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炸鍋可以代替烤箱嗎?

時間 2021-05-06 22:54:41

1樓:深夜食堂

體驗過150+臺空氣炸鍋的吃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先說結論:不能。

雖然空氣炸鍋和烤箱兩者有功能上的重疊點,但是這兩者也是有區別的。

1、功能對比

儘管空氣炸有很多優點,但是他的容量小,單次加工的數量少。空氣炸鍋一般放不下盤子,如果你想加工整雞是無法實現的,但是傳統的電烤箱就能輕鬆完成。並且烤箱加工的食譜也豐富的多,像芝士蛋糕、麵包、布丁等只能用烤箱去烘焙。

2、使用對比

空氣炸鍋體積小,移動方便,使用比較靈活。

烤箱體積大,分量重,位置基本是固定的,沒有空氣炸鍋方便靈活。

3、汙染和整潔對比

電烤箱的油煙比較大,烤製肉類的食品,一定要開油煙機,而且不易清理。

空氣炸鍋油煙少,食物不易焦糊,容易清理。

4、加熱的方式對比

空氣炸鍋是通過熱輻射和空氣的快速迴圈結合,實現加熱的。

電烤箱是通過電熱管以熱輻射的方式實現加熱。

5、從節能的角度看

電烤箱的能耗大,消耗的電能也就多一些。

空氣炸鍋功率小、效能高,相對節能。

高價效比的空氣炸鍋和烤箱推薦

一、空氣炸鍋

1、飛利浦空氣炸鍋

2、德國寶空氣炸鍋

3、美的 Midea空氣炸鍋

4、美菱空氣炸鍋

二、烤箱

1、美的多功能烤箱

2、蘇泊爾家用台式蒸烤箱

2樓:Z先生

我的結論是,兩者可以互補,但誰也代替不了誰。

本人是兩個都有,烹飪的時候都用。烤箱是西門子嵌入式,用了7年多;空氣炸鍋飛利浦HD9215,用了2年。

我的使用場景是,在用烤箱烹飪的間隙(預熱和烹製時間很長),用空氣炸鍋分批做一些小食。

在下午茶的時候,用空氣炸鍋高速做一些小食和茶點。

空氣炸鍋製作食物高效、快捷、清洗和收納方便。但不足是容量不如烤箱大。

Z先生:2023年空氣炸鍋推薦|空氣炸鍋什麼品牌好|空氣炸鍋和烤箱的區別|(2021.4.23更新)

Z先生:2023年九陽空氣炸鍋推薦|九陽空氣炸鍋哪款好?(2021.4.23更新)

另外,空氣炸鍋和烤箱的差異和對比,我回答了很多,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直接看。

Z先生:空氣炸鍋好用麼,跟烤箱什麼區別?

Z先生:空氣炸鍋,電餅鐺,麵包機,烤箱哪個實用?

Z先生:烤箱和空氣炸鍋做出來的食物有什麼區別?

Z先生:烤箱與空氣炸鍋的原理分別是什麼?

【2023年廚電推薦】:空氣炸鍋 |九陽空氣炸鍋| 豆漿機| 烘乾機| 精品廚電

【2023年美食推薦】:茶葉 | 零食合集 | 食品禮盒 | 休閒零食 | 餅乾糕點

2023年番外科普】:空氣炸鍋原理 | 空氣炸鍋食譜 | 喝豆漿好處

3樓:陳大仙兒

可以給你乙個肯定的答覆:不能。可以將空氣炸鍋看成是乙個小型烤箱,但是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烤箱與空氣炸鍋各有優點

空氣炸鍋操作簡單,方便清潔,費油少

烤箱烹飪的食物更豐富,口感相對好一些,而且沒有噪音。

一句話,烤箱的應用場景更豐富一些,做的東西也比空氣炸鍋更多,這就是空氣炸鍋不能替代烤箱的地方。

相反,空氣炸鍋能做到的,烤箱也能做到,只是需要更多時間和耐心。

兩者的區別,以及各自的優點這方面,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看我寫的關於烤箱和空氣炸鍋的科普:

陳大仙兒:空氣炸鍋哪個牌子好?2023年空氣炸鍋選購推薦全攻略陳大仙兒:家用烤箱什麼牌子好?2023年烤箱選購推薦全攻略

4樓:笑春風

空氣炸鍋的工作原理其實與烤箱是不一樣的,空氣炸鍋是在密閉空間,利用高溫對食材本身的油脂進行迴圈加熱,烘烤烹飪食物的,因此它提倡的是無油低脂健康。

傳統的烤箱是需要刷油進行烘烤,這一點相對於來說,烹飪出來的食材會更具油脂殘餘,就沒那麼低脂低卡了。

一台多功能的空氣炸鍋,完全具備了電烤箱、微波爐、煎鍋等其他烹飪家電的功能,是可以一機多用的,擁有了一台多功能空氣炸鍋,就等於擁有了全世界!

當然,如果家裡的條件和空間允許,在有了一台多功能的空氣炸鍋,你還想擁有烤箱這些,也是可以的。

裴偉:空氣炸鍋致癌?空氣炸鍋哪個牌子好?2020空氣炸鍋使用教程及推薦選購(持續更新中)

5樓:墨際小青橘

只能替代部分功能,空氣炸鍋有發熱管和風扇,在熱風這個功能上可以做出與烤箱比較接近的效果。

但是烤箱的容量無法替代,烤箱容量30~71L不等,空氣炸鍋只有4~6L。空氣炸鍋一次做的食物其實並不多,大部分的烘焙都無法做,主要是容量受限,這麼小的空間即使能放下蛋糕模具之類的,都會因為空間太小而容易烤焦。

此外,烤箱的上下發熱管的效果不是熱風功能可以取代的。空氣炸鍋啟動的溫度一般都高於80℃,但是烤箱可以做到最低30℃,這就說明空氣炸鍋無法發酵,但烤箱可以。事實也不指望空氣炸鍋發酵。

總的來說,烤箱的用途更廣,可以應對的烹飪更多。空氣炸鍋應對一些簡單、分量少的烤肉類,或者分量少的速凍食品還是可以的,但是烘焙、烤整雞這類的就不要想了。

空氣炸鍋和和烤箱賣哪個?

型男生活 在選購空氣炸鍋的時候應該注意預算多少。安全性 其實對於安全性方面,我們需要看一下他有沒有一些功能是為安全所考慮的,就比如抽籃及停的功能 詳細的選購空氣炸鍋的技巧以及型號介紹可以看一下我的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型男生活 空氣炸鍋選購推薦 小白速成空氣炸鍋專家,空氣炸鍋怎麼選及哪個牌子好...

減脂!買烤箱還是空氣炸鍋?

型男生活 減脂!買烤箱還是空氣炸鍋?讓我選就選空氣炸鍋。因為空氣炸鍋的原理是通過高溫空氣將食物做熟,而且基本上是不需要和烤箱一樣刷油的。所以選空氣炸鍋會比烤箱好一些。選購空氣炸鍋的時候要注意預算等問題。預算圖可以看一下這個。型男生活 空氣炸鍋選購推薦 小白速成空氣炸鍋專家,空氣炸鍋怎麼選及哪個牌子好...

空氣炸鍋機好還是烤箱好?

深夜食堂 體驗過150 臺空氣炸鍋的吃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這兩者的功能會有重疊,但是也有區別,至於要選擇哪乙個,得看您個人使用習慣。下面就對比下空氣炸鍋和烤箱,各位小夥伴選購的時候可以做下參考。1 食物口感區別 空氣炸鍋出來的食物比較幹,水分流失多,口感比較酥脆。烤箱出來的食物水分比較多,比較接近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