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八國聯軍侵華時慈禧堅決抵抗,結果會如何?

時間 2021-11-01 18:48:00

1樓:燦爛星空

沒抵抗?八國聯軍侵華主要原因就是慈禧支援義和團扶清滅洋穩固自己權力導致的,所以一開始慈禧是積極抵抗的。

但慈禧可能一定程度上低估了八國聯軍的戰鬥力。她可能認為練的新軍戰鬥力不錯,義和團積極性高,不怕死,按照兩次鴉片戰爭,甚至甲午戰爭的先例,贏面還是蠻大的。但她忽略了歐洲二次工業革命帶來的技術的飛速發展,八國聯軍也不是沒打甲午之前的日本能夠比擬的,所以一經接觸就是潰敗。

等到慈禧出逃,其實除了一部分甘軍之類的潰兵,她已經無兵可用了,甘軍這種也是靠宗教信仰才能聚集點人,其實已經打的沒編制了。南方本來就坐山觀虎鬥,見根本打不過乾脆就不管了,就算管,兵也派不來。

你看看慈禧最後逃到哪就知道了,承德都不敢去了,八國聯軍越打越多慈禧無兵可用,這怎麼打?其實慈禧想要的是自己的權力,可是洋人以為光緒親政能給自己更大的利益,這導致了根本矛盾,再加上地方傳統勢力對洋人滲透的驚恐,兩方一拍即合才導致了這次反抗可以說是最激烈的戰爭,可惜敵人實力也強了很多倍輸了也正常。

為什麼慈禧在八國聯軍侵華時調不動李鴻章 張之洞等人?

樸誠信 沒辦法,本來帶老闆一起爬天梯上分.老闆菜還愛送,又喜歡玩中單.那就只能趕緊埋頭發育,託後期找機會.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吧,老闆太菜了真的帶不動. 老K解毒 八國聯軍侵華的時候。距離辛亥革命還有11年。說慈禧不行的,可以對照一下其他的皇帝在這個年代會做什麼?明朝崇禎皇帝,殺了袁崇煥,擋不住滿清鐵...

八國聯軍侵華的整個事件中,慈禧的種種行為有什麼意圖?

陸贇飛老濕 膽小如鼠 畏敵如鼠 四面受氣 一團亂麻 不知所措 兩面下注 誰都不討好哈哈!在這裡還必須糾正長年形成的兩個都快 積非成是 的誤解 1 1899年末光緒皇帝確實病重了而且一度病危所以不能說己亥立儲就是為了廢掉光緒皇帝!這個於情於理都不服!而且這完全是清朝內部事宜!外國列強只要是正常思維乃是...

引發八國聯軍的責任是慈禧大還是列強大

發財戰區 義和團之所以在直隸山東這些華北地區爆發,是因為當地部分人藉官府對洋人不敢過問,賣身投入十字教,藉此身份拉大旗坐虎皮,狐假虎威的橫行鄉里欺男霸女強取豪奪,官府出於對洋人的畏懼對於這類事件引發案件的,一味偏袒教眾,從而起到了糟糕的示範作用,引發了十字教徒更加瘋狂的侵占聚斂,十字教的外國傳教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