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世民穿越到秦二世身上,會發生什麼事情?

時間 2021-05-07 05:01:49

1樓:霄霄

秦二世的問題在於他個人有性格缺陷。

他不敢面對問題,有事就成縮頭烏龜,比如陳涉起義,一開始傳到咸陽,有大臣主張清剿,結果被他一頓k。反而說沒事的大臣收到重獎。

所以趙高可以獨攬大權,因為趙高能和秦二世說啥事都沒有,你快樂的生活吧!

而李世民穿越到秦朝,一定不會坐等陳涉興起。

2樓:花衣魔笛手

如果秦二世是乙個明君,那麼秦朝就不會滅亡。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在沙丘病逝(趙武靈王在這餓死),秦二世,胡亥,和李斯篡改了秦始皇的遺詔,將秦二世扶上皇位。而後,趙高蠱惑秦二世將政權交給自己,隔絕秦二世和百官的聯絡,讓秦二世在宮中享樂。趙高則是在朝廷陷害忠良,安插親信,逐步掌握秦朝的政權。

經過趙高的不懈努力,大秦內害良臣,外損大將,奴役黔首,損耗國力。普通民眾既不滿於秦朝的苛政,六國民心又沒有完全歸附秦朝,所以對秦帝國的仇恨愈發的深刻。所以,陳勝,吳廣在大澤鄉起義,天下景從。

六國的人民紛紛舉起義旗,反對暴秦。在劉邦和項羽的雙線打擊之下,秦王子嬰在咸陽投降。

回顧整個過程,對於秦朝滅亡負責的第一人就是--秦二世胡亥。他自己耽於享樂,不理朝政,讓趙高為所欲為,肆意摧毀秦帝國的統治基礎。如果是李世民的話,趙高就根本不會出現,李世民不會允許任何人染指他的權力。

其次,李世民會積極聽取朝臣的意見,那麼秦朝很快就會轉變秦始皇時期的橫徵暴斂,轉向休養生息,回覆民力,那麼人民就不會出現普遍的反對。

秦始皇駕崩時的秦帝國有點像漢武帝末期的漢帝國,國家的實力被過度使用,人民有非常重的負擔,政權有被顛覆的危險。所以,漢昭帝和霍光轉變對外征戰的政策,休養生息,回覆民力,而後才有漢宣帝的中興。

秦始皇留給秦二世的並不是乙個天災人禍橫行的國家,也不是乙個權力被架空,無所作為的皇位。秦二世可以做的還是很多的,只要轉變秦始皇的「大工程」政策,像漢文帝,漢昭帝學習,秦朝不會滅亡。更別說像李世民這種不世出的「千古一帝」,秦二世就是唐高宗,宋真宗這種守成之君,努力工作,關心朝政,秦朝就不會這麼快滅亡,可惜秦二世就是個sb,沒有能力,沒有雄心,沒有智商,基本上和朱祁鎮(前期),朱由校(天啟皇帝)這樣的皇帝差不多,不能指望他去改造這個新生的大帝國。

如果李世民穿越變成秦二世,最有可能的是成為漢文帝,這樣是最符合當時的國家的,有可能在秦朝的基礎上再向外擴充套件一些疆土,但大體上不會改變(和當時的生產力有關)。李斯會獲得善終,趙高會老老實實洗廁所,王離,趙佗,蒙恬的軍隊會被削減,章邯有可能成為三公之一,秦始皇的「大工程」一半會叫停,一半會減緩速度,陳勝吳廣會被釋放回家抱孩子,劉邦被朝廷赦免,和呂雉平平淡淡一輩子,項羽大概率會成為秦國的將軍,張耳陳余還是好兄弟,韓信懷才不遇,彭越被官兵剿滅,六國故地有零星的叛亂但是不會有大的波瀾,國家會逐漸走向復甦,過幾十年開始對外擴張,想漢朝一樣。

3樓:長鼻子松鼠

既然是穿越到秦二世而不是胡亥,那基本他已經把家裡能搞死的都搞沒了,關東該反的也反了,那麼李二能做的不多了,不過作為後來者李二還有不少優勢

1、想辦法弄死趙高

2、刑徒軍還是給章邯,不過正規軍就不用讓王離指揮了,老李自己上吧3、後面的老李自由發揮應該比我強,不替他操心了不過李二下課以後到處穿來穿去的會不會精神錯亂就不知道了~~

如果董明珠穿越到剛進賈府的林黛玉身上會發生什麼?

董明珠附身之後,林黛玉生命值 100,不好欺負程度 100,成功運作了長輩,順利嫁給賈寶玉。但賈寶玉已經不再認識眼前的這個林黛玉,愛情不再形同陌路。賈府徹底完蛋以後賈寶玉年紀輕輕鬱鬱而終,林黛玉守活寡。然後林黛玉用著僅剩的銀子開始做生意,開了個冰窖,從零開始越做越大。古代人在夏天是如何製冰的? 明月...

如果伍子胥穿越到李陵身上會怎麼樣?

這你得看他是什麼時候穿越到李陵身上的。如果是李陵投降之前,伍子胥幹不出非要帶五千人不給馬也要硬衝的事情,而且以伍子胥的才幹在此之前早就憑本事封侯拜將了,根本不會被派去給李廣利送後勤。無論接下來劉徹和伍子胥的君臣關係如何,反正在漢武一朝,只要你有本事你就能千古留名。如果是李陵投降之後,漢朝族李陵全家 ...

如果郭德綱穿越到了伏地魔身上會怎麼樣?

開局就會有所不同。伏德魔的人生理想變成了建立巫師屆最強相聲團體。沒法覆蓋麻瓜屆因為巫麻之間梗不通。首先他會找個搭子,在校期間他找了魯伯海格。孫越型捧哏。後來他倆因為小動物的事兒掰了,伏德魔開始招募食死徒,教他們說學逗唱。團體名稱 shi2si3tu2 就隱含著平翹舌音的練習,連念二十遍就相當於過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