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方人不常吃熟菜,更多地吃沙拉裡面的生菜?

時間 2022-01-22 20:12:41

1樓:

其實就像東北要吃大蔥卷薄餅,霧都重慶吃辣椒一樣,是地區不同,導致的飲食文化也不同。吃生菜的國家大多天氣都比我們國家寒冷,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冬天的青菜有股淡淡的甜味,這其實是青菜對寒冬的適應,青菜裡的澱粉在酶的作用下最終變成葡萄糖,所以會有甜味。 這大概就是跟我們吃水果一樣他們愛吃生菜原因了。

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本人剛到乙個國家,卻接受不了吃生菜,後來偶然的乙個機會嘗了一下,發現特別甜,便一發不可收拾的愛吃上了。再回國時嚐一下本地生菜,居然淡得難以下嚥,這大概就是中國古代那麼多吃貨卻沒有像歪果仁一樣發明沙拉之類的菜品吧( ̄ε ̄*)

2樓:小圃

因為葉酸在加熱後會被破壞,缺少葉酸是中國人的通病。降低患癌比率,讓我們生吃蔬菜吧!對了,別加醋,因為酸也會破壞葉酸

3樓:

自從在國內必勝客吃到了賣25塊乙份一嘴菸味的沙拉就理解國內為何沒人生吃蔬菜了

4樓:劉嘉瑋

因為他們懶不高興起油鍋炒菜,一炒菜油煙味又特別重,還不如生著拌點醬吃了呢。

5樓:徐劍

題目好大啊,其實外中國人也吃熟的,也吃生的,看什麼菜啦。比如土豆、西蘭花都吃熟的。比如生菜、西紅柿當然可以吃生的啦。

有些菜生吃營養損失少,有些菜生吃不好吃嗎,或者不利於吸收,所以就熟吃,我暈!

西方人平時喜歡吃哪些零食?

F的命gf 他們早上吃的是麥片,不知道你看到的那個有沒有加奶,如果有的話,那就不是麥片了,不是麥片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chips 但是很好奇以我在英國待的兩年來看不應該是啊,大家沒有倒在碗裡的習慣 有可能是美劇? Sakurita 說到零食真的mmp.剛到國外進了超市好興奮,好多零食琳琅滿目!其實吃...

為什麼西方人公立教育差?

我們的公立教育有兩大特色 1 考試公平,高考相對公平。2 重點教育突出,重點學校。以上2點說明即使學習的起點 條件難以做到公平,但起碼有能力做到考試相對公平。大學裡的985 211 雙一流,中小學中的重點學校,充分體現了公立教育有利於資源分配的戰略重大突出優越性。這些學校畢業的多數學生家庭情況優於普...

為什麼西方人眼窩比較深?

mgyg吳曉明 從解剖學上看,類人猿的眼窩都是比較深的。同宗而後來的進化,將人類分成了深眼窩和凸眼球。縱觀人類的此種現象可以發現,祖先游牧生活的歐羅巴人種基本是深眼窩,長臉型。而祖先采獵和農耕的南部非洲人和蒙古亞種大多數眼睛外凸,呈現圓臉或者方臉型。如此就可以推測出,形成這一長相差異源於所採用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