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做一次長途自行車旅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6-08 01:56:58

1樓:河南余文樂

500km.不算是長途.

提前準備好騎行規劃.

比如.第一天騎多少公里到達某個城市或縣城. 第一天的距離不易太長.保持體力和精力.

如果一路都是住賓館.那就不需要購買帳篷那些.

自行車建議選擇美利達和捷安特的都OK.(最近看了好多都是騎美利達.沒上過手不知道感覺怎麼樣.個人而言主要還要選擇乙個自己覺得舒服的自行車.)

對於選擇山地車還是公路車還是旅行車.(首先先山地車和旅行車更適合.但是也不能否認公路車.

在河南就見過乙個大叔騎了乙個公路車走了1500多公里.但是個人還是建議山地車.旅行車車身重.

適合超長途騎行.所以沒有必要.公路車騎500km會有些許吃力.

所以建議山地車.)

其他騎行裝備建議就是頭盔.車燈.如果要帶東西就選擇後座架再來個後駝包.補胎工具.備胎.

最主要的還是要提前做好相關規劃.不然第一次騎行會有太多意外讓你想放棄.加油.

2樓:板磚侍衛

首先有兩次100公里左右的騎行經驗吧,你會輕鬆很多,不建議直接上500公里,尤其是上下坡多的地方。

眨眼間的答案寫的挺好的,你可以參考,這些東西備齊了也就一兩斤。

一定要學會補胎或者換備胎,換剎車片,如果車況一般,學會調剎車和變速,帶足錢很重要,吃點好的,注意飲食衛生

盡量裝個貨架,東西揹著太痛苦了

3樓:[已重置]

其實這種比較寬泛的問題比較難回答誒…

選車,一般是入門山地車即可,2000元左右的大牌子如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基本不會錯

長途騎行首先是規劃路線,每日行多少路、食宿點都得標好,一般來說國道省道都是比較靠譜的,推薦軟體「行者」來製作路書。而且行程得結合好路況來考慮,有些地方爬公升大會騎得很慢。

鑑於500公里不算特別長距離的旅途,所以要帶的東西並不是很多。頭盔騎行服騎行褲是必須的,雨衣也建議帶上。路上有可能會爆胎,建議出發前問車店師傅學習一下補胎技術。

有問題我隨時補充…

想做一次長途自行車騎行,自己一人,該做好怎樣的準備

瑟瑟藕荷 今年騎了滇藏,乙個人出發的。關於路線,可以看路書,比如行者之類基本上都是有路書的。導航的話,可以看騎行導航就不會上高速了。關於準備,物資上,騎行服騎行褲都是錦上添花。不過速乾衣是要帶上的,然後頭盔手套必備。衣物看你所準備去的地方,不過一般來說厚的衣服是不需要的,一般禦寒可以穿雨衣雨褲 不是...

長途自行車旅行如何做到一簡再簡?

開朗LKLM 騎行川藏和滇藏線的 環華騎行的 環亞騎行的 赤子之心救贖之旅喜悅之行從太平洋到印度洋 裡面有詳細裝備羅列的!環亞歐大陸騎行的 環球騎行的 人家還帶了個小狗,這是小魚與哈里 這些裝備算多嗎?題主可以感受下的,裝備多少,按照自己的需求,能減就減,看你自己的需要咯! 曹小海 我的想法和你剛好...

自行車旅行有哪些獨特迷人之處?

小聖 我覺的自行車才是最偉大的發明好麼 到底是哪個天才發明的這個神器,靜摩擦轉變成滑動摩擦 不但是減少體力,連你的生活範圍也隨之擴大了不少 低碳環保,不燒油 無停車費 基本無需保養,簡直是我這種學生黨當下的貼身伴侶 過不去的山脈和騎不了的河流,扛起她也就過去了 隨車輪丈量生命的長度,還有好看的風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