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歐洲有平民起義嗎?

時間 2021-06-02 05:02:54

1樓:萬袋

很多,法國扎克雷,英國瓦特泰勒,拜占庭吉洛特運動,佛羅倫斯梳毛工起義,捷克胡斯戰爭,德意志農民戰爭。這只是其中規模較大的

2樓:

在歐洲的歷史上,國家不以人口多為榮,家庭不以人多為榮,父母不以子女眾多為榮。

中國正好相反,一旦國家安定,人民便會全民繁殖,使人口迅速增加,迅速抵達人口的極限。

這個極限在天災到來時,便會帶來巨大的風險。一次天災就會使數以百萬計的人陷入死亡威脅,然後產生流民,民變,演變成盜賊軍。盜賊軍殺人,官軍也殺人,在不斷的戰鬥中,有時候官軍勝利了,王朝得以殘存。

有時候盜賊軍出現傑出的領袖,漸漸的取得上風,最終擊敗官軍,然後盜賊首領建立新的王朝。

在盜賊軍和官軍的廝殺中,人口大量減少,剩下的人發現他們可以輕鬆吃飽了,國家變安定下來。安定下來的人民繼續按照過去的老思想,進入全民繁殖的狂潮,準備下一次的兵亂。

所以,「農民起義」只是飢民起義,農民並無任何為農民這個階層爭權的想法,只是想活下去。

都說中世紀平民很慘,那中世紀平民到底有多慘?

Gaarmat 題目自身就不成立,中世紀平民還真沒多慘。一般認為中世紀是476到1453年,但早期那幾百年不說了,完全是混亂狀態,就說從900年到1347年黑死病這段時期,西北歐洲核心地區的平民生活上還是不錯的,首先歐洲自己地理特點就是農牧業混合,不可能完全依靠農業那樣會死得很慘。由於氣候原因不能都...

為什麼說歐洲中世紀是黑暗中世紀?

宋成軍 中國的歷史也存在乙個灰暗的階段,那就是從南宋到甲午戰爭這近八百年的時間裡,中國人喪失了對真理的興趣和追求,轉而將實用主義作為綱領,嚴重地削弱了國家和人民的活力,讓國家和人民失去了想象力和創造力,最終走入無法自拔的泥潭。這段歷史,也可以稱為中國的中世紀。 公尺康納奇的貓 從基礎生產力水平來看 ...

清朝和中世紀平民哪個更慘?

xxlove 我大清還慘?從不到乙個億到四個億,這都要是慘古代沒有朝代不慘了。中世紀其實也就早期屁民苦一點,特別是700年到1000年,到後面中世紀的屁民有房子住有飯吃小日子也不錯了。真的要比,中世紀早期最慘,其他差不多。我大清居然口碑爛到被和中世紀去比了,真的不斷重新整理下限。多虧黨,讓各位吃的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