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和日本人交往會很累呢!他們擅長隱藏自己的想法,不會講真心話,值得相處嗎?

時間 2021-05-11 23:56:23

1樓:蘇蘇

謝瑤~我覺得這和國民性和文化相關。日本人很注重和他人之間的距離感,也就是說和他人交往過程中都不會踏入別人的領地。

善於隱藏自己的想法這點來說,就是怕自己的想法會和別人相左,所以盡可能用模糊的答案讓別人不會覺得自己和大家不一樣。從另一方面來說,就是不想被人討厭。

我覺得題主的問題有點不太客觀的點,就是因為日本人不會說真心話而不值得深交。而事實在於,要想和日本人交朋友,要麼日本人了解中國文化,要麼中中國人了解日本文化,否則就會出現題主的不會說真心話而不值得深交這樣理解誤差的情況出現。

我覺得我比較佩服日本人的地方在於,他們能敏銳的感知到對方的需求或喜好,然後迎合。這樣做會讓大家喜歡他,但同時也會非常委屈自己。當他覺得自己一直要付出而對方不會感知自己訴求時,可能會悄悄消失掉。

2樓:不是很想留名字

emmm請我其實挺反感這種刻板印象的問題的,說到底只不過是你交往的那個人是這樣罷了,說話不過腦子大大咧咧的日本人就沒有了麼?所有日本人都是一條生產線上出來的?

然後不表達自己想法的不講真心話的中中國人就沒有了麼?外中國人就沒有了人麼?難道你就沒碰見過見面笑嘻嘻背後媽賣-的...?我覺得不少吧?

然後有些人表達含蓄你get不到點的少麼?

人家:這不是很完美,如果再咋咋就完美了

某些人:哦,就是挺好的唄,就這樣就行了

人家就是叫你改只不過說的比較含蓄迴避一點衝突給你台階下,到某些人那一聽,哪來的完美雞蛋裡挑骨頭。就非得「你做的什麼狗屎!改!」才知道哦,改改改...

原本這些繞來繞去的東西,上學的時候文言文看過吧?學過吧?繞吧?現在別提用了,有的人怕不是深惡痛絕吧?鬼東西上學的時候沒少背課文吊用沒有。

這老祖宗的東西,人家覺得好,當回事,把精神傳承下來了,正統後人反倒表示繞來繞去的什麼玩意麼。

3樓:

難道中中國人就,不擅長隱藏自己的想法,見面就講真心話了?

那題主真是很棒棒很nice的人呢

只要你交往的是個人,大家都是成年人。相處都看緣分,有些人想坑你,有些人就是真心做朋友。

這都是緣分,和哪中國人無關

4樓:知念雪

5樓:x貓貓

題主怎麼理解日本人(隱藏自己想法)這件事的意圖的呢。

真心話是會講的。

我感覺和親密的朋友有時候是為了對方著想才隱藏了自己的想法的。

確實有時候會覺得累。習慣了就好了。

6樓:KIYORA

分情況,現在大多數日本年輕人什麼玩笑都直接說直接開。當然不熟悉的情況下很客套是一直這樣的,年齡大點的,老實說,中中國人間都有代溝。

7樓:輸入名字

其實我感覺這個問題...答不上來。日本人也有很多不同性格的,也有說話很直白的人,也有啥都不說就乙個人生悶氣的人,就像每個中中國人性格也不同啦—所以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但是—!他們肯定是值得相處的。認識外中國人,開拓視野,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在我眼中)肯定是好事。

8樓:

又是這種一棒子拍死一片人的問題。這種問題當然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啊,也不是每個日本人都是不值得相處的。只有你接觸多了才會感覺到有些人值得處有些人不值得。

日本人開車會開遠光燈嗎?

Asion Tin 看情況該開就開。小地方晚上沿海道路沒路燈,都是彎路,前面又沒車跟,不開遠光燈前面來個轉彎根本反應不及。當然如果對面有車或者可以跟前面車就可以換近光燈了。遠光狗一樣也有,不過比國內少。 LeBlanc Gao 個人感受 前幾天公司活動第一次去日本,晚上一起坐大巴回到山上的溫泉酒店,...

日本人會自稱11區嗎?

歐德兔 魯魯修裡面的協調區劃分其實直接就是借鑑航海中的國際協調區劃分,而其中的11區確實是Japan,但是其中包括的不但有日本,中國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什麼的都是屬於11區,因為11區協調站台設立在東京,當時日本也算海上一霸,所以讓它做了代表。看,中間就是十一區 黃昊 日本確實有11區,埼玉県的埼玉市...

日本人真的會睡在衣櫃裡嗎?

sammisoo 我大姨的房子裝修他女兒就是睡衣櫃。裡面有燈。因為她家面積小她女兒不肯跟他睡就做了隔斷。而且有一次我去了看。呆在裡面有安全感 排骨 首先,要有那麼大的衣櫃才行,我是曾經有一次看到乙個房子裡有將近2公尺寬2公尺長的衣櫃,放個雙人床進去沒問題。初次之外普通衣櫃肯定不是讓人睡的。 跑馬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