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輔食新增豬肉有什麼講究嗎?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敲敲

我們剛剛試了加肉,加了豬肉和雞胸肉,肉的量放太多了,拉的便便好硬,邊拉邊哭記得加肉同時要加蔬菜好消化,還有就是肉要打的很細才好

2樓:Grace

寶寶現在10個月,我們新增豬肉的時候,是選的純瘦肉,把筋膜剔掉。切塊、焯水、洗淨、上蒸籠蒸20分鐘左右,一般會放塊薑片一起蒸去腥,然後晾涼。把薑片拿走,倒進料理機,打成泥,新增在寶寶的公尺粉、白粥裡吃。

3樓:天天

我婆婆是把肉拿去燉幾個小時,然後把湯喂寶寶喝,說實話湯偏油膩。我個人是先把肉切倆薄片過沸水再剁碎放到蛋液裡燉雞蛋羹,不加任何調料,吃起來有肉的香味,竟然感覺還有點甜甜的。或者煮熟加些果蔬用料理機打泥,都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覺得普通瘦肉就好,不要太油的肉,也不要太Q彈的腱子肉。

4樓:李胖婷

不要太肥的,我們基本就是吃公尺粉糊後10天左右就開始把豬肉蒸熟,然後打成糊拌公尺糊了,新增的時間其實可以早點,可以補充鐵【美國兒科協會這麼認為的】。

5樓:極簡姑娘

我當時給女兒添豬肉的時候,買的是豬里脊。給女兒煮熟後打成泥混在公尺粉裡吃的,一開始需要少量新增,觀察下寶寶的腸胃消化情況。

6樓:IF YOU

給寶寶新增豬肉要等到寶寶滿6個月後才可以新增。根據寶寶月齡不同,肉的做法也不同。肉類應該由泥糊狀,肉末,再到肉粒【過渡】。

7樓:胖墩

給寶新增輔食,要本著從小到多,多稀到幹的選擇,我剛剛給娃添了豬肉泥,煮熟,煮的時候加點香菇這樣味道更好,然後用料理棒攪碎,用分割盒裝起來凍冰箱,一次取一盒給寶寶加熱後吃

8樓:芝麻媽媽嗎

剛開始新增,盡量選擇最嫩的部位,精瘦肉不要肥肉,須要寶寶成功新增蔬菜水果,並沒有過敏反應的時候進行。豬肉須剁成泥,少量新增,觀察寶寶腸胃反應,以五天為宜,沒有過敏沒有消化不良就可以逐步增量,直到和其他輔食匹配的份量。

9樓:點媽輔食

我做了3年輔食,一路從小飯渣走過來的,說說我的經驗吧

先介紹下嬰兒輔食新增的主要原則,再說具體的輔食食譜和做法

1. 種類從一種到多種

剛開始新增的時候,要從單一食物開始,先吃純公尺粉,然後加入一種蔬菜,觀察三天,沒有不良反應,再加另一種,這樣比較容易判斷哪種食物過敏,也比較容易讓寶寶接受新食物。

2.輔食量從少到多

第一次新增1-2勺,第二天新增2-3勺,這樣慢慢過渡,給寶寶乙個適應的過程。

3.從細到粗

剛開始的時候,要做成細膩的糊狀,慢慢的過渡到碎末狀、小顆粒狀、大顆粒狀、固體食物。

4.從稀到稠

剛開始要稀一點,流動性很強的那種,然後慢慢變稠,變成緩慢流動的糊狀,再過渡到勺子盛起來,不容易滑落的狀態等。

新增豬肉的話,也是根據這些原則,具體來說,

7個月

豬肉泥一般是7月齡新增肉類,當然早點晚點都是可以的,看寶寶接受情況。

豬肉煮熟用料理機打成泥,不好打的話,可以加點水,打成泥之後,放入沖調好的公尺糊中。

8-9個月

粥豬肉用刀剁成碎末,或用料理機打成泥,放到粥中一起煮,還可以同時加入蔬菜碎、雜糧。

麵麵煮的爛一些,可以加入蔬菜碎、肉末。

蒸糕/發糕/公尺糕

料理機放入乙個雞蛋(雞蛋過敏的可以換成山藥,多打一會,打到體積明顯的變大最好),加入其他蔬菜、肉類打成泥,再加入麵粉,上鍋蒸熟,切長條。

10-12個月

肉丸雞蛋(雞蛋過敏的可以不加)裡面加入其他蔬菜粒、肉末,再加入麵粉,揉成丸子狀,上鍋蒸熟或煮熟。

香腸雞蛋(雞蛋過敏的可以不加)乙個,加入其他蔬菜粒、肉末,再加入麵粉,用裱花袋擠成長條,錫紙包好,上鍋蒸熟。

如果想要細膩好看,可以將所有食材放入料理機打成泥,再裝入裱花袋。

炒菜蔬菜肉類切碎,小火炒熟,不好熟的可以加水燜一會。

餅蔬菜、瘦肉切碎,加入麵粉,攪拌均勻,煎成小餅。

10樓:多公尺多公尺

雖然吃豬肉有很多好處,但是小一點的寶寶也不能吃太多豬肉,防止消化不良。最好是將豬肉做成豬肉末,或者給寶寶喝一些肉湯,在粥裡面加一些肉末也可以。用量隨著寶寶長大而逐漸增加即可,還要注意給寶寶適當吃一些其它營養物質,營養要全面均衡。

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德國Kidsroom服務號 輔食的話一般從4個月以上的時候開始新增,如果自己做的話也不能口味太多,德國助產士的建議是每週一種口味,然後到第三,四周的時候再混合。一開始可以從蔬菜泥,水果泥著手,肉泥到6個月以上最好,或者如果怕自己麻煩的話,可以買4個月以上的嬰兒輔食,比如公尺粉啊什麼的。一開始量不能太...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冰靈 我家寶寶五個多月就開始吃輔食了。6個月的寶寶現在一般有幾個牙齒了,可以不用吃公尺糊之類的東西了,可以煮粥加點豬肉 魚肉 牛肉 雞蛋 蔬菜之類的了,可以剁碎煲粥給寶寶吃了,我們家寶寶從8個月開始每天兩頓輔食了,上下午各一頓,有時候還會加一頓蒸雞蛋羹,雞蛋羹可以加點黑芝麻或者豬肝粉哦 剛開始寶寶一...

如何給寶寶正確新增輔食?

新華字典 寶寶輔食要循序漸進,家長不要著急,個人覺得輔食新增歌謠很實用,借花獻佛,送給寶媽寶爸們。輔食新增歌謠 寶寶輔食莫著急,六月公尺粉開始加,高鐵不甜是必須,由稀到稠逐步加。三天觀察不過敏,根莖蔬菜就跟上,土豆南瓜紅薯好,適合吞嚥無汙染。香蕉蘋果泥也行,菜水果汁切勿上,飯後白水成習慣。公尺粉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