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SUV和底盤公升高的跨界旅行車哪個更安全?

時間 2021-05-31 13:03:50

1樓:盧卡斯

我個人覺得看兩個大類不好說,還得具體到車型。看下碰撞測試。要說操控,可公升降底盤的旅行車會好一些,在鋪裝路面上降低底盤,急打方向的話相對車高的suv更不容易側翻。

如果碰撞的話,很多suv裝了防撞槓,按理說應該是違規安裝。旅行車就很少裝。這要是相撞旅行車難免吃虧

2樓:江南龍五

不懂車,僅憑個人經驗絮叨幾句:

行車安全主要靠司機,不走神不疲勞駕駛,提前預判,注意減速。

緊急情況就靠車輛操控效能了,有時剎車能躲,有時急加速能躲,有時變線能躲,更好的動力和操控自然讓駕駛者更隨心所欲。

靠電子裝置主動安全個人感覺都是空的,現在除了車距保持,主動剎車那些好像都挺不穩定,心大者可以聽銷售忽悠。

所謂一寸低一寸穩,suv的重心畢竟比轎車和跨界旅行車高一些,緊急情況變線更笨重,但緊急情況畢竟少,好的suv走坑窪路段還是更輕鬆。

車身強度還是比較玄學,十幾年前有新聞德國寶馬m系時速180以上從高速上飛出去了,司乘人員僅是輕傷,國內統計160以上事故存活率挺低的,自己以前開一些esp都沒有的老車開到160以上,現在國內測個40碰撞,鍵盤就覺得很安全了,有多安全誰能打包票呢。

去年車展看到國五Touareg清倉,2.0T高配只要50萬,辦完56萬樣子,帶空氣懸掛,跑高速降低底盤,走爛路調高底盤,還要什麼拖拉機啊

3樓:小雨

安全性分車,和車型有一定關係不過關係不大,再說,也沒人買車就為了搞碰撞,雖說萬一那麼一下真是關乎信命,你這麼問體現出來你不懂車了,哈哈,給你分析一下別的吧,旅行車有suv的空間,轎車的調教舒適和操控,比如賓士c,帕拉梅拉獵裝版,rs6瓦罐車型,suv視野好,通過性好,如果不在乎現在這個人什麼suv情懷什麼的東西,我更建議旅行車,更加全面

4樓:死胖子

碰撞安全的話,SUV更沾光。如果你要逮蝦戶,那肯定是旅行車安全,因為底盤低。

當然,你要是把旅行車弄成那種大腳怪就反過來。

5樓:化學羅曼史

不存在絕對的安全,得看你當時的使用場景,就你提問的這兩種車型,大概率是重心低的在防側翻這一項上是更安全的。

如果加上其他因素,只以車型分的話,沒什麼區別。

為啥用皮卡底盤做SUV,尺寸都會大大縮水呢?

No.3 不管是什麼車型哪怕是美系皮卡底盤的巨型SUV的加長版,比如征服者EL 新一代叫max NavigatorL,凱雷德ESU,suburban,yukongXL,都比同平台的皮卡 silverado1500 Sierra1500和F150 短差不多半公尺,為什麼?首先是後軸的承重,你加個頂改成...

城市SUV具備越野效能嗎?

Taylor粑粑 越野這事對我們來說,就是這車穿越途中壞了大家會不會修,油箱夠不夠大,到庫木塔格小穿個300公里回得來嗎?這種強度就是考驗你車的耐久性。 12345678 具備極強的越野能力。這妥妥的城市suv。沒改過陸巡PRADO能走的。這貨都能走我的五十鈴trooper也是妥妥的城市suv。1 ...

KV2底盤和KV1底盤有什麼區別?

enzo kv2是蘇聯紅軍在蘇芬戰爭中發現kv1坦克的主炮無法有效應對芬蘭設定的混凝土障礙以及碉堡。在軍方要求下而 硬上 的設計方案。kv2方案實際上就是在相同的kv1底盤上換了新的炮塔,並安裝了152mm的榴彈炮。其底盤的整體技術細節沒有太大的改動,如果說有的話,那也就是炮塔座圈和底盤銜接處為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