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怎麼做才滑嫩?

時間 2021-06-15 01:25:14

1樓:華輝美味熟食

在我們的生活中,腸粉現在越來越普及了,它本來是廣東地區的一種特色小吃,現在也火遍了,全國各地很多朋友都愛上了腸粉,嫩滑可口的口感以及它鮮美的味道。但是在很多北方地區腸粉的售價特別不便宜,乙份腸粉就要10來塊錢,裡邊的東西卻沒有多少吃起來還不管飽,對於很多北方吃貨來說實在是太不友好了,其實腸粉的成本非常的便宜,只需要一些公尺漿就可以製作,所以我們只要準備好食材就可以自己在家裡邊做以後想吃腸粉也不用買,自己在家裡邊準備好公尺糊之後一分鐘就能出鍋嫩滑可口,營養又美味。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大公尺粉60克,澱粉30克,香油10克,以及適量的雞蛋肉餡,蔥花和廚房當中常見的一些調味品。

我們先將準備好的大公尺粉和澱粉全部都混合在一起,其實他們都可以在超市當中買的到現在超市當中的很多粉末類的種種類也非常的全面,我們到在一起之後再往盆中加入180毫公升的水,一直將它攪拌成特別光滑的公尺膠,沒有任何的小麵疙瘩為止,攪拌好之後再往公尺漿當中加入少量的香油攪拌均勻。

第2步我們先將五花肉剁成肉餡兒,然後再往碗中加入澱粉,食鹽,胡椒粉和香油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這是為了讓肉餡的口感更好,我們趁著這個時間就可以準備做腸粉使用到的乙個盤子,採用乙個底部是非常平整,而且面積稍微大一些的托盤就非常的方便。

第3步起鍋燒水,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這個鍋最好選用口徑比較大的大鍋水,燒開之後我們準備乙個平底的托盤,在托盤上邊舀上一勺公尺漿,來回晃動一下,讓公尺漿均勻的鋪滿整個托盤,然後在閩江上撒上一些肉末蔥花和雞蛋,把托盤放入鍋中的滾燙沸水上邊蓋上鍋蓋讓它煮上一分鐘就可以開啟鍋蓋把腸粉出鍋了。

2樓:Bose

你好,這個明顯是個技術問題,所以技術好了腸粉自然就爽滑了。

不知道你是要自己在家做還是商業用途

1在家做的話勸你還是花幾塊錢出去買吧,自己在家是不可能做出好腸粉的2商用的話建議你去找個師傅學,這個師傅一定是要技術好的師傅,必須的一碟好腸粉是需要技術的,沒網上哪些小吃培訓忽悠的那麼簡單,說白了那些機構主要為了也是招學員收學費罷了,要學也不要去培訓機構,說白了他們的技術真的很一般

找師傅的建議:去找尋好吃爽滑的地方拜師,或者他們招工最好了,不用給學費還可以收工資可謂一舉兩得

就講這麼多把,文字上無法傳達技術的朋友,就算有那麼好文筆的人你也不一定能操作成功。

雞蛋怎麼做,才更嫩更香

幸福甜點 做成雞蛋羹 蛋糕胚 等等 還有一種,我估計大部分人都沒咋吃過,就是煮很多雞蛋,然後全部去皮,倒到乙個碗裡,搗碎,別用刀切,然後根據自己的洗好調味,建議放點糖,老抽,生抽,一點點鹽,然後倒進搗鼓碎的雞蛋裡,攪拌均勻,拌公尺飯特好吃 笑菲 無論炒雞蛋蒸雞蛋都要向蛋液裡加一點熟水,炒雞蛋大概蛋水...

雞胸肉怎麼做才比較嫩呢?

李晨光 煎 對半剖開,兩面都需要,鹽,黑胡椒,一點點料酒,芡粉,碼10分鐘不粘鍋,一點點油,一面2分鐘,翻面1分鐘,全程加蓋燙 對半剖開,兩面撒黑胡椒,奶鍋燒一鍋水 水開的時候裡面撒鹽,雞肉放進去的時候關火加蓋根據重量從7分半到8分鐘都可以,不要擔心不熟,8分鐘足夠一塊300g的雞胸燙熟了一般一塊雞...

怎麼做出嫩滑美味的肉末蒸蛋

寬窄美食 1 開水調蛋 2 加一點豬油 3 蓋上保鮮膜 4 肉末裡加芽菜 下面教下詳細的步驟 炒肉末 蔥薑蒜切成末,把豬肉末準備好 具體多少看自己需求,可以多做點下次用 鍋裡放油 油放多點炒出來的肉末更焦香 油燒熱後加入蔥薑蒜肉末炒香放入肉餡,把肉餡炒熟炒乾後加入芽菜翻炒加入適量老抽,一勺白糖翻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