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怎麼能起訴對方還錢

時間 2022-01-24 08:03:47

1樓:李靜律師

準備起訴狀,證據,原被告身份資訊,去法院立案。

2樓:康衢

首先,蒐集證據,形成完整證據目錄,能證明借款事實存在,借款期限已屆滿,且對方拒不還款。

其次,寫民事起訴狀,內容大體為原被告資訊,案由,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等。

最後,講民事起訴狀、證據提交法院立案庭,等法院立案。

3樓:一枝獨秀

起訴有借條嗎,還能補借條嗎,如果補不了,就去收集其他的證據,像聊天轉賬記錄這些都可以的,而且一項證據起訴不了,必須是2項,沒有證據的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她的身份資訊,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流程不明白可以找欠條說

4樓:雨墨

首先呢,欠款起訴的話,是需要借條的,沒有借條,需要先補借條補不了的話,也可以收集聊天記錄以及轉賬記錄去起訴,只有一項證據是起訴不了的,所以沒有證據的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證據雙方的身份資訊,寫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訴訟費用不高,1萬也才50,訴訟費不用請律師流程有什麼不明白可以找欠條說。

5樓:雲淡風輕

欠錢不還,可以起訴對方,有借條嗎?如果沒有,首先讓對方補借條,這樣可以多蒐集到一項證據,也可以收集其他證據比如聊天記錄轉賬記錄等,起訴還需要對方的身份資訊,受理立案,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官網找欠條說可以協助

6樓:萬律師的普法課堂

借錢不還可以向原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或者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

起訴需要準備的主要材料有:

民事起訴狀

原告身份證影印件

被告身份證影印件或者戶籍資訊

相關借款的證據材料(主要包括借條、轉賬記錄、取款記錄、聊天記錄、證人證言、錄音等證據)。

7樓:王律師

首先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然後寫好訴狀去法院起訴對方。

8樓:無所畏懼

想要起訴沒有借條可以補借條,補不了,可以蒐集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去起訴,只有一項證據起訴不了,所以沒有證據的可以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證據,雙方身份資訊,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不用請律師,流程不明白可以找欠條說

9樓:佛系差人

有對方的資訊以及證據就可以起訴了啊!

10樓:趙嬋律師

可以委託律師起訴。需要準備好相應的證據材料,比如借條,轉賬記錄,聊天記錄等。

11樓:執影

能起訴,證據方面基本沒問題,去他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可以郵寄立案,網上立案。

12樓:秋水伊人

攜帶身份證影印件,起訴狀,借條影印件去訴訟服務中心立案。

13樓:泓翎科技集團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找專業的律師來對接。

14樓:5148法務合規

1、可以委託律師調取對方的身份資訊,然後起訴追回欠款。

2、如仍有疑問可諮詢進一步溝通。

欠錢不還,被對方起訴後,會如何判?

UNAzhang 首先,判決書下來,在規定時間內,你要還錢,如果不還,就會被掛上老賴的名,限制出行,子女考學,和限駕,等等,而且對方可以申請一年兩次,一次15天的拘留,如果在判決後發現轉移財產2萬以上,可申請 拒執罪,最高判3 7年!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且行且珍惜 澎湃大...

對方欠錢不還該怎麼起訴才能更好要回欠款?

人安合和社群 首先要判斷一下手裡的證據是否充分,欠條 轉賬憑證 通話錄音 聊天記錄等相關的證據最好都準備齊全。然後判斷一下對方的誠信程度和償還能力,如果金額較大,可以想辦法了解一下對方名下是否有賬戶存款 房產 汽車等,可以考慮起訴的同時申請法院財產保全。最後,對方的住址 身份證號碼也最好想辦法取得,...

欠錢不還 有欠條 起訴能拿回麼

曉錦 首先,欠條的形成是基於什麼法律關係呢?其次,即使判決勝訴,還得考慮對方名下是否有財產可供執行,如果有財產,則好說,那沒有財產的光桿司令,那錢大概率是拿不到的了 為愛 基本能夠要回的,勝訴的可能性極大,儘管給的是現金,但是借條 今藉到 基本可免除了借款方 原告方 的舉證責任 對於費用的話,訴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