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怎麼做隔斷才更好?

時間 2022-01-03 03:45:58

1樓:設計師·Rainbow

隔斷的意義,就是在原有戶型結構的基礎上,進行擴容和增強視覺感,滿足多樣化的住房需求。

對於小戶型來說,玻璃隔斷可以替代多餘的牆體進行遮擋的同時,還能為空間引入光線,改善空間呈現視覺效果。

那一般這樣的玻璃隔斷運用在哪些地方呢?

*玄關

對於進門就是廳的區域,雖然會讓小戶型看起來比較大,但是很容易將空間內的隱私一覽無餘,所以在廳和玄關區域之間安裝一道玻璃隔斷。

不僅能隱約遮擋廳內景象,還能保持室內採光,讓小戶型在不影響格局的情況下還能多擁有乙個玄關。

*客廳

如果客廳和餐廚之間有牆體影響了採光,在非承重牆的情況下,也可以將其拆除之間替換成玻璃門,在保持兩者界限的同時,也能為其引入採光。

*陽台

在陽台與客廳相連的位置,安裝一扇玻璃隔斷,可以讓室內享受光影交織的視覺效果,也製造了一道絕美的風景。

不同於玻璃的清透,木格柵天然的木質材質,能配合各種風格打造一道細密的通透屏障,既有藝術感,又有功能性。

而且木格柵可以搭配牆體做半隔斷,對玄關和客廳這兩個區域非常友好。

除了隔斷以外,木格柵以板材形式還可以裝飾天花板和牆面,具有裝飾、隔熱和一定的隔音效果。

提及屏風隔斷,大部分人肯定會想起電視劇集裡的場景,認為現代年輕人很少有用屏風的。

其實不然,在劃分空間的情況下,像波西公尺亞、新中式、東南亞這類風格的裝修,會在不影響整體格調的情況下,選擇屏風作為隔斷。

這樣不僅保證了風格的統一,而且還有保護隱私的作用,相對來說,其實屏風的美觀程度會比其他隔斷還要好看。

但是對於現代風和工業風這類的風格,屏風款式上會有諸多限制,且也比較難搭,所以不建議作為隔斷使用。

對於小戶型來說,想要提公升空間利用率,又想保持一定的設計感,那麼家具隔斷一定不能少。

比如收納櫃隔斷,將沙發背景牆變為頂天立地的隱藏式收納,用來收納一些雜物或書籍,收納過後櫃子門一關,就變成沙發背景牆,一舉兩得,是一種相對實用的隔斷設計。

除了收納櫃以外,小戶型還可以利用吧檯設計,來做隔斷。

比如在進門就是廳的空間,打造乙個簡易吧檯,即可充當換鞋區,又可充當餐桌,完全增加了小戶型的使用功能性。

除了這些,還可以直接用沙發和餐桌做隔斷,在為空間明顯分割槽的情況,還不影響整體格局。

2樓:mrheyilun

可以考慮兩個思路

全屋改造,類似這種,可以考慮聯絡專業的全屋設計公司或者工作室。

使用家具來對全屋進行隔斷,例如使用屏風來將乙個較大的空間隔斷成兩個空間,或者使用多個家具組合的方式來隔斷出乙個私密空間,使用一些帶收納空間的隔斷家具,不僅能對空間進行隔斷,而且由於有收納空間,無形中拓展了房屋的使用面積和起到維持房屋整潔的功能。

在設計隔斷空間的時候,最好使用一些繪圖軟體來仔細設計整個隔斷空間的規劃,做到在布置隔斷空間時,游刃有餘,不會出現紕漏。

下面是一些隔斷使用的家具,供參考

家裝防水怎麼做?

防水老爺爺 陽台和廚房做防水是重要而且必要的,因為地面上會經常性的有水,如果說不做防水,那麼水就有可能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導致滲漏。而且地漏處排水管堵塞的話也會造成地面積水,從而使水穿過水泥層,也會滲漏。 德卡森 首先從洗手間說起,洗手間需要先改水電再做防水層。插座要用防水插座,推薦防護級別為I...

我做的對嗎?我該怎麼做才更好?

兄弟,你這樣子做給他留下印象,就是你這個人談起戀愛來不會給他任何一點空間的,有可能是大男子主義。你這樣子的方法是錯誤的,在女生眼裡,但是也會給這個女生留下乙個非常不好的印象,如果你長相比較普通,他肯定對你是比較煩的,但是聽你的話語一半是真一半是假。女孩子你能親著她那說明了他也喜歡著你,要不然他就是比...

家裝牆面做舊怎麼做出來這種效果?

匠臣裝飾小天 很多人可能不太喜歡內牆塗料的現有圖案或者風格,而是想要一種復古風,這就是所謂的做舊了,完工後也是非常漂亮,具體怎麼做呢?下面環耐環保來介紹詳細的流程。1 若隱若現的圖案設計 花鳥圖,填滿當然氣場的圖案設計,一花一葉一鳥惟妙惟肖,用內牆塗料刻畫也是費足思緒,更何況也要凸顯做舊的當然實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