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評價張學良?

時間 2021-10-31 11:48:22

1樓:一頭老牛

張學良,我覺得唯一的遺憾就是1931的九一八事變,關東軍炮轟北大營,張學良執行蔣介石的不抵抗命令,導致東三省失手!執行統帥的命令沒錯,但是在祖國領土完整抗擊侵略的角度是錯誤的,不是蔣介石讓你不抵抗你就不抵抗!

但是張學良為人忠厚正直,心地善良內心沒有那麼多的想法!否則在西安事變以後,張學良不會毅然決然的決定陪著蔣介石回南京,進而接受軍事法庭受審,讓蔣介石關了一輩子!

張學良為什麼執行不抵抗命令:1.堅決擁護統帥,執行統帥命令!2.相信當時的「國聯」認為國聯一定會干涉日本的侵略行為!

2樓:「已登出」

評價乙個人,不能簡簡單單一句話,何況是歷史人物。在放棄東北這一塊,張是罪人,即便是蔣的軍令,他也可以不從啊,這麼多人,這麼好一塊地方,拱手相讓,這是給日本侵華送了大禮,直接導致日本侵華佔盡先機,也給我們抵抗帶來難度。

在西安事變上,歷史總是由勝利者書寫的。西安事變的歷史積極性,是站在某集團利益上認為的積極性。對於全民族,不好評價,因為,歷史總是由勝利者書寫的。

如何評價張學良殺楊宇霆?

高新區數學宋老師 有看這段歷史,覺得分析下來比較清楚。楊宇霆自比諸葛,其才能不一定比得上演義裡的諸葛,但是其道德行為確實可以比得上諸葛,張作霖死後。他確實有意做託孤大臣,好好輔佐張學良,無不臣之心,奈何張學良不是阿斗,楊宇霆的個性又接近鰲拜。楊宇霆若在,一定可以繼承張作霖對日不要臉的作風,能拖就拖,...

你怎麼評價張學良

曲有誤 他最崇拜的人和我最崇拜的人是同一位。那個人在病床上提到他時稱他為 朋友 這種時候我無法做私人的評價,只能保留想法而已。 最美的荒蕪 作為乙個軍閥肯定是自己的利益第一 東北拱手相讓姑且算是儲存實力吧 畢竟前面讓毛熊揍了還給光頭看笑話 為國家統一做出貢獻東北易幟 西安事變我覺得這是乙個很偉大的決...

客觀評價張學良的一生?

Fashiongroup 如果你是張學良,以紈絝子弟之能,不要說威懾統帥東北軍,幾年敗光家業正常不過,何況是當時的國情。世界群狼亂舞,身邊的人有幾個不是厲害角色,槍彈裡遨遊的。所以,你說人家是個傻二代,只怕可笑。而以當時封建社會的社會環境有錢的男人有個三妻四妾不是說正常,沒有才是不正常,但是有三妻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