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戰鬥機模擬空戰首次擊落人類飛機,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13:34

1樓:瀾樹

意味著什麼?那太多了.

這是乙個訊號,就像人類等了哈雷彗星76.1年後又一次出現一樣,人類提出科技改變生活的理念以後,一直站在主觀的位置去摸索,不是沒想過有一天會站在思想的客場上去思考與實踐這個課題,只是技術和手段未允許人類這樣做。現在好了,技術領域已經允許人類去這麼做了,世界各地廟堂之上的那些「五老星」也默許這這個行為想要看看能走到哪一步,資本市場開始認為這是未來多年的一塊炙手可熱的大蛋糕,各方或明或暗的推動,於是,終於,人工智慧誕生了。

當然,暫時對於我這樣的一年如一日,偶時看到個什麼事件扛著半顆瓜吃的小群眾而言,人工智慧還是早上地平線下的初陽,不刺眼,亦無關癢痛。但我相信,這個領域的發展速度在「如果」「倘若」「假如」沒有「五老星」這類大佬出手阻攔的話,發展速度一定迅猛到想象不到的快,起碼肯定比最初BB機到現在智慧型手機需要的時間少的多。等到那時,往好了想,也許哥們兒就不用扛著瓜看世界了,可能晚上睡覺的時候各類事件便通過篩選以腦電波的形式注入我的大腦了。

也有可能活不到那個時候,以人類的秉性而衍生出來的人工智慧,可能也會有人類的貪婪,那時候可能機械人已經統治世界,哥們兒已經化成塵埃了。什麼好吃好喝好玩好美女,都和哥們兒屁的關係沒有了。當然,其實現在這些也和我沒多大關係。

也有可能有些大公司研製出來把人類思維過渡到機械人的電源件當中,然後大街上都是乙個個「幻視」(婦聯中的人物)在溜達了,只是頭上不鑲著宇宙原石。原諒哥們兒的想象力差勁,只能想一些乏味的事情去形容人工智慧對我的影響。

這只是瞎JB想象一下人工智慧對於常人的影響,就達到無法去想象的地步。再想象一下廟堂之上的人,想象一下那些手握全球或者整個國家很多資金的人,人工智慧對他們有多大的影響力。不敢想象,亦想不到。

意味著什麼,那太多了。

(以上內容純屬哥們兒飯後瞎侃,對誰都沒有冒犯之意,也不接受槓精理論,再次說一下,只是飯後侃大山,不接受槓精。您甭跟我掰扯。)

2樓:

意味著第六代或者第七代飛機極有可能是以人工智慧無人機的方式出現,現在還有乙個制約,高精尖感測器如何在實際戰鬥中,減少損壞率。畢竟現實不是模擬空戰,各種資料可以第一時間採集反饋給AI計算。

吐槽一下,殺人機械人馬上到來,未來我們可能真得需要機械人三定律。

3樓:「已登出」

這個技術最重要的不是計算機能打敗飛行員,而是可以量產王牌飛行員。訓練一名成熟的能執行戰鬥值班的飛行員,需要的費用可以用天價來衡量,淘汰率高的嚇人。而加裝智慧型計算機的費用要遠遠少於培養一名飛行員,而且可以通過工業化批量生產,這可以說是一場軍事革命。

4樓:zgn

這不只是個飛機操控的問題,還應該包括了態勢判斷、行動決策和多機協同,雖然涉及的飛機數量不多。上述三點還是需要好好研究一下的。個人看法。

5樓:Razchen

結合上次珠海航展,@蔣校長提及的資訊,中方正在研製的大集群無人機作戰,和這次美帝的這個研究方向。讓我想到了《戰鬥妖精雪風》的JAMM和FAF。

6樓:星辰大海

以前圍棋專業人士也堅決的認為電腦是不可能戰勝人腦的,因為圍棋實在是太複雜了,遠遠的超出了電腦的計算能力~~~~~我認為如果不是倫理的因素,天空終將是無人機的,因為電腦不會害怕,不會犯錯,可以做出人類做不出的機動動作,最可怕的是它們可以量產,沒有培訓時間,只需要公升級軟體就可以提高水平。人類飛行員終將淘汰。

7樓:

美隊3裡面托尼和隊長對打的時候,托尼要電腦分析隊長打架的路數找出弱點什麼的,然後下一秒就抓住了隊長的手。

天網1.0開啟了

8樓:辰陌

狗鬥中一方試圖開啟智慧型狗鬥系統

然而卻被系統提示要求先安裝「護航衛士」

8000m高空飛機裡沒有訊號啊喂!

Boom.....

9樓:我凌

為什麼你們糾結於AI的具體戰力?無人戰鬥機不上天的原因有且只有乙個,即配備無人系統取得的收益小於可靠性損失和成本增加之和。

假設這個AI無敵,讓它上機,然後空戰中以少敵多無奈中彈然後系統某一部分例如感測部分失效是否會失去控制?人就不一樣,即使雷達通通失效人也能嘗試著做出動作。

而再乙個問題,很物質,AI和飛行員誰貴

10樓:李渝

別的不說,對於無人機來說超G不是問題,有人駕駛的飛機做不到。現在的無人機操作還都是在普通飛機上改裝軟體來完成,將來出超G機動版本的飛機,僅此一點就秒殺。

11樓:si zhao

12樓:胡說

經常被AI擊落啊,模擬啥的AI對資訊的掌握比人類好太多很多遊戲中的AI簡直人力無法抗拒但一旦找到漏洞就沒什麼變通的餘地現實中的機械人走路都夠嗆還遠遠不到實用的地步估計也就是新技術驗證啥的

13樓:ZBAA36R

目前不知道alpha是如何感知敵機態勢並控制自己的飛機的。但是我傾向於認為阿爾法直接讀寫了記憶體,因此人類飛行員認為阿爾法反應神速。這麼打就是耍無賴開掛了,沒什麼實際意義

14樓:趙晟童

瀉藥,人操控的飛機有乙個過載的極限,

而無人機可以承受的過載是人體的N倍,

因此狗鬥的時候,無人機占有更大的優勢。

因為人之所以稱之為人,是因為人聰明。

而無人機則無論什麼時候,考慮的都比人單純。

so,是生存還是滅亡,這是乙個問題!

15樓:笑笑虯髯客

其實,最主要的意義是減少了對飛行員的需求,這對於中國來說是有利的。培養飛行員非常昂貴,並且需要良好的群眾性飛行愛好,這是中國遠不及美國的地方。但是如果未來戰爭環境下,以人工AI作為操控系統,那麼就可以減少這種差距。

16樓:

很多人說複雜狀況AI表現的會不如人類

這個看法微弱奇怪,如果是相對透明的戰場,AI是有絕對的反應速度優勢。

假設是不太透明的戰場,人類面對真的比AI有明顯優勢?

飛行員的訓練,全部是按照手冊來的,執行手冊上的玩意,人類是處於劣勢的。

而對突發事件訓練,都是指向性的,比如應付什麼樣的狀況,以及可能出現的狀況。所以一般訓練度高的軍隊,會對可能發生的狀況進行預案計畫和訓練,如果沒有預案和計畫的訓練,實際應對能力應該是很低下的。

既然能針對飛行員進行指向性的訓練,那麼同樣對AI進行預設程式實際要容易的多。

而人類對於沒有進行過針對性訓練的新問題,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反應。

只有少數人能在短時間做出正確的判斷。

說個最簡單的道理,很多人在街上看到車向自己撞過來,都要懵逼的站那判斷一段時間,相當多的人在判斷出正確行動方式以後就被撞了,還有部分人判斷後做出的行動是錯誤的。真正沒有受過訓練能得正確判斷出的非常稀有。如果是受過針對性訓練的人,才能對這種情況作出正確的行動。

但受過針對性訓練的人類依然不如預設了程式的AI.

現代戰爭即使職業化,也恰好是訓練得讓大多數人都能執行基本的程式性工作,而並不能把所有人都訓練的能執行創造性工作。在執行程式性工作時,人類的穩定性比AI差多了,人類會疲勞或無法集中注意力,會出現失誤,AI可不會。

AI可能會有出現錯誤判斷的情況,但人類也同樣,到底哪個可能出現失誤的機率高,還不明確。

所以人類的優勢,應該僅僅是在適合人類活動的環境中,以及泛用性。而駕駛艙這種位置,並不屬於人類有必然優勢的位置。

如果認為人模擬AI強,其實是否定了現代軍隊訓練和規律。

現代軍隊強調紀律性和命令,有人認為古代軍隊的佇列紀律非常非常重要。那麼有個顯而易見的問題:

如果是AI取代人腦控制乙隻古代軍隊,和乙隻人類軍隊列陣進行冷兵器的對決,那邊會贏?結果很明顯麼,AI的戰場控制力和計算能力遠超過人類,低層AI士兵的執行能力也超過人類。

換到現代戰爭來看,在上下級失去聯絡的情況下。

前線士兵如果發現戰場形勢和指揮官的判斷不同或者有突發狀況,是否應該違反命令自主判斷改變原先的計畫做出「正確的判斷」。

如果換成AI來,應該怎麼設定這個自主程式?是自主優先,還是執行上級AI的命令優先?

首先弄清楚了這個問題,最後才能明白,現代戰爭到底是主動性重要,還是紀律和計畫重要。

同時,人性這個東西,在某些時候有正面作用,但在另外一些時候,也可能是負加成。AI可以根據計算為了最終勝利毫不猶豫的做出任何犧牲,人類是無法做到的。

17樓:木子草戊

說明人類可以更方便的突破極限,行業對於人的天賦門檻降低,相反,從業人員由於技術上得到解放,可以花費更多的精力學習其它方面

最後,最核心的是,會有更多的人去擠碼農這條獨木橋

18樓:

這個僅僅是開始

……等真的上了戰機了

AI的無人機,能以20、30、40、~100G機動人類的至多9個

……那真是虐了人了……

19樓:神之領域

目前來看大家還是想太多。真實戰場環境下AI目前是無法取代飛行員的。目前的機載雷達還沒辦法像模擬軟體裡面一樣獲得敵機姿態等,就跟以前玩澄海的ai一樣十字章復活完秒回城一樣,是基於模擬軟體內部獲得戰場態勢。

何況這場對抗是1對1的狗鬥,而狗鬥不等於空戰。目前空軍流行的雙人編隊也沒嘗試過,更別說2v2,2vn等情況。所以ai飛行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未來比較靠譜的思路大概就是乙個更加智慧型的,類似飛行輔助系統一樣的存在。很好的例子就是絕密飛行裡面的ai。我認為大部分任務僚機由ai操控的無人機是可行的,尤其是開支這一塊,這樣可以減少培訓飛行員和飛機成本(無人僚機可以去掉大部分針對人類的裝置例如各種加壓供氧,彈射座椅等。

甚至儀錶盤都可以省了)甚至以後1機多無人僚機將成為常態,取決於具體任務。

20樓:Jarrett Zhang

抖個機靈,意味著飛機杯銷量將會暴漲,天上的飛機都能搞下來,宅男們的飛機更不在話下。

意義很大,不過離實用還有很大的距離,要知道通過各類感測器獲得各類引數,還要保證在複雜惡劣環境下正常使用,保證不被黑的安全性問題,感測器部分損毀還要保證部分戰鬥力的能力,這些問題都不好解決。

21樓:

首先會空戰的AI早就有了,FS遊戲裡的NPC。

其次對於超視距空戰,人的獨特作用本來就不大這是已知的。

最後對於近距格鬥,最大的問題是不是戰術而是如何快速準確重新整理對手的實時方位和姿態,這個人靠眼睛,AI靠感測器,目前感測器並不佔優。

對於這場比賽,如果AI是依靠影象識別獲知人類對手的方位姿態的,那確實NB,不過我感覺不太可能,如果AI是直接讀取模擬器的人類對手資料的,那就是開了上帝視角的作弊。

戰爭雷霆空戰模式中戰鬥機可以做出電影中的那些高機動戰術動作嗎?

Tranquilizer 正常點的可以,但是像是 紅色機尾 裡的黑叔叔機動,以及 空中殺手 裡主角的偽眼鏡蛇和教父最後殺掉主角時用的機動應該是做不出來的。 韓光雨 應該說影視作品裡一些常用普通的動作是可以正常表現出來的,但是有的魔法機動一般情況下還是做不出來的,但是這畢竟是個魔法遊戲也有BUG所以極...

請評價f5這款戰鬥機?超視距空戰和纏鬥怎麼樣?

軍用橙子 F 5系列就是廉價軍援型戰鬥機,定位就是簡單 廉價 易用 效能滿足最基本需求。與著名的T 38教練機同源。F 5A B就不說了,效能較差。F 5E F,有不少改進,增加了火控雷達,提公升了動力。簡單評價一下F 5E 從基本飛行引數看,飛不快 飛不高 爬公升率較低 從機動性能看,垂直機動性在...

人工智慧 AI去模擬人類思維,是否出現缺陷?後果如何?

如果演化論是真實的話,那人類的聯想就是優勝略汰的產物。也就是說,聯想可能犯錯,但更多時候是有益的,而且地球上還沒有發現更好的機制解決需要聯想的問題。綜上,機器學會聯想會犯錯 有缺陷,但只要全域性有益就是可接受的。比方說醫生,如果他不做診斷,病人會焦慮進而使得病情惡化,所以很多時候需要探索式 需要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