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威廉二世延續了俾斯麥的外交策略,歷史會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1-05-30 11:24:41

1樓:軒轅裔

想起以前提過乙個與之類似的的問題,俾斯麥的外交政策在於:親奧聯俄抑英反法。這其中,德國如何處理與奧匈帝國或沙俄的關係都會使另一方倒向法國(偏袒於奧匈帝國,那麼就是得罪沙俄;偏袒沙俄,就得罪奧匈帝國),兩頭都討不到好果子(都敵對那就是自尋死路)。

2樓:尼布

俾斯麥其實跟路易十四挺像的,都是在位時候走鋼絲,又機緣巧合的符合了歷史的某一段程序,最終他們活著的時候沒有翻車。但繼任者威廉二世和路易十六就沒這麼命硬了,於是...其實還有法國的拿皇如果打贏了萊比錫戰役之後身故,繼任者拿三世也是大概率同樣結局。

3樓:mobius

只要世界格局沒有大變,那把外交整出花來也是沒用的,當經濟危機來臨之時,別指望人民可以冷靜。其實二戰前,法西斯不僅在德日意,而是在全世界蔓延(蘇聯相對除外),包括美英中,而非德意日之所以法西斯沒有暴走,要麼太弱沒暴走的資格或則暴走了影響也不大,要麼掌控資源太多,人民還能忍忍。德意日夠強,但卻沒有與他們實力相對應的資源掌控,所以經濟危機影響也最大。

但是這一切在二戰後被打破了,殖民體系的解體為德意日帶了了海量資源,戰爭沒能達成的目的卻在戰爭以後達成了,所以有人認為德意日是二戰的戰敗國,但我認為他們只是名義上的戰敗國罷了。雖然攻城掠地的目標沒有完成,但讓世界格局大變這一目標卻達成了。這也很好解釋了德日在二戰後的經濟騰飛,除了其國民素質碾壓那些80%+文盲的國家外,世界格局變的對他們有利也是很大的因素。

4樓:超lelouch

威廉二世走的就是俾斯麥的路子啊,就是他比較口嗨,但路子沒走偏,實在是因為腦子抽了給奧匈乙個無線額度的支票導致了俄羅斯摻入,直接點燃了火藥桶,加上小毛奇死磕他叔叔的作戰計畫,在俄羅斯率先集結軍隊後避無可避的情況下開戰了。

俾斯麥執政幾十年呢,你別光看前面十五年啊,後來的十幾年已經是威廉二世後面的樣子了。

5樓:山高縣

能忽悠毛子一時,不可能忽悠毛子一世的。

無法改變的德法世仇前提之下。日俄戰爭中沙俄失敗後,德二是既不能給沙俄足夠的錢(容克土包子),又不能給沙俄足夠的擴張空間(皇德)。這個局面誰能解開?

山高縣:德國皇帝威廉二世是不是世界上最廢物的領導者之一?

6樓:路易-拿破崙

威廉二世本來繼承得就是俾斯麥的外交政策,在英俄之間兩邊倒,從來不堅定地站到一邊去。

至於說聯俄孤立法國的方案,俾斯麥自己在巴爾幹危機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放棄了。威廉二世倒是做出過挽回的努力,結果退了休的俾斯麥自己跳出來神操作一番,就沒有然後了。

總得來說,就是時代變了,大人。

威廉二世是怎麼看待希特拉的

尼布 威廉二世死的時機太好了,如果他死前沒糊塗的話,希特拉可是吞併了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 占領了丹麥,低地三國,南斯拉夫,波蘭 傀儡了法國,克羅埃西亞,挪威 同時與義大利,日本,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芬蘭結盟 還有土耳其,伊朗,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瑞士等國家傾向德國。基本上把所有的德意志人傳...

威廉二世稱得上是瘋王嗎?

未完成的音色 威廉二世只是有野心罷了,這人一點不瘋,也一點不傻。威廉二世有洞察世界重大變化和國際力量變動 看穿強者的眼力,這人曾一眼就看透希特拉 這個人具有非常強的能量 另外威廉看日本也準,在 德皇統一世界策 中,威廉二世就指出日本將來會成為歐洲人進駐亞洲的 大障礙物 但中國的陸軍都是馬賊 寫此書時...

協約國為何沒有審判德皇威廉二世?

蕾夫公尺爾 不能過於刺激德國的容克軍官,還得指望他們防著蘇俄。德國被迫裁軍了,這是有利於提高德軍裡容克貴族的濃度的,因為大規模擴軍不得不提拔的平民基層軍官已經被裁了。要說罪魁禍首,是塞爾維亞先出事,奧匈帝國不依不饒,毛子先總動員的。而且審判下去,真的不會讓所有老百姓都知道這是一場帝國主義爭霸戰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