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秦二世忽然得到一百輛太陽能汽車,陳勝吳廣會被秒殺嗎?劉邦項羽還有機會出頭嗎?

時間 2022-01-03 21:49:03

1樓:楚華容

秦二世突然得到了100輛太陽能汽車。

在夢中,甚至還有神仙教了他使用方法。

他激動地坐進汽車啟動起來,嘩啦一下就把院子裡的一棵樹撞倒了。

他非常激動,覺得一定可以贏。有了這100輛神車,再多起義軍也可以乾掉。

他立馬招來守衛,想教他開車。誰料那膽小如鼠的傢伙一下子跪了下來,陛下饒命,陛下饒命。原來他覺得這是妖器,上去會斃命的。

好不容易命令他上去,卻怎麼也教不會。這小子手一抖,發動了太陽能汽車,譁一下開進了花園的池塘裡。好不容易讓人撈上來,人沒事,車壞了。

秦二世從來沒有教過別人東西,他想起自己小時候,老師和他一遍遍重複那些破文章,他不耐煩極了,根本領會不了意思。

他發現即使是地位尊貴,有些事情也是做不到的,比如說,教別人開太陽能車。再比如說,說服大臣接受這種妖器。

趙高為首的老臣紛紛說這100輛怪東西是妖異的,是不祥之兆,要盡快埋了。

在宮門被起義軍擊破的那一刻,秦二世明白了乙個老師沒有教過他的道理。

再好的技術,也敵不過呼叫人心。

儒家人經常說,秦不用儒家二世而亡,難道秦不是列國裡笑到最後的那乙個嗎?

樂正禮義 這兩個不是一回子事,不能這麼機械地比較。別的國家都是被秦國攻滅的,所以別的國家的滅亡不一定代表他們的統治思想有問題 但是秦朝是在局面一片大好時自己突然極速暴斃的,這種情況下幾乎可以肯定法家思想有問題。 西伯利亞 秦二世而亡的時候,圍繞在秦二世胡亥身邊的基本是儒生。李斯 馮去疾 姚賈 頓弱 ...

如果李世民穿越到秦二世身上,會發生什麼事情?

霄霄 秦二世的問題在於他個人有性格缺陷。他不敢面對問題,有事就成縮頭烏龜,比如陳涉起義,一開始傳到咸陽,有大臣主張清剿,結果被他一頓k。反而說沒事的大臣收到重獎。所以趙高可以獨攬大權,因為趙高能和秦二世說啥事都沒有,你快樂的生活吧!而李世民穿越到秦朝,一定不會坐等陳涉興起。 花衣魔笛手 如果秦二世是...

秦二世而亡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木水流年 阿房宮賦有寫呀,滅秦者,秦也,非天下也,是秦復愛六國之人,則遞三世可至萬世而為君,誰得而族滅也,我覺得是最客觀,什麼制度呀,什麼統一太快,什麼貴族都是虛的 閃楚人 國家資源用到了極限,草民之民力也用到了邊際水平,一統之戰一打完,內訌必然大行其道。陳勝吳廣只是個象徵,表明當時的大秦對民力的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