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一些著名的人物中,誰的性能力最強?

時間 2021-05-11 02:27:55

1樓:

左慈,號稱以房中之術活到了三百歲,你說他強不強?

東阿王(按:曹植)作《辯道論》曰:「世有方士,吾王悉所招致,甘陵有甘始,廬江有左慈,陽城有郤儉。

始能行氣導引,慈曉房中之術,儉善辟穀,悉號三百歲。本所以集之於魏國者,誠恐斯人之徒,挾奸宄以欺眾,行妖隱以惑民,故聚而禁之也。

左慈善修房內之術,差可終命,然自非有志至精,莫能行也。

——《三國志·魏書·方技傳》裴松之注引《華佗別傳》

2樓:常燁

鍾繇。(不知是否算著名人物)

鍾繇(151年-230年),幼子鍾會(225年-264年1月)。

「舉孝廉,除尚書郎、陽陵令,以疾去」。

「繇有膝疾,拜起不便」。

「鍾繇也是當時著名書法家,據說楷書就是他最初衍化出來的。在書法方面,與王羲之並稱鐘王,其書體稱為鐘體」。

總結出的生活細節:多生病,生腿病,練書法,寫楷書。目測與能力相關性不大。

參考資料:《三國志魏書十三鍾繇華歆王朗傳》

維基百科 - 鍾繇,維基百科 - 鍾會

聊博一笑,有些跑題,如有失當,十分抱歉。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的人物是誰?

已登出 當然是方悅,無雙二位上將 方悅,潘鳳二位上將的能力在當時那是人盡皆知的,有萬夫不當之勇,呂布曾經與方悅交戰過,只一合,方悅就將呂布刺於馬下,只是手下留情,饒了呂布一條命。潘鳳自然厲害,我也不多贅述。那天,方悅出征的時候,原本已經將華雄擊倒,不過他的特點就是從不殺人,趁著方悅不注意,華雄拿著呂...

《三國演義》中被黑的最慘的人物是誰?

skyfall 1.周瑜,乙個完美男人形象被貶成心胸狹窄的小人 嫉妒的還是乙個當時樣樣不如他的諸葛亮 赤壁高光時刻功勞被羅貫中挪給諸葛亮至少一半。2.劉備,一代英雄被刻畫成哭鼻子窩囊廢,襯托諸葛亮的工具人,唯一存在的意義就是皇叔的正統身份。當今部分人心中劉備偽君子的形象八成是演義的鍋。3.曹真,獨擋...

可以介紹一些足球中著名的中鋒如因扎吉,維埃裡,克雷斯波嗎

遙望海的魚 依靠記憶回答。先說因扎吉,和皮耶羅好像號稱雙子星,兩人一同在祖雲達斯效力。因扎吉的著名中鋒稱號並不是說因扎吉強的不像話,而是他出了名的跑位和假摔。論實力,因扎吉要盤帶沒盤帶,要速度沒速度,要身體沒身體 如果一碰就倒算身體優勢的話也可以說有身體 要技術也沒啥技術,但就是跑位好,總能出現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