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三國,涼州軍閥宋建的勢力範圍有多大?

時間 2021-05-31 05:39:28

1樓:蘇沉船

沒多大,枹罕就金城郡乙個縣。因為位於黃河上游,故稱河首平漢王。因枹罕地理是傾斜盆地,山谷頗多,又有豐富水資源,據守住要口後很難進攻,山高皇帝遠又不愁資源,是造反叛亂的好地方。

宋建割據多年基本沒怎麼活動,在軍閥縱橫的雍涼地區裡就只有韓遂和馬騰父子最大。馬騰和韓遂相攻多年,也沒見有宋建什麼事。關西十數支軍閥,宋建亦不過其一。

韓遂一發難就直接殺涼州刺史和武威太守張猛,雖然張猛自己蠢,居然把刺史邯鄲商給殺了,雖然是邯鄲商自己蠢,主動挑釁張猛。宋建要敢走出枹罕,怕是會被韓遂連著涼州軍閥馬超、侯選、楊秋、李堪、張橫、成宜、馬玩、梁興、程銀輪著打。

歷來有一大誤區,大多人認為馬騰和馬超勢力在涼州,馬騰與李傕、郭汜交好時屯兵眉縣,投靠曹操時屯兵槐裡,這地方就在長安旁邊,馬家勢力一直都在自己老家扶風郡。韓遂就是金城一帶的老大,金城知道吧,現在的蘭州市地區,韓遂是蘭州的大佬,他沒對宋建動手而已。

《進魏公爵為魏王詔》把宋建和韓遂並列,只是因為宋建資歷老。

如何評價三國殺國戰四個勢力的實力?

Augenstern 2020年10月12日必然是綠皮狗強啊!要知道綠皮上線了幾個強勢武將搭配香香簡直無敵 凌統 呂範。還有綠皮的技能也做了一些修改,如 周泰 呂蒙。不過蜀國新出的沙摩柯和法正也是有些強度的,沙摩柯配張飛,沙摩柯配月英,法正可以給隊友炫惑五虎上將的技能。 已登出 老國戰 魏群蜀吳。按...

東漢末年的黨錮事件,對三國亂世有多少影響?

黨錮事件,是宦官們又給漢朝續了十幾年命。什麼狗屁名士,都是一幫追名逐利之徒,本身對漢朝並不忠誠,遠不如太監。名士陳藩,在梁冀掌權時出仕,當樂安太守,名士李膺當青州刺史,梁冀我們知道,大奸臣,毒死過乙個皇帝,這幫名士在梁冀手下官當的舒舒服服,咋沒見他們起來反對梁冀?梁冀的行為,不比宦官惡劣百倍?毒死皇...

為什麼三國的大小軍閥裡面幾乎沒有不戰而逃的?

不近女色董太師 丞相驅兵到處,戰必勝,攻必取,卓亦素知。昔日濮陽攻呂布之時,宛城戰張繡之日 赤壁遇周郎,華容逢關羽 割鬚棄袍於潼關,奪船避箭於渭水 此皆無敵於天下也! 曹操在宛城不戰而逃,跑的慢了點,還帶了傷。孫權在宣城不戰而逃,幸虧有周泰,不然死了。孫權在合肥不戰而逃,因為新城遠,看二十多天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