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天下三分諸葛亮為什麼不早點出來幫助劉備?

時間 2021-06-06 22:23:45

1樓:豐臣本喵的野望

劉備這人成天沒個準地兒。

當年掌握徐州,諸葛還小。後來徐州丟了,今年投奔曹操,明年投奔袁紹,好容易來到荊州,劉表又不能完全讓劉備施展才能。英雄等時機啊。

2樓:西明

你的問題提錯了,你說早點,早點群雄割據,誰知道最後慢慢會三分?花落誰家誰知道?官渡之戰本來就是運氣什麼的,你看當時曹袁態勢,袁紹贏基本上差不多了,但最後曹操贏了………

還有,諸葛亮為何要早點出來幫劉備呢?早點的時候,劉備何許人也? 應該問的是,早點的時候諸葛亮為什麼不去幫曹操,袁術,劉表,孫策,孫權…

3樓:傾盡所洧呮為你

天下三分是諸葛亮幫助劉備制定的一套方案,想反的如果他選擇孫權或者其他人那麼更有可能是二分天下的策略,在見到劉備的那一刻起,他都沒打算幫助劉備,但是劉備禮賢下士,以及各種價值觀符合他的想法這時候才決定出山幫助劉備,有點類似與設計師幫助顧客設計圖,而設計師是可以幫助不同的人設計圖紙的,但是如果成為了個人專用的設計師,那麼肯定只幫助自己老闆設計師,而在三顧茅廬前諸葛亮還沒打算成為劉備的專用設計師,何來早點出山幫助

4樓:林寶寶

首先,諸葛亮這種國士,考慮的是國家和黎庶,而不是看清形勢之後選邊站隊。如果他認定匡扶劉備有助於他實現理想抱負,那無論天下是三分還是四分,他都會幫助劉備的。反之,如果不能,就算劉備三分天下有其二,那我估計諸葛亮也不會出山的。

其次,目前關於諸葛亮出山,一向有「三顧茅廬」和「毛遂自薦」兩種說法,易中天認為兩種說法可以並存,毛遂自薦在前,三顧茅廬在後。也就是說諸葛亮早出山要跟劉備混了,劉備以貌取人沒重用他,諸葛亮索性就又躲起來了。

5樓:漢弗萊

181年出生,200年還在讀書吧。20以後還要攢聲望。不然跑去自薦給個縣令(大概率不可能),勤勤懇懇乾到207年在集團的重要性,估計還沒有三顧茅廬後在劉備集團的重要性高。

這種是典型的遊戲思維。就好像信野里上杉謙信在最上義光一歲的時候把他老爹砍了,然後登庸了光叔。把他抱在懷裡發動特技同士討。

6樓:保密

你就算想早點出去打工至少也要符合法定年齡吧,想找個好工作怎麼也要讀完大學吧。就算你玩暗恥的三國志,不到年齡也不行啊。諸葛已經出山比較早了,不要因為電視劇集裡,三顧的時候諸葛亮有鬍子就認為他已經是大叔了。

7樓:不怎麼健身的老漸

因為天下三分只是乙個趨勢,是博弈過後的結果甚至可以說,這是謀士們的共識

魯肅就提過孫權、曹操、劉表天下三分

也就是江東、北方、巴蜀是注定要三分,江東坐擁長江天險、巴蜀群山圍繞易守難攻,大自然已經把三塊領地畫出來了,甚至往後千年的戰爭或者領地也往往以這些天險為界。

所以即使是諸葛亮,能做的也是把荊襄之地的領主在合適時機換成劉備,早出來也不能改變歷史潮流。

諸葛亮幫曹操5年取天下 幫劉備只能三分天下 為什麼呢?

諸將死戰非我之功 荀彧當時對漢獻帝都說天下難定。你居然告訴我有諸葛亮五年就能安定了。厲害了,如果諸葛亮真有這種能力,我們還爭什麼。宇宙第一謀是諸葛亮啊。諸葛亮打的仗我還真就看不出來他是在打仗,這明顯只是擾邊啊。動用二十萬人就為了擾個邊,我還真不敢相信他能幫曹操安定天下。光有內政沒有外武就能安定天下的...

諸葛亮的三分策略是不是注定不成功的?為什麼?

黃金雞 隆中對最大的漏洞就是全程把東吳當空氣人。跨據荊益 跟 東和孫權 自相矛盾,東吳上下想荊州想瘋了,蜀國扣著荊州,怎麼可能和得起來? 想像一下dota 40分鐘後近衛唯一後期神裝猴子打roshan被抓後,直接退了 原計畫猴子一人帶下路,其他人推中路的計畫破滅 是的。1 這個規劃本身就存在根本的矛...

諸葛亮為什麼不投奔曹操?

孤獨小鳥飛不高 因為諸葛亮有良知!看看劉備,寧肯自己被拖慢逃跑速度,都不肯丟棄跟隨他的百姓!看看曹操,三番五次的屠城,屠城,屠城!百姓知道他要來,全都拖家帶口的逃難!你說,諸葛亮會跟誰? 小蝦漢斯 我現在傾向於認為曹操攻屠徐州,得罪的可能不止乙個諸葛亮,而有可能是徐州大部分的士人階層。關於三國志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