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世人如何看待張學良?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靜靜的地下河

做為中國舊軍閥體系的產物,他的結局其實早已注定,西安事變前的種種變局超出了他能力所及,但換其它的軍閥也改變不了什麼,但張發動西安事變對中國後來的影響其實是很有積極意義的。

2樓:上海的李新茂

比起老帥,張學良就是個屁!

做為軍人,沒有熱血;做為屬下,沒有忠誠;做為領導,沒有包涵;做為兒子,不能守成。

吃喝嫖賭抽,樣樣俱全,如果不是西安事件,張學良就是乙個歷史笑話,比韓復渠都不如。

3樓:北極熊與交易猿

功過都有,過大於功吧。

他用事實證明了,日本鬼乾掉他爹的重大意義。

西安事變只能算是亡羊補牢將功折罪,他本不必如此的。

東北是抗日門戶,張大帥經營多年,他本是少帥即位,得到擁戴的,根基穩固。

他的想法跟初期的軍閥們都差不多,都想自保,他可能一開始也有心保全東北軍,甚至徐圖天下。

如果全力備戰,也許日本根本不敢動,即使動了也會拼得很慘烈,極難入關。

比張大帥的話,還是小家子氣了一點。原本歷史給了他乙個足夠好的成為英雄的機會。

4樓:老銳銳銳銳

看過的大多數評價都是負面的,我評價張學良多多少少會帶點點個人偏見,不能算很客觀,但符合史實(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下我以前的相關回答)。其實他能活這麼久,主要原因是他天性樂觀,且這樣出生讓他沒什麼煩惱可憂,以至於到了晚年還保持開朗的心態。而且那麼辛苦的把毒給戒了,不活久一點都對不起自己啊。

如何看待張學良和于鳳至的愛情?

特立獨行的貓 感情很複雜吧。我的人生閱歷無法評價。應該不算愛情吧。不是否認兩人的感情。但我覺得不是愛情誒。張口述說過兩人的性格合不太來。而且於跟他的乙個參謀有點情況他還故意讓他們接觸之類的。以上個人資料哈 shero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劇情像是 張 等她吃醋等她不甘等她回來最後等她一封反對的信亂世之...

如何正確評價張學良?

一頭老牛 張學良,我覺得唯一的遺憾就是1931的九一八事變,關東軍炮轟北大營,張學良執行蔣介石的不抵抗命令,導致東三省失手!執行統帥的命令沒錯,但是在祖國領土完整抗擊侵略的角度是錯誤的,不是蔣介石讓你不抵抗你就不抵抗!但是張學良為人忠厚正直,心地善良內心沒有那麼多的想法!否則在西安事變以後,張學良不...

怎樣看待張學良的一生?

純情大將 軍事 0 政治 100 如果張學良不是張作霖的兒子,屁都不是,雖說他有一些花名,喜歡跑車又喜歡貴族運動網球,但這又算什麼呢?說實話,很多事不是當事人,根本不可能清楚,即便是訪談也說明不了什麼。前段時間為了打擊國民黨在台灣的選舉形勢,蔡英文解密了一批檔案,才坐實了蔣介石對於張學良放棄不抵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