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7的汽車油耗怎麼降低?

時間 2021-05-11 18:37:18

1樓:Hero982

加速、起步慢一點,試一試95號的油(有的車用95的更省,因車而異),加官營的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油(個人感覺中石化更省,但動力稍弱),換用低滾動阻力輪胎,最主要的是避開高峰期:早出晚歸,不堵車就省。

2樓:不懼時光

正好我在這個售後,我陪乙個客戶專門做過這個車的油耗測試,我開車,自動擋,然後客戶帶著我去跑黑車,下午開著空調,純市區油耗最好在九個,最低在六個多,最後綜合顯示也在八個多,

然後郊區儀表歸零後表上最低能跑出四個多。

如果你一直市區短途的話這個油耗也正常,

跑個高速肯定會降下來的,但是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你一直城區用的話,在城區道路上他還是燒那麼多油,不會因為你去跑一趟高速後再回到城區用車時,在城區道路的油耗就會降低。

3樓:小白

說句不好聽的話,開台榮威這個油耗你還覺得高?那我的本田市區油耗12公升咋辦?不開嗎?可是我跑高速開空調也才不到7公升啊。

另外我老婆的小polo,1.4L手動擋,夏天開空調市區也得9公升,你還覺得你的榮威費油嗎?

忘記說了,我這是三線城市,除了高峰期幾乎不堵車,只是紅綠燈很多而已。

油耗高低跟車重,車的三大件,變速箱和發動機的匹配,個人駕駛習慣,交通狀況都有很大的影響。我猜你這麼低的油耗應該不怎麼堵車,而且應該是表顯油耗?

4樓:精神切割

和駕駛習慣有點點關係,還有車一些改進方法。

比如起步剛開始油門踩輕點,等速度上去點再加深油門。

提前預判路況,如果遠處需要減速或者紅燈,盡量多使用滑行減速。多思考哪些地方可以使用滑行,減少無用的加速剎車。

路況好的情況下使用P&G(加速-滑行)開法,比如國道限速80,一般開法是就穩定踩在80碼,P&G就是再多輕踩點油門,讓速度慢慢公升到90,然後鬆油門滑行,讓速度降到70左右,又重複上面動作,並且滑行時遇到上坡就踩油門保持車速暫停滑行,滑行一般在平地或者下坡使用。

上面是開車技巧,下面簡單講講車子,首先輕量化車身,車上不必要的東西可以拿掉,比如你不怎麼開高速,就把備胎可以放家裡,然後備上乙個小型充氣機,漏氣了臨時打點氣,就能開到補胎店,市區漏氣隨地都有補胎。機油按使用者手冊裡的範圍,選擇最低粘度的,能0W就不選5W的,能20粘度的就不要30粘度,然後去汽車之家的機油論壇裡找找這粘度下,40攝氏度粘度低,100攝氏度粘度高的機油,就是盡量保證發動機不吃力,不把過多的動力損耗在機油粘性上。輪胎可以試著換耐克森SU4這款運動胎,便宜,輕量化,滾動阻力小,說白了優勢就是你加速時動力更高,滑行時可以滑更遠,在相同初速度下滑更遠你說是不是更省油。

胎壓建議打高點,盡量接近你官方推薦的上限,胎壓高了,加減速時橡膠變形減少,轉化的浪費的熱能少了,反正也是可以增加車子的滑行距離。改裝輪轂,換不換輕量化輪轂看自己經濟來選擇了,反正盡量不要加寬輪胎寬度,205會比215省油,輕量化輪轂在高速影響不大,在一般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確實可以減少油耗,上面改輕量化輪胎也是類似道理。改裝尾翼,主要是小壓翼,一定要平,不要死命往上翹的那些樣子貨,小壓翼要選盡量能延長後備箱的線條,讓後備箱形成乙個凹陷的空間,可以檢視看LAFESTA屁股那種感覺。

然後就是底盤護板,如果有就盡量裝上去,平整底盤減少不必要的風阻。換好點的火花塞,比如銥金,釕金,之類的,選些大廠的,比如電裝,型號問客服就行了。

還有一些可以降低油耗的改裝,但是暫時都沒必要了,上面覺得合適自己車的改裝,可以隨便選著搞搞,對油耗還是有好處的。

打那麼多字,不給個贊麼?!

5樓:

不是駕駛技術,嚴格意義來說是駕駛習慣。

追求動力必然會油耗偏高,但是刻意壓低轉速開著很沒勁

8.7的油耗,不能算高,中間數吧

6樓:衣海雷

正常開,及時保養。不用特別在意油耗。多和同款的車友交流。

和路況有關,和車上坐幾個人有關。平常用不到的東西不要塞在後備箱裡面。開空調的時候開啟內迴圈。

看看小熊油耗上面的平均油耗在7到8冒頭之間。和你的差距好像不是特別大。

為了油耗的數字好看,單獨跑高速,似乎沒有必要。

汽車開暖風後油耗為啥會降低?

Ann 開暖風可以幫助發動機散熱,理論上來說效率會變高一丟丟。以我家的小破車為例,平時開高速水溫一直在90左右徘徊,冬天的時候開暖氣會降低兩到三度,而如果開暖氣的時候開啟窗戶,水溫會進一步下降甚至能到80左右,而車內不會感覺到寒冷。前面的回答也講了空調制熱的原理,就是依靠冷卻系統裡的熱水。而堵車的時...

為什麼汽車常規保養後油耗會降低? 常規保養主要指更換機油機濾 ?

lava zhang 證據呢?資料有麼?個人感覺,這多半是直覺 感覺 錯覺吧。從燃油汽車的構造 原理來推理做個思想實驗 假設汽車在執行過程中瞬間完成了常規保養 即保養前後使用環境相同 而油耗真降低了,那麼原因只能是車輛自身能損耗降低了。而車輛的執行環境未變 比如一直恆定轉速或執行速度 那麼除發動機外...

汽車油耗高問題怎麼解決?

汽車油耗高動力差怎麼辦,來看修理工一步步查詢故障源頭,厲害 1少踩剎車,已經快到路口或者看到前面是紅燈,堵車了,就別踩油門了2慢提速,你開的不是賽車,不用地板油,駕駛穩字當先3勻速行駛,咱們不是拍電影不用追逐誰。做好以上三點,會省一點油 但是,你單純這麼問只能籠統回答,最好能提供車型,路況和駕駛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