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蒙特祖瑪二世,你能否帶領阿茲特克擊敗西班牙殖民者,並保證國家獨立?

時間 2021-05-08 17:25:07

1樓:黑洞電網

西半球原住民總體的失敗是歷史的注定,沒這個可能抬起頭來。就好比《幾何原本》明末就由徐光啟和利瑪竇譯成漢語,然而一群八股文知識分子對此又是否有興趣呢?

即使西班牙人沒有帶來病菌,沒有和原住民混血同化,今天的西半球也會落得和非洲差不多的下場。少數地區發達的核心區如印加(也就是秘魯庫斯科和玻利維亞的西部),可能勉強能達到印度的水平。

而且,這還僅僅侷限於南美。北美那兩個講英語的國家的詐立,那是不可避免的。

2樓:獸醫孫曉月

實際上阿茲特克戰士非常猛!和印加帝國滅亡不一樣,印加人幾乎沒有抵抗,因為國王被擒了,人民沒有國王的命令不能有所動作。

阿茲特克帝國的主體民族是阿茲特克人,乙個十分好戰的民族。阿茲特克帝國經過一系列的擴張戰爭,成為了前哥倫布時期中美洲最強大的國家。阿茲特克帝國在鼎盛時期不但完全覆蓋了今墨西哥的中部,而且還占領了一些對於運輸技術極其落後的美洲人來說的「遙遠國度」。

阿茲特克人特別善戰,就因為如此才把這個帝國建立得如此輝煌,但是每一次征戰的俘虜都會被殘酷的殺戮,所以周圍的部族是十分痛恨阿茲特克的,西班牙人科爾特斯曾經和同夥入侵古巴,乙個很重要的乙個妹紙,懂瑪雅語和阿茲特克語,極具語言天賦的她又學會了西班牙語,他聯合周圍和阿茲特克有仇恨的部落,一起拿下了阿茲特克城,就是現在的墨西哥城,當時參戰的西班牙士兵估計不到10%到20%(需要查證)。而且當時的戰役打得異常艱難,根本不是人們想象中西方人直接碾壓石器時代的土著的畫面。感興趣的多查一些資料就會知道

所以,如果是我,除非我狗屎運,否則面對西班牙人和其他被西班牙人聯合的部落,想要討好這些部落已經不可能了,殺戮已經決定我們之間是世仇,如果從中挑起西班牙人和這些部落之間的矛盾倒是有可能,那麼那個翻譯妹紙馬麗娜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早一點發現西班牙人的計畫,實施拉攏同胞,對抗外敵有可能暫時拖住西班牙人,但是要真正對抗必須向西班牙人學習先進的技術和進行改革,兩個差別那麼大的文明要拉進距離我表示壓力太大,我覺得我不能勝任那麼重要的角色,可能有人可以?

假如你是秦二世,你會怎麼接手這個盛極而懸的帝國?

如果剛即位,還沒砍死那幫兄弟姐妹,就把他們分封出去,守好關卡,別殺李斯。分封不必以分封諸侯的名義和形式,如果李斯和兄弟們都殺了,扶蘇蒙恬也殺了,就把趙高殺了推卸部分責任,然後仍舊是加強防守函谷關 武關之類,根據叛亂程度調集關東秦軍,集中到關外幾點防守, 小蜜蜂 瀉藥歷史很差,不知道秦二世是誰 但是怎...

如果你是墨西哥領導人,怎麼帶領這個國家走出困境,甚至實現崛起?

柳玉 宣布毒品合法化,公開發放製毒和銷售牌照,就跟澳門運營賭牌一樣。然後扶植一批支援自己的毒梟,再扶植一批工業企業。這樣才能獲得足夠強力的支援。如此才有可能對國家暴力機關進行整肅 重建,只有手中有乙隻忠誠於國家的暴力機關才有可能實現對毒梟的優勢。經過乙個任期的整肅 重建,國家機關基本可以實現對國家的...

如果你是陳世鋒,劉鑫惹怒了你,你該怎麼辦?

首先,惹怒陳士風的是江歌.江歌在陳劉吵架鬧分手期間介入他人感情糾紛,那被其中一方記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何況江還向陳索要了10萬元。你這個假設的前提就錯了。 本來不想回答,但是看到有人興風作浪,忍不住要寫幾個字。不是本人,不知道他會怎麼做。不過我知道,就算別人惹怒了你,也不應該做觸犯法律的事情。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