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強顏歡笑 成了成年人的乙個通病?

時間 2021-06-02 12:56:29

1樓:零度

強顏歡笑是我們成熟了,再苦再難我們不能哭。我們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榜樣,出門在外我們不能懦弱,這人世間沒有人會可憐你,我們只能堅強的笑著面對。再苦難得生活也要堅強面對,俗話說「自己不堅強,懦弱給誰看」誰會在乎你的愁眉苦臉,每個人都不容易。

我們只能堅強,別無選擇。

2樓:Wang Michael

你怎知別人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經歷了社會毒打歲月折磨的成年人,還有什麼想不開放不下的。所謂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等你成年了就懂了。

3樓:乙個Siri

我覺得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

保持輕鬆的心態,別太鑽牛角尖

畢竟成年人很累啊要面對很多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但還是要熱愛生活,這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強顏歡笑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是強顏歡笑也沒有讓我覺得很累,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的。所以我認為不用太糾結。

4樓:玫瑰小燒

強顏歡笑這詞太卑微了。

但其實改為苦中作樂,勇敢面對,寵辱不驚,表達的成年人的特徵是一樣的,但是內涵好多了。

為什麼強顏歡笑,因為除了強顏歡笑,,成年人還能咋滴?

能抱怨嗎?抱怨完了,有啥用?

能哭嗎?哭完了,有啥用,還讓一家老小怪膽戰心驚的;

能自暴自棄嗎?真沒資格,上有老下有小,房價高藥費貴,學區房能剮你三層皮,網課收費不要太離譜。

能今朝有酒今朝醉嗎?但凡心裡惦記著妻兒老小的,做不到。

能發自內心的開心嗎?996,007,kpi,gdp,鄰居家開上了奔,發小兒子又全班第一.....又不是阿q,笑不出來。

成年人越來越明白,自己只是乙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成年人,所謂春風得意馬蹄疾,所謂人生得意須盡歡,所謂君王三日不早朝,所謂天下誰人不識君,都是別人的風光,自己有的只是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成年之後,也需要不斷克服生命裡的自卑感,就不會總是覺得在強顏歡笑了。阿德勒的經典,《自卑與超越》其實可以讓你認清楚那種與生俱來的自卑感並通過社會情懷而克服。

阿德勒的書讀起來比較晦澀,下面這本書是源於阿德勒的粉絲,日本岸見一郎。此書採用問答形式,將晦澀的道理跟日常生活思考相結合。更易懂,也是阿德勒理論周邊銷量最好的中文書吧。

平時能忘我投入地沉浸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學習中,也會修煉到一顆寵辱不驚的心。公尺哈耶的心流,告訴你幸福是什麼,如何得到?

最後,如能保持生活圈子和社交圈子的簡單,更容易不焦慮,目標清晰,氣定神閒地活著。

作者也是一位日本青年,從失敗雜亂的生活與工作中脫身,租更小的公寓,擁有很少的東西,然而狀態越來越好,後來換了工作,致力於傳播極簡主義。

當乙個成年人,有了生活目標,確定了生活風格,在工作中收穫愉快和價值,他就真的能不再強顏歡笑,而是充分堅定地創造和享受自己的人生了。

祝好運!

5樓:Mosa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討碎銀幾兩。

沒什麼不好,現在裝著笑笑就行了,等哪天必須得哭,還得是感恩澪涕,喜極而泣的哭,人們就懷念,唉呀,曾經笑笑就可以了,現在得哭出淚來才行,人心不古啊!

如何看待泰國迎賓強顏歡笑被開除?

雨神 深惡痛絕各種毒雞湯 但是這個案例明顯就是在其位並不能謀好其事,任何說工作累工作單調所以可以理解的話都是屁話,你自己選擇你接受相應的薪酬你就應該在工作時間做好你自己的分內工作,工作之外你想哭想鬧都是你自己的事!另外,其實這件事也跟泰中國人的性格極其的有關係,大家都稱泰國為 微笑國度 稱泰中國人為...

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衛成年人的毆打?

令壺盅佐冷蟬 乙個字耗,你先跑,跑不過就雙手抱頭往牆邊一蹲,這個時候,都跑累了,他下手也不會太重。你歇夠了,趁他猛攻之際,乙個側閃,他打到牆上,你又可以跑。僅限徒手毆打。械鬥另論 拋開劑量談毒性就是耍流氓。首先,單純從搏擊技術的角度看,要構成有效的防衛,兩人至少要在相近的體型和體重量級範圍內。我先假...

如何看待成年人愛收集玩具的行為?

Jane 生活壓力已經很大了,成年人更應該學會讓自己開心,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並且享受它帶給你的快樂和樂趣。也能讓自己活得更久 玩玩具不是丟人的事,反倒是那些生活不如意還要指手畫腳別人顯得自己高人一等的人才是最可悲最幼稚的。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各方面的壓力漸漸迷失了自我,不知道自己人生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