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音響門板駐波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01 19:03:27

1樓:動聽音符汽車音響

45-60已經是低頻了,不會發生明顯的共振,你把100-150衰減,減多一點,把45到60適當增加,這樣低頻彈性就出來了,處理器沒有問題

2樓:林健聰

1. 6.5 寸高通下到63Hz 會有問題啦,一般中低音共振頻率在40+到60+ , 應盡量避開,將共振頻率*2作為基本分頻點為宜.

2.切頻是不會完全切掉的,可以嘗試將分頻點拉高到120以上用斜率6dB 作切頻。

3. 那不叫駐波 .

3樓:

門板不下足功夫就想去到63hz十分有難度。如果不加超低又想低頻滿意的話,下血本砸在前門上吧!可能代價比加超低還多。換低頻好的中低音,控制力好的功放。

4樓:鄧達

兩個疑問點 1.題主如何測出駐波的頻率

2.6.5寸中低音在沒有特殊處理的門板中發出的低頻題主能感到滿意,疑惑題主的聆聽經驗與偏好

解決辦法就是去其中加個箱體超低&一台更靠譜的DSP

5樓:雲離心

如果能聽得出是45至65間,題主你也是厲害沒加超低音單元,那麼前門的中低音是下到20hz麼?優特聲中低音頻響範圍是55至4khz,很明顯,超低部分突出極限了,自然控制不住。解決筑波有兩個方法:

一,加超低音,中低音切至63以上會徹底消除困惑。其實一首歌裡面超低音部分佔了百分之50的重要性,個人覺得,氛圍感,飽滿度,力度都在超低音,靠門板乙個6.5寸中低音很難表現出來的。

雖然題主沒加超低音,但我多說兩句,現在聽音質最好的還是帶箱體放尾箱的超低音,很多人說佔空間,市面上也出了好多高素質的超薄低音,備胎低音,補形箱等。音質比不過箱體,但有得有失

二,門板中低音倒膜,單獨做乙個中低音箱體,背後加擴散板再塞點棉可以有效制止筑波

如何調諧汽車音響?

極地羽翼 所有在汽車上追求音質的朋友都是想多了,車上湊合能聽就可以了。MJ也不過用汽車音箱作為多渠道監聽而已,完全沒有到欣賞的境界,如果一定要調汽車音響效果,那就想辦法把車內材質全改成錄音棚裡的隔音板吧,先減少該死的低頻共振再說 廣州藝匠汽車音響 要調好汽車音響首先你得會聽 我說的主要是調的那個人,...

汽車音響什麼牌子好?

刷著牙唱著歌 B2 AUDIO 童話國度裡的躁動因子 說起丹麥,必然會提到童話故事,確實,童話故事已經成了丹麥的象徵,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丹麥是歐洲中北部的乙個小國,在歷史上貌似也默默無聞,實際上,丹麥不僅不小,相反是個很大的國家,並且歷史上的丹麥也曾經是北歐一霸,深刻影響了歐洲的歷史。丹麥是歐洲科技...

汽車音響改裝,有哪些學問?

岳陽壹伍陸 你可以去看看是不是你要改裝的樣子 上尚汽車音響 汽車音響改裝,有兩大部分,其一是隔音,其二是公升級音響裝置。加裝隔音的目的,是為了阻擋外界的噪音傳入到車內,為門板喇叭提供乙個好的密封的箱體,也為開車的大家有乙個好的乘坐環境 公升級音響裝置,裡面常見的裝置有喇叭也就是揚聲器,這是最常見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