終身的

15樓:機靈小不懂

【預算充足,保終生】

大多數情況下,一旦確診合同約定的疾病,重疾險即可賠付幾十上百萬(看保單保額)。

預算充足時,一定要選擇買終身。50歲之後發病風險非常高,為了不加重子女負擔,保終身是愛與責任的體現。

預算有限時,也要盡量保到70歲。如果保障期太短,就要提前面對沒錢治病的風險,同樣會給家庭帶來負擔。

16樓:劉昀瑋

這個主要看你的需求和預算,沒有好不好,但是重疾險時必須要買的,因為它是用來彌補因疾病而導致的家庭損失

至於是選擇終身還是定期,其實就回歸到你的需求和預算

不過一般情況下,預算充足就購買終身,畢竟終身保障的保障利益更多,定期重疾畢竟沒辦法終身保障

17樓:莉莉張

1、像你說的,重疾的賠付,是需要符合病種。疾病有3種情況才可以確認理賠:1、確診罹患了某種疾病,比如我們常聽到的惡性腫瘤;2、達到某種狀態,比如深度昏迷達到時長及昏迷指數分級;3、實施了某種手術的病種。

而不是所有疾病都佔3條。

2、也不知道您今年多大。假定0歲小朋友做被保險人,投保50萬,繳30年,年繳保費在5000左右做終身保障;總共15萬。但從他繳納第乙個保費,在等待期後,他的終身健康賬戶就確定有了起碼50萬的保障。

用第乙個5000元鎖定了50萬,經濟性有吧?另外保險還有乙個其他金融工具都沒有的功能,豁免。

3、不管為什麼事,儲蓄總歸是好的。攢錢,好方法,更是一種堅持的好習慣。有什麼事情我們一直堅持固定有10年?

20年?30年做到的?發工作或賺錢後,第一件事情是先犒勞辛苦的自己,還是儲蓄?

當然或許有更好的投資方式,能保證賺到50萬、100萬甚至200萬、500萬......那在我們需要健康賬戶支付時,50萬-100萬,這個賬戶時隨時可以足額供我們靈活提取的。

4、產品保到80歲、終身,你說的第4條我很贊同。大多數人覺得在80歲的時候可能自己就不想治了,太受罪。那個時候往往做決定的不是自己。

當我們退休的時候,還是堅持這樣的想法,那我們就把錢退保出來,做七老八十的養老儲蓄,也是乙個有錢的富婆婆。

保到80或終身,是現在開始的到未來的一段時間投保,不是一直持續到80或終身呀。這個保費交了以後,發生合同責任,該理賠的理賠了;不會白交。80歲以後,確實不存在收入損失的問題,那時的賺錢能力如何呢?

醫保也可以幫我們去解決一些問題,我們會不會動搖到現在積攢的財富。我們身體一直健康更好呀,要嘛取出來自己用,給兒孫發錢,也是個討喜的婆婆;要嘛留給子孫,給自己還在乎的人也挺好。

至於到80歲或未來需要用錢的時候,經濟環境是通脹還是通縮,這個我們做不了主。但那個時候有沒有50萬元或者更多的健康儲備金,我們可以現在給自己確定;有沒有才是我們來說夠不夠的前提;有,在需要的時候,是我們最大的底氣。

18樓:Jade

如果沒有買重疾險,那麼得了合同約定的疾病無法獲得一次性給付的理賠款,而它的主要作用是為了得病後在家的恢復期所需要的收入補償,因為沒有公司會讓人帶薪恢復的,終身還是定期,需要看自己的收入,如果每年支付的費用沒給自己造成壓力當然選擇終身的了

19樓:鐘巍

重疾險解決主動收入問題的。如果乙個人被動收入很高,不用工作也有源源不斷的收入,那麼,就不用買重疾險,買個醫療險覆蓋醫療費用即可。

終身重疾險,帶身故責任。人可能一生不會得病(雖然概率很低),但是一生100%會身故,也就是說,這筆保障額度,100%能拿到。

而定期重疾險,通常不包含身故責任。在保障期間,如果不發生重疾理賠,保費是不返還的——專業術語是:消費型重疾險。

相對應的,終生的重疾險,就不是消費型的,因為,你的錢還是你的錢,只是從銀行賬戶暫時放到保險賬戶中,出險了拿保額,不出險,身故也會把保額給你的受益人。以上。

20樓:理財顧小鹿

你自己已經分析得這麼好了,其實不需要公開再問這個問題了嘛,讓別人怎麼回答呢,順著你說還是逆著你說,大咖情商都這麼高是吧。

你提到的省出來的保費去理財的話題,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但是這錢真的被隔離出去理財了嗎?投資了什麼資產,風險度和波動率如何搭配,預期收益率?

這個紀律性的動作有規劃好並且堅持住的人真是不多,希望你成功!

21樓:韜哥說保

首先,配置重疾險優先考慮的是要把保額做充足,根據你說的情況,先買個定期到80歲也是OK的,先把經濟責任最重的這個人生階段保障起來。而且,配置保險也不是一錘子買賣,條件允許後續再慢慢加保。

其次,相較於定期/終身,是否考慮加上身故責任呢?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現金價值會比純消費型高。即使80歲之前覺得沒有必要了,退保能得到的現金價值也是非常可觀的,保費不會白交。

最後,如果投保人和被保險人都是同乙個人,重疾險自帶的保費豁免功能不妨了解一下,把繳費期盡可能拉到最長(20年或30年),個人覺得這個功能充分體現了保險的槓桿作用。

終身重疾險與定期重疾險該如何選擇?

dq dq 保險的本質是轉移風險。想一想自己在60歲或70歲之前罹患重疾會帶來哪些損失,退休後罹患重疾又會帶來哪些損失。建議保終身的重疾和定期重疾搭配購買 開心保 投保重疾險,保額才是最關鍵的,首選價效比更高的消費型重疾險。熱銷的消費型重疾險,比如康惠保 康惠保旗艦版 崑崙健康保2.0 康惠保202...

重疾險是否只管重疾?

無限寶 小病如果達到既定條件也可以申請理賠的,依據不同產品,賠付金額不同。身故的責任要看條款 有的產品沒有 沒有身故責任的,例如在就醫路上身故了,那麼不會賠付保額,會賠付已交保費或者現金價值,具體看條款 有的產品有 如果很幸運,一生無病,那麼身故也陪保額 金牛座與天秤座 你要問的是其他哪方面的責任,...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哪款重疾險好?

鄧雪嬌 重疾險現在基本屬於剛需了,每個人都應該備,只是每個人情況不同需要備的額度不一樣。但是具體哪款好,需要看條款責任適不適合你的情況。保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雨文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當自己遇到重疾,拿出100萬左右的費用,對你的家庭來說沒有任何壓力的話,可以不用配置太多 如果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