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薩珊波斯的沙普爾二世遠征東方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02 12:56:29

1樓:Marcus

沙普爾二世時期,似乎有三次波斯-匈人戰爭,第一次沙普爾贏了,打敗了Grumbates(匈尼特人),但是後來到了368/9年的時候,卻被阿爾渾匈人給打敗了,沙普爾想繼續遠征,不僅要面對帕公尺爾高原,還要面對新興的強大的游牧民族

2樓:「已登出」

西疆塞人三國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波斯的影響

我們看李聖天的畫像是非常東亞化的,這其實是一種管中窺豹于闐國王的稱號依然是「王中之王」,此外,還有薩珊波斯的將軍(Spahbed)頭銜

但也僅僅如此而已,連粟特地區即使被波斯征服,也沒有能夠波斯化

3樓:張迪

想太多。根本過不來。

沙普爾二世是公元四世紀的人。800年後,有個耶律大石,帶了200騎兵,來到中亞,一番創業,成為中亞霸主,建立了西遼國。但他的目標是回到中國本土恢復遼國。

可是他派大將率兵進攻河西走廊,因為遭遇沙暴、補給不足等原因,連敦煌還沒走到就返回了。可見當時大隊人馬穿越新疆依然是困難的。但是帶的兵太少,客場作戰又完全不是中原國家的對手。

所以從中亞進攻中國本土,千年來都罕見成功者。

其本質原因是以當時物質條件,新疆本地的綠洲供養不起大規模軍隊。即使到了17世紀,準格爾汗國占有半個外蒙古、新疆、中亞東部,主力部隊也只有3萬人左右。要壓服周邊蒙古部落尚有困難。

地理條件決定了波斯勢力最多向東擴充套件到中亞。而且這一目標還經常被崛起的游牧部落打斷。

薩珊時代的波斯人是怎麼看待亞歷山卓的?

已登出 雖然 Shahnameh 略去了阿契美尼德王朝的內容,將亞歷山卓作為正統王朝對待 但是將這種變化歸功於薩珊,顯然是不對的。帕提亞帝國 後希臘化時代 是希臘化的伊朗帝國,文化上是 親希臘 的,在其統治期間,亞歷山卓的傳說得到廣泛流傳 但薩珊帝國期間,官方通過各種手段去除希臘的影響,這其中就包括...

為什麼同樣是其他民族的波斯王朝,薩菲波斯被認為是波斯正統,而安息帝國不是?

Esmail Lahestani 1 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伊朗人是認可帕提亞的,巴列維搞的建國2500年閱兵儀式上帕提亞也是出場了的。只能說帕提亞的資料較稀少所以導致存在感低。2 薩法維王朝作為近現代伊朗國家的起點,在追封 正統 時是避不開的。十二伊瑪目派是薩法維王朝帶進來的,伊朗的現代國族概念也是...

如何賞析薩法維時代的波斯細密畫?

eliparvic 我是畫畫的,我不知道怎麼向乙個不會畫畫的人解釋繪畫。因為繪畫的有些核心的東西是無法言傳的。我覺得畫畫的之間可以談技術,但是向業餘的人只能解釋繪畫史。講講美術史 首先伊朗細密畫是手繪書籍插圖。它接受了好幾個方面的影響 一是東方的中國 二是伊斯蘭藝術傳統,三是西方的歐洲。在薩法維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