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不相信電單車能上高速?

時間 2021-05-29 23:14:23

1樓:Mr.D

一切地方確實不讓上

上位法也說了補充地方法可以管

而且這確實是高速你騎得慢的後果

空曠高速我一般是真八十巡航…

車多一點,就不敢八十了

真得比旁邊車快,命還是得掌握在自己手上,活下來才能接受法律的制裁

2樓:Btuer

因為很多省份的地方法規是不允許電單車上高速的,簡單的問題不要上公升到社會學的高度,也不要地域黑和簡單的劃分兩派彼此對立,沒有那麼複雜。

3樓:笑冬

做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很重要,否則有可能都不知道電單車能上高速。

以下是題外話,當前很多地方禁摩,但是禁摩真的很辣雞,菜刀可以殺人,可否禁菜刀?無論駕駛什麼機動車(我這裡所講的機動車應該包括電動車,因為電動車也是電機驅動,理論上來說還是屬於機動車)都應當具有以下幾個必要條件:

1.駕駛證

2.行駛證

3.交強險(最好還有其他商業險)

4.帶頭盔(此處僅針對電單車類,包括但不限於頭盔等護具)沒有這幾項的機動車上路一律暫扣車輛,直到改正為止,嚴格執法就沒人敢隨意犯法。

4樓:

我知道的,立法禁止摩托上高速公路的省份有河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四川、重慶、寧夏、青海、海南。

還有很多省份不禁止電單車上高速,但是省內很多城市本身禁摩,摩托連門都出不了,自然不知道能不能上高速了。

5樓:zhuo han

因為沒見過啊,我來北京之前我也不知道電單車能上高速啊,我大東北禁摩啊,電單車都很少見到啊。除了農村。現在國內還是有的讓上有的不讓上,你說咋整。

6樓:張達林

我選擇用事實說話:

黃河口鎮→蓬萊,山東高速能不能上?

【POV】騎跨子載著山東妹子跑一趟山東高速是什麼樣的感覺?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電單車從北二環上京藏高速全過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京A電單車上京藏高速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邊三輪電單車進出福建省福壽高速全過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電單車能上高速公路嗎?

7樓:三秦風

這個問題的意義何在?大多數城市禁摩的當下,太多人沒有接觸電單車的機會,對不了解的事物存在誤判或偏見有什麼問題?

高速路的建設初衷就是封閉式單向通行,在盡可能保障安全的情況下提高交通效率與速度。你公升車、中等排量能上高速,人家125、小踏板也能上高速咯,你能想象高速公路上成群結隊的電單車自由穿梭占用大半車道,這路還叫高速公路嗎?何況就目前咱們這個電單車駕照考證制度來說,有多少人真的有能力駕馭自己的電單車?

8樓:大尾巴小狐狸

因為很多地方規定是這麼說的,不少禁行標誌上畫著電單車不能走。高速路段的交警也會驅趕電單車。當然這些規定是不合理的,多年來電單車手一直在爭取路權。

9樓:尼古拉斯

別說上高速,我們這裡甚至有條車道,就叫做「電單車非機動車道」,可以看得出來,設定這條車道的部門知道電單車與非機動車不一回事,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並不認為電單車與非機動車走一條車道有什麼問題,並不認為中間的車道應該是機動車道而不是「汽車道」,並不認為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算是什麼問題,並不認為機非混行是什麼問題。

10樓:kolecenter

單純回答這個為什麼。

1、因為人們都是用自己的認知經驗作判斷依據的,有些人從來沒有電單車的認知經驗;

2、很多人思考問題都是單直線的,大腦不會轉彎,也不會變道,還懶得變道,看到電單車上高速後不是去查一下相關專業資料做判斷,而是根據上述第1條直接下結論;

3、判斷結果取決於個人的認知範圍和思考能力;

4、網際網路上說錯了不用擔心丟人。綜上。

11樓:隨心所意

這很正常,目前國內超過200個城市全面或區域性限摩,十幾個省份在本省實施的道交法細則裡明確規定電單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沒有相應法規的個別省份也有勸離這措施......

12樓:清先生

強答一波,不是不信,而是有些地方確實上不了。19年8月份摩旅五省市,確信湖南、湖北、重慶、廣西不讓上,除非硬闖,只有貴州給上。

13樓:雪夜天蠍

這就是普法工作的盲區。法盲們,包括個別權利相關方,都在法律的基礎上加大了對電單車的限制,至少心裡這樣想當然。都把摩友逼得隨身攜帶交通法,活生生變成兩輪普法車。

別管他們,合法上路,穩住油門,安全騎行!!!

為什麼嗎都2020了,還有那麼多人不相信演化論

貘貘黑貓神 因為新的證據正在逐步推翻這個理論,再者,演化論只是個無法證偽的假說,哪怕它優於神創,符合當下時代的價值觀,它也依然只是假說。 Ancle 演化論確實不是完整的理論,並且也存在錯誤,自然選擇是如今主流比較認可的理論,但那些說人不可能是由猿進化來的言論也肯定是錯的 進化 演化 進化 只是乙個...

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狗吃狗肉?

題目設定就很大問題啊,很多人,多少人呢?在我認識中,大部分有此觀點的,都是養狗或者養過狗的,所以他們認為狗不吃狗肉是有自己的根據的,符合生活,其他人,對狗到底吃不吃狗肉這件事,並沒有什麼鮮明的觀點,畢竟,狗一般情況下不吃狗肉,正常,餓極了,人吃人都可能,狗為什麼不吃狗肉 山野逸仙 我沒做過你那樣的類...

為什麼很多人不相信或不求助心理諮詢?

1 醫保不報銷,對大部分人負擔很重 2 心理諮詢師質量良莠不齊,魚目混雜 尤其在非一線城市,更難以找到正規的諮詢師 3 歧視,來自家人 朋友,甚至某些諮詢師。許多人,在知道我去心理諮詢後,都會表露出 你是有缺陷的,因此凡是跟我不一致的地方,都是你錯了。我包容你,你聽我的就對了。 森一saya 首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