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藝手繪的練習究竟是從什麼方向著手?

時間 2022-01-24 08:03:47

1樓:夢清清美考研

精湛的線條表現力可以使畫面在沒有色彩的情況下也能夠表現出作品的透視、結構、材質等。所以,練習線條是絕對有用並且不可缺少的步驟。

完整的手繪作品要符合製圖基礎與規範、圖紙的整體表達、方案創意與合理性三個方面要求。

整體構圖、效果圖或軸測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分析圖、設計說明與標註。

是一張快題呈現的基本概況,整體構圖是否得當決定了閱卷者對試卷閱覽的閱讀秩序或創意印象。構圖可分為橫構圖、豎構圖、非規則構圖。

是用概括的手法直觀的表達設計方案,是試卷最有衝擊力的部分。不以寫實為優,主要考察構圖、手繪用線方式、色彩表達等方面。對所表達的內容要突出重點,詳略得當,用色突出主色調、灰彩結合,顏色不宜過多過雜。

反映方案設計能力、空間尺度、設計手法豐富性的重要體現。平面圖的繪製要遵循設計規範,在尺度關係上要格外用心,如植物與場地的尺度關係、鋪裝與場地的尺度關係,避免尺度失真。在平面圖的基礎上,室內或景觀可擇其一重點表現,在精細化與內容方面有所側重。

標註和引註要盡量標清,並注意線型粗細的運用。

能夠體現設計的豎向豐富性,輔助交代自己設計的地形高差變化。尤其近年考試多涉及地形高差的處理,剖面圖有利於將方案中如何處理高差地形說的更為清晰。在剖立面的繪製中常涉及建築外立面,而題目往往沒有提供具體的建築外觀。

因此同學們應注意日常積累一些建築外立面素材,以單層或2層建築為宜。

往往為常規的功能分割槽分析、交通流線分析,建議大家可關注一些國內外競賽或優秀事務所的分析圖表達,如BIG建築事務所。可通過分析圖表達自己的設計思維的推導過程、設計形態的生成、光照、氣流等。

所謂繪畫的基礎練習究竟是哪些?

老虎何 主要是3個方面 1.造型,能把形狀畫對,畫好看,2.素描,能默畫光影關係,給畫面匹配是個的打光方式,3.色彩,能給畫面著色,遵循特定的配色邏輯,形成特定的色彩風格。 日出繪畫 先配一張拙塗,見笑 我覺得基礎有很多 明暗,結構,線條,調色,配色,透視,運動,解剖,表演,語言,動物,自然,形式,...

請問張藝興究竟是什麼背景?

張藝興是真的沒啥背景,家庭條件算小康。說句實話這人真算樸實的,不奢華,紅了不飄。某位明星出身很差,沒出名的時候窮得不行,一有錢就像個瘋子一樣買買買。很多衣服東西用過一次就不用了,對外人死摳。 綠肥紅也肥 堂堂正正中中國人。國家是他的後盾。現在的中國,是只要你有能力就能發光發彩的中國。那些鳩佔鵲巢,德...

偶像練習生究竟是怎麼報名的

有乙個採訪,採訪物件是土偶總導演還是總策劃忘了,他說是他一家一家經濟公司談下來的,至於個人練習生,應該是練習生內部有訊息擴散,吸引了這些人 老貓不愛吃魚兒 以下回答純屬猜測,請勿太認真 這節目初始有一百多家公司推薦了藝人,第一期開始是說只留下三十多家開始錄製。所以,這個節目的報名,一開始就不是那種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