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侵華的整個事件中,慈禧的種種行為有什麼意圖?

時間 2021-05-06 12:13:34

1樓:陸贇飛老濕

膽小如鼠+畏敵如鼠+四面受氣+一團亂麻+不知所措+兩面下注+誰都不討好哈哈!!

在這裡還必須糾正長年形成的兩個都快「積非成是」的誤解:

1、2023年末光緒皇帝確實病重了而且一度病危所以不能說己亥立儲就是為了廢掉光緒皇帝!這個於情於理都不服!而且這完全是清朝內部事宜!

外國列強只要是正常思維乃是不會予以任何干預的!因此所謂慈禧因對列前干涉其廢立光緒舉動而採取了支援抬舉義和團的措施舉動純屬百年特大謊言!

2樓:方嘉

因為資訊不對等當時的各方勢力相互對峙

## 慈禧眼中的世界是大臣們講給他聽的所以我們是回頭看這段歷史所有資訊你都知道了覺得不可思議當時的慈禧可未必知道這麼多她只是聽從部分大臣的一面之詞做的決斷而已

## 皇宮外的大臣們資訊量要遠高於紫禁城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會有內鬥洋人要錢皇帝要權慈禧要維穩大臣們有的盡忠有的想反最苦的還是老百姓他們只想過個太平年

3樓:

慈禧算是典型的剿非先於主義,面對試圖老鼠上桌的義和團賤民,熟練掌握廉價七成正確(即立場先於一切)原則,借師助剿借武德充沛滴洋人的手,一舉蕩平了義和團賤民。與此同時還出現了東南互保等自發姨淆現象,重創了大一統抱枕。可以堪稱當代遠邪的模範。

被洋人橄欖還可以割地賠款,而被暴民橄欖可就一無所有了,因此先是借暴民之手作死,再借洋人之手一舉蕩平暴民。我覺得這就是她滴目的,也側面反應了太平天國之後清朝對地方的控制力日益削弱,果不其然沒過多少年,清朝被徹底橄欖。

4樓:主的僕人

慈禧是半退休狀態。與世隔絕。但是極其好權。

所以被想取代光緒的派系蒙蔽。以為洋人支援光緒親政。她是想嚇唬下洋人秀秀肌肉沒想到她眼中的神兵太弱了。

後面基本她也控制不住了。就和文革一樣

為什麼慈禧在八國聯軍侵華時調不動李鴻章 張之洞等人?

樸誠信 沒辦法,本來帶老闆一起爬天梯上分.老闆菜還愛送,又喜歡玩中單.那就只能趕緊埋頭發育,託後期找機會.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吧,老闆太菜了真的帶不動. 老K解毒 八國聯軍侵華的時候。距離辛亥革命還有11年。說慈禧不行的,可以對照一下其他的皇帝在這個年代會做什麼?明朝崇禎皇帝,殺了袁崇煥,擋不住滿清鐵...

如果八國聯軍侵華時慈禧堅決抵抗,結果會如何?

燦爛星空 沒抵抗?八國聯軍侵華主要原因就是慈禧支援義和團扶清滅洋穩固自己權力導致的,所以一開始慈禧是積極抵抗的。但慈禧可能一定程度上低估了八國聯軍的戰鬥力。她可能認為練的新軍戰鬥力不錯,義和團積極性高,不怕死,按照兩次鴉片戰爭,甚至甲午戰爭的先例,贏面還是蠻大的。但她忽略了歐洲二次工業革命帶來的技術...

引發八國聯軍的責任是慈禧大還是列強大

發財戰區 義和團之所以在直隸山東這些華北地區爆發,是因為當地部分人藉官府對洋人不敢過問,賣身投入十字教,藉此身份拉大旗坐虎皮,狐假虎威的橫行鄉里欺男霸女強取豪奪,官府出於對洋人的畏懼對於這類事件引發案件的,一味偏袒教眾,從而起到了糟糕的示範作用,引發了十字教徒更加瘋狂的侵占聚斂,十字教的外國傳教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