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末年擁有一支《三國全面戰爭》中的重裝滿編要多大的地盤?能割據一大郡嗎?

時間 2021-05-06 21:23:28

1樓:時間領主抓根寶

曹老闆軍策令裡面說:

袁本初鎧萬領,吾大鎧二十領,本初馬鎧三百具,吾不能有十具

精兵不精兵尚且可以吹水,但鎧甲的數量是做不得假的,袁紹坐擁四州之地,總兵力十幾萬,論起精銳也就你這個檔次……

2樓:破曉朝陽

你說得重灌,是西方的說法。

在三國時代,不就是虎豹騎嘛。

曹操大概佔據四個州的地盤,才能養得起幾千人的虎豹騎,很貴的。而且實戰時也未必所向披靡,關鍵還得看指揮。

3樓:范范

舉幾個簡單例子吧。

袁紹發動官渡之戰的時候,兵力是十萬,其中有一萬的騎兵。

《三國志袁紹傳》「眾數十萬,以審配、逢紀統軍事,田豐、荀諶、許攸為謀主,顏良、文醜為將率,簡精卒十萬,騎萬匹,將攻許。」在曹操奪取鄴城後,也提到了冀州所能供給的兵員三十萬。

《三國志崔琰傳》「太祖破袁氏,領冀州牧,闢琰為別駕從事,謂琰曰:「昨案戶籍,可得三十萬眾,故為大州也。」」乙個好一點的郡,提供四千精兵問題不大。

倒是這個配兵值得商榷。

歷史上的三國,怎麼去定義輕裝、中裝、重灌部隊。穿重甲畢竟是很不現實的,步兵穿重甲很容易疲憊,騎兵重甲疾馳的距離會減不少。尤其是重甲騎兵,我們稱之為具裝騎兵,也是最早出現在晉朝時期。

三國時期最多算是半具裝,馬帶個前胸甲。馬鐙是否在三國時期已經列裝都是值得商榷的。

像呂布這樣人馬一體的,都是名震一方的人物,可見當時對於騎手個人能力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受騎術所制約,騎兵作為部隊主力是不現實的。三國時期的騎兵還是以追擊、偷襲這種任務為多。

主力攻城、決戰還是以步兵為主。

弩兵也沒有必要上重灌。三國能夠整支部隊列裝重甲,基本都是很大的勢力才能實現。同樣供養這只精兵也需要強大的後勤糧草。

而且基本都是打光就沒,再次補充難度很大。《全戰三國》極大的消弱了補兵和糧草的問題。

歷史上出現過的虎豹騎,白馬義從,陷陣營都只存在一段時間,往往伴隨著指揮官的逝去,這種部隊也就消亡了。精兵滿編,一場戰役打敗就可能全軍覆沒。與其著重於精兵,不如增強兵員人數。

雖然並非精,但至少在規模更大和實用性上選擇更多。

擁有這只四千精兵,在187到200年間或許可以做一陣子山大王,但是等到各路軍閥已經互相吞併,各自壯大之後,想要對抗曹操、劉備、孫權這三家的勢力還是很不現實的。中後期基本都沒有獨存的可能。

4樓:

三國時期有個4000多人的精銳部隊,基本上可以占領乙個州了,再加上地方拉的普通部隊,怎麼著也要有個2-3萬人。

全面戰爭系列有時候還是很科學的,玩家一般會根據國力(主要是經濟)決定養幾支精銳部隊負責攻略城池,剩下的大多是雜魚級別的部隊負責守城或輔助進攻。

5樓:粉侯

那個年代最費錢的是具裝騎兵,東漢末年的西園八校尉,總兵力5000+,應該都是具裝騎兵。曹操統一北中國,手裡也就5000多具裝虎豹騎。曹操討伐馬超時,又列鐵騎五千為十重陣,精光耀日,賊益震懼。

可見這個時候曹魏的軍事實力恢復到了東漢的水平。因此要是滿編具裝騎兵差不多得少半個中國的財力。

如果是天地雙衛加上鐵甲騎兵這樣的混編部隊呢,現成的例子就是呂布,呂布打袁術,兵3000 騎兵400。那麼要養遊戲裡那種天地雙衛加上禁衛騎兵這種混編部隊,差不多得兩個徐州這樣的大州,或是乙個冀州這樣的大州才養得起。

比這再差點就是龍族軍隊滿編,那個就比較省錢了。曹操起兵時騎兵5000,馬700。全都是曹家自己的錢養的。

6樓:在入眠

這裡這精兵四千是什麼,是類似古波斯的所謂「不死軍」還是像呂布那樣的打死就沒。

要是不死軍這一概念,那一郡可能不大夠,席捲半個中原應該是不成問題。要是像呂布那樣打死就沒,呂布本人已經是頂尖水平了,無人能出其右。

7樓:誠老師

精銳部隊的補給和薪酬將是無底洞啊。東漢末年黃巾之亂以前精銳盡在涼州。涼州平叛耗費巨億,國家財政都快拖垮了。糧草更是驚人。不是遊戲裡那樣不需要補給線越州占地。

純軍事割據找個軟柿子位置空降的話以您的配置。更適合北方平原兵團作戰。我選長安進可攻退可守關隘眾多易守難攻,旁邊黃河保證水源及補給線。

8樓:遊蕩的眼睛

精兵四千絕對可以了。

呂布被趕出長安後也是幾千騎兵,後來還偷襲曹操拿下兗州,被打敗還能拿下徐州。當然少不了陰謀和背叛,但是兵力確實沒多少。

孫策在平江東之前部曲只有一千多人,後來招募了一些,但也就五六千。就這樣拿下了江東。

還要看什麼時候,前期打打黃巾軍,膨脹一下四五萬都有可能。後期不行打打士燮也能割據幾個郡。

9樓:我凌

你有這4000人,就能隨便拉出乙隻萬人以上的炮灰。只要你會基本的軍事指揮,割據大郡易如反掌——至於能割據多久,還得看你能養這14000多久

10樓:

這是春秋思維還是怎麼了,四千人?割據?東漢未年?四千乘還差不多。

以宛城張繡和漢中張魯來說,劉表三分其地後的南陽和漢中並不是算大郡。但是張繡軍勢與張魯軍勢均在三萬以上。甚至於初來乍到的劉繇,憑藉豫章都有上萬人馬。

在劉備居新野時,大概與題主所說的勢力差不多,勉強算是個縣主吧。而新野並不是乙個大縣。如果真正只有四千人,估計勉強維持河西四郡中某一郡的冶安或者說是南方某不知名郡城的守備。

如何看待世嘉全面戰爭新作《三國 全面戰爭》?

其他的不知道,畢竟我之前對這種遊戲無感 最近研究了研究三國演義,順便想玩個相關的遊戲 結果真香,晚上開始玩,點了幾次下一回合,嗯?怎麼天都快亮了.涼涼 歸心 頂級的三國遊戲為什麼是英國與日本角鬥,剛預購完棄叛之世DLC,就有我們更何嘗不渴望中國的優質三國遊戲,優質的中國3A遊戲,更加渴望中國能自己對...

全面戰爭 三國 武將應該如何搭配?

劉備 原版,水將必帶,投石機太重要了。然後,非常需要有乙個武將會屈伸加志遠,所以火將和木將最好至少有其一。持矛親衛是非常優質的抗線步兵,只有木將能招募。其餘的,無所謂,影響都不大。綜上,最好木將帶隊,其次火將帶隊。軍師必帶。最後乙個位置,隨便搭乙個武將就行。 關某人 雙困難黃邵100回合統一攻略分享...

如何看待全戰新作 《全面戰爭 三國》?

steam裡上百款遊戲,如果說有一款百玩不厭的那就是全面戰爭系列,最近在玩戰鎚2的巴托尼亞,前邊玩的鼠人,基本吧戰鎚的相關歷史也全部看了一邊,從中2開始到現在差不多10幾年的時間了 一直就期待兩款遊戲,乙個是三國全戰乙個是騎砍2 希望今年都能我玩到,看到自己喜歡的遊戲發揚廣大真的開心,尤其中國題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