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開車會開遠光燈嗎?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Asion Tin

看情況該開就開。小地方晚上沿海道路沒路燈,都是彎路,前面又沒車跟,不開遠光燈前面來個轉彎根本反應不及。當然如果對面有車或者可以跟前面車就可以換近光燈了。

遠光狗一樣也有,不過比國內少。

2樓:LeBlanc Gao

個人感受:前幾天公司活動第一次去日本,晚上一起坐大巴回到山上的溫泉酒店,雖然路程不長,但一路都是盤山路,也沒有很好的路燈。特別注意了一下,司機確實在對向無車或沒有跟車的情況下是有開遠光,以便看清山路,但是一旦對向來車,大約50公尺左右就切換為近光了。

一路如此。頗為感觸,在國內開車,司機和很多交通參與者的素質良莠不齊,很多司機開車的素質實在不敢恭維。遠近光燈不切換,路面標誌不遵守,其他交通參與者也參差不齊,行人亂穿馬路,電瓶車亂開搶道。

窺豹一斑,可見改革開放一夜暴富之後,精神文明水平的提公升還需久長時日

3樓:Hayashi

會但是他在老遠看到你的車甚至還沒等車頭對著你就已經切換成近光了 。另外如果他前面有車帶路則更不會開遠光。 有一次在北海道的高速因為修路的原因高速關閉一邊只留一邊雙向通行無路燈我很奇怪對面來的車沒有一台開遠光的當然我是開了不過也會早早切換。

不僅如此在城市中如果遇紅燈停車或者要靠邊停車時甚至連近光燈都會關掉只留示寬燈。

4樓:在日老海龜

遠光燈的判斷,如上圖第二輛黑車看起來開了很亮,但是你發現前車屁股上的反射光亮處到後玻璃的距離還有一半就知道後車開的一定是近光。

首先概率來講,一萬輛車有乙個遠光燈真的就是多的了。基本對面要是有乙個狗開遠光燈足夠你問候他家祖宗一路了。

真的幾乎沒有。

原因,日本道路普通限速50基本,

高速70?我記不清了。反正限速這個只要不是在市區,日本人民是不會遵守的,時間長了規則就是跟著前面的車,又因為基本所有的道路都很繁忙,很多日本的很多國道都是單通道或雙通道,既來回都是一條或兩條,所以很擁擠,但是不堵。

一般開近光燈就可以了。然後山路多。至於有開遠光燈的,一般是那種改裝車的,正常人基本不會。

你知道在日本用的最少的是什麼嗎?

喇叭,日本人民不喜歡摁喇叭。如果前面有人或有車,也會等,唯一嗯過喇叭要麼是前面車突然變道,要麼是綠燈亮了前面車走神了。所以開車一點也不心煩。

至於你說超速會不會有警察,反正我給罰過。

釣魚執法,守株待兔。

然後警察就一臉笑嘻嘻高速我我是他罰過的第乙個外中國人。

說到開燈,日本的女司機也是挺可怕的,

某一日對面突然來了乙個小紅車,裡面黑黑的,一轉彎嚇死個鬼啊!

自行車現在要求晚上開燈,剛來的時候因為沒開燈被請進過局子,很囧。

總之還是要遵紀守法的,這樣才會相安無事。

日本人會自稱11區嗎?

歐德兔 魯魯修裡面的協調區劃分其實直接就是借鑑航海中的國際協調區劃分,而其中的11區確實是Japan,但是其中包括的不但有日本,中國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什麼的都是屬於11區,因為11區協調站台設立在東京,當時日本也算海上一霸,所以讓它做了代表。看,中間就是十一區 黃昊 日本確實有11區,埼玉県的埼玉市...

日本人能聽懂日本人說的英語嗎?

Jerry Xia 說實在的,在澳洲生活多年,和當地local還有就是中中國人之間英語交流甚至談笑風生都沒問題,但奇怪的是恰恰就聽不懂日本,南韓和印度口音的英語,但那些local和這些國家的人用英語交流又是基本上沒問題的 暴怒的狐狸 能,但是我聽不懂,上週在他們星巴克,問我 ho do?我 她 ho...

日本人真的會睡在衣櫃裡嗎?

sammisoo 我大姨的房子裝修他女兒就是睡衣櫃。裡面有燈。因為她家面積小她女兒不肯跟他睡就做了隔斷。而且有一次我去了看。呆在裡面有安全感 排骨 首先,要有那麼大的衣櫃才行,我是曾經有一次看到乙個房子裡有將近2公尺寬2公尺長的衣櫃,放個雙人床進去沒問題。初次之外普通衣櫃肯定不是讓人睡的。 跑馬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