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茅台鎮上還有真正的散酒嗎?

時間 2021-05-31 08:32:53

1樓:鄒旺股份

有肯定是有的哈,不過呢不是本地人一般不好分辨,外地人買的話還是建議你買正規酒廠生產的更有保障,鄒六福的酒不錯的,各個價位都有.

2樓:A老陳說醬香酒

大家都知道貴州茅台鎮因盛產以茅台酒為代表的醬香白酒而出名。這裡的醬香白酒有著突出的醬香味、口感醇厚細膩,許多白酒都有著比較精緻的包裝。但大家知道嗎?

茅台鎮還有很多散裝的白酒,所謂的散裝白酒,就是用塑料桶、土陶壇等簡單的包裝一下,並沒有使用精美的盒子,精緻的酒瓶包裝的白酒。所以,很多人都會有疑惑:茅台鎮的散酒值得購買嗎?

會不會品質、口感和瓶裝的不一樣呢?老陳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

我們大家都了解的是茅台酒,市面上的茅台酒是很貴的,這其實也是很多人想要去選擇散酒的乙個原因,那這兩者之間到底於什麼區別,那些低價的茅台鎮酒是否值得入手呢?其實茅台鎮的散酒和瓶裝酒生產工藝是一樣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事實上在在整個釀造過程中,茅台鎮上的小作坊的工藝不是很好,無論是安全方面還是在原材料方面,都不如茅台酒的,即使是有一些作坊釀造出來的酒還不錯,但是我們很難在眾多茅台鎮裡面找到最好的那個,因此本質上來講老陳是不太建議大家去購買茅台鎮的散酒的,除非真的是找到了很好的渠道。

那真正的茅台酒是什麼樣的口感呢?千百年的釀酒、飲酒歷史形成了茅台鎮挑剔的口味,醬香突出、優雅細膩、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只有具有這四個特點才能被認為是好的茅台鎮醬酒。然而,要同時做到這四點必須得由幾十年釀酒經驗的老師傅嚴格監督下,經歷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歷經春、夏、秋、冬一年時間,最後需要3至5年的窖藏方能達到其最佳的口味。

醬香型白酒生產工藝季節性很強。嚴格按照節氣進行,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一年乙個生產週期,再經三年陳釀,加上原料進廠、勾兌、存放時間至少要5年以上才能出廠。一是按照高梁的收割季節;二是順應茅台當地的氣候特點;三是避開高營養高溫生產時節,便於人工控制發酵過程,培養有利微生物體系,選擇性利用自然微生物。

醬香型白酒系純發酵蒸餾食品,它不允許也不能新增任何香氣、香味物質,53度醬香型白酒不允許新增水,而其他白酒甚至洋酒,都需要新增水、色素、香料。醬香型白酒酒香由醬香、窖底香、醇甜香三種香型本酒組成,在勾兌酒的過程中,可要根據要求的品味調配比例適中於不同的人群。

3樓:已逝情殤

茅台鎮上酒廠林立,你要說沒有真正的好酒是不可能的,只能說還是那個話~遇到對的人才能買到真正的好酒!

當然好酒還得要懂酒的人喝,如果是不懂酒的人來說,再好的酒也是乙個醉人…………

上面白瓷瓶裝的是勾調上媲美飛天茅台酒的高品質醬香好酒,可以說比旁邊的兩個品牌酒值得喝的多,這是自己把它和品牌酒對比品鑑區別!

其實茅台鎮上不缺好酒,缺的是真的的誠信做人踏實做酒的銷售,酒好是不缺人買的,而大家缺的是乙個靠譜的渠道!所以覺得茅台鎮上的酒都是假酒!這種狀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也不少很短時間能改變的,只能說大浪淘沙真的金子總會發光的!

茅台鎮除了茅台,還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醬酒?

貴州慢醺酒業釀造基地位於 7.5平方公里醬酒核心產區 茅台鎮上坪村。慢醺醬酒作為近幾年白酒行業的黑馬,始終堅持品質路線,傳承匠心精神 以極致的場景式體驗獲得大眾認可。為了釀製出真正的純糧酒,慢醺醬酒有自己的生產工藝 簡單說就是 1298733 即一年乙個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

茅台鎮上有跟茅台一模一樣品質和風格的醬酒嗎?

宋溫暖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 但是能有品質 風格差不多的醬酒 地理環境 工藝流程 原材料 都差不多的情況下 這種可能性是很大的 也許 過去跟現在沒有醬酒能夠超越茅台的知名度但是不代表以後沒有呀 舍井醬酒 深知每一滴酒都關乎您的健康 茅台醬香酒鬼哥 理中國白酒發展的歷史脈絡和經緯,就會發現 天下醬...

在茅台鎮除了茅台酒,還有什麼其他好喝的酒?

糖果三層 可以聯絡我,我們家是自己開酒廠釀酒的。有專門的高粱種植基地,也聘請了專業的酒師。我們根據茅台鎮傳統醬香酒生產堅持採用傳統的大曲醬香工藝。以小麥和高粱為原料,高溫製麴 高溫堆積 高溫鎦酒,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正是茅台人對傳統大曲醬香工藝的堅持,因而釀造了純正的醬香白酒。有裸瓶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