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己給汽車新增機油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從此懂車

先抽出機油尺看看機油量還有多少,如果機油量正常不需要新增。

正常的機油量液面高度在機油尺上下刻度尺的中間位置。

只要不低於下刻度線都不用新增。

如果液面低於下刻度,可以自己新增,但是不建議。因為舊機油裡面的雜質跟氧化物仍然存在,一般先放掉舊機油才新增新機油,直接新增的話新舊機油混合,雜質也會混進新機油裡。

另外,更換機油也要同時更換機濾,也就是機油濾清器。這個需要專門的工具進行更換,不是專業人士建議不要操作。

如果只是為了讓車子得到好的保養,建議你做一下日常維護「三油兩水一電」的檢查、輪胎的檢查、車上各電器的正常情況即可。日常維護你可以看一下我寫的文章。

從此懂車:汽車日常檢查「五油三水」你都會嗎?

從此懂車:汽車輪胎保養做好這幾點,省下一筆錢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不懂的可以加微:yrh1041055996詢問,備註諮詢。

2樓:車行小生

如果車輛不存在嚴重燒機油,機油量少於機油尺下限的話不需要新增機油。自己新增機油不等同於正常保養,正常保養是更換機油。所以最好檢查下機油液面。

3樓:

建議題主拿出說明書看一下廠方的保養間隔建議4s一般為了賺錢,都會縮短保養間隔里程

我明白題主的感受,心裡也清楚多開一段沒啥問題,但是不保養就是不安心看一下廠方要求的保養間隔,請相信造車的絕對比賣車的懂車,就能順利過掉心理這個坎

4樓: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加機油,難道開的是大眾系?把油尺抽出來看看液位缺不缺機油,如果缺了可以新增到合適的液面高度。

如果油液刻度正常把尺子用餐巾紙擦拭一下,看看有沒有嚴重變色或者細微顆粒感,實在不放心可以把機油通過新增口抽出一公升,然後用新機油替代。

絕對不建議直接加,普通車多數保養時只能新增四公升左右,如果不燒機油不漏機油,四公升變五公升弊大於利,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動力和油耗變化。

5樓:

假如說是因為疫情,導致保養時間或者公里數過了,除非是經常跑長途那樣開,日常用車,其實延後兩三個月去保養完全沒問題

以一般情況來說,只要看看機油尺,機油量沒有太低,就不用管了,假如機油尺已經測不到機油了,可以把上次保養剩下的機油加進去

可以給電單車加註汽車用的機油嗎?有什麼區別?有好處 壞處?

時縞咲 電單車的發動機 變速箱等等地方都要用機油來潤滑,所以必須用專用機油,汽車的機油只給發動機用。此外,電單車發動機轉速高,必須用電單車專用機油。 斌仔biubiu 我以前有輛山葉JOG踏板電單車,一直都是用的嘉實多機油35元一瓶1公升電單車專用,直到7萬公里之後,我出於好奇,在網上買了黃殼4公升...

汽車機油發黑了還能用嗎?

亨特 新車不會黑。黑就有問題了。舊車新油加進去跑上百就黑,正常。舊車舊油肯定黑。是否更換要看油品和使用時間公里數等。機油黑與否不是判斷更換或好壞的依據。因為跑跑都黑,沒有不黑的。 聖少帥 汽車機油是非常重要的,相當於是發動機的潤滑劑,機油變黑了是不能用的,它會損壞你的發動機,降低發動機壽命,所以一定...

踏板電單車能加汽車機油嗎?

Star六爺 汽車機油比電單車機油好。都是扯淡。電單車機油與汽車機油區別。電單車機油流動性強。散熱能力強且含有齒輪油成分,需為離合器。換擋器等潤滑。汽車機油沒有良好的散熱性。因為汽車都是水冷機。不需要那麼好的散熱性。且變速箱與發動機不用一起潤滑。所以沒有齒輪油成分。轉速方面。汽車最高轉一般都是在七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