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4:06:27

1樓:安靜的美少女

婚禮意味著我的父母正式成為你的父母,你的父母也成為我的父母,肩負起兩個家庭的責任;你有了老婆,我有了老公,兩個人有了自己的家,給對方承諾,為愛情宣誓,從此兩個人要一條心,為了未來更加努力。另外是想讓好友見證自己的幸福,美好的時刻有好友見證真的很有意義,你們不遠萬里來出席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一定是我非常感動的點。婚禮還沒舉行,21年5月份,非常期待~

2樓:小虎堂婚禮跟拍

首先,兩個人之所以會結婚,是因為兩個人彼此特別相愛,所以結婚就意味著美好的愛情,結婚是兩個人愛情的見證。

其次,結婚也意味著傳宗接代,社會需要發展,所以就離不開結婚這個話題,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結婚是一直以來的傳統。

結婚也意味著讓生活變得更好,結了婚以後自己身邊會多了乙個依靠,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有乙個人會無條件的幫助自己。

當然,結婚還有乙個意義就是讓父母放心,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如果沒有結婚父母就會特別擔心,所以結婚也是讓父母放心的一種方式。

3樓:

因人而異。

對於社交恐懼來說,

恐婚就從得知需要辦婚禮開始。

兩個人結婚為什麼這麼多人摻和進來,

我朋友很少,也不喜歡有人對我指指點點。

說儀式感的大多是婚慶公司婚禮策劃,

你們眼中的儀式感只配一些外向的現充,

我們這些內向的社交恐懼真的儀式不來。

對我們來說婚禮可以被稱作是受難日,

而且是那種想起來就焦慮就痛苦的經歷。

這樣的意義不要最好。

如果一定要辦,請允許我在網上辦乙個。

省錢省力省時間,運用網際網路科技,緊隨現代化步伐。

瞬間感覺輕鬆多了。

4樓:

1.婚禮的意義首先在於儀式感,每個準新娘都希望在一生中能有一次屬於自己獨特的婚禮記憶;並且廣而告之自己結婚了,這是面子

2.其次就是收回份子錢,這是裡子

5樓:

因為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這極可能是你與你的另一半

這輩子唯一的機會去製作一場專屬於你們的電影

所以婚禮的意義可能就只是一句話吧:一場電影一場夢

你應該是為什麼而想辦婚禮?

跟ta在一起的時光真的過得好快噢,你逐漸確定,在你剩下的人生旅程裡,只有ta的陪伴你才能過得幸福快樂,於是你們不約而同地決定,是時候要告訴所有人了,我找到了ta,我願意牽著ta的手去體驗即將到來的酸甜苦辣,再也不願意ta有任何的機會離我而去。於是,婚禮被提上了日程。

你開始整理你們的愛情故事,想著將這一段故事在婚禮當天講給前來祝福的來賓聽,就像是一場浪漫的愛情電影,電影的男女主角是你和ta,在策劃師導演精心布置的現場裡,每乙個道具、每一處背景、每一首配樂巧妙配合著,將你們的故事娓娓道來。

然後你們不約而同的偷偷跟導演商量加戲,導演心領神會,認認真真地開始為這兩場戲做安排。你們在開拍前每天滿懷激動地去準備大小事務,當天的服裝、道具、場佈,與在場人員的配合......工作再忙,但想到那一天即將要到來,你們的臉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臉——''hey,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感謝是你「

那一天終於來啦。

你換上了帥氣的西裝,筆挺的身軀自信而昂揚,我終於可以告訴全世界,從今天開始,她是我的新娘子了。

你穿上了潔白的裙子,半透的頭紗之下你甜蜜的笑眼,今天所有人都會看到,我們就是彼此唯一的主角。

根據事先安排好的劇本,你們的故事在舞台上一幕一幕上演,而你不知道,ta在你們兩個一起寫好的劇本之外還有安排小插曲,笑臉之下,眼睛開始不安分了,眼淚嘩啦啦地往外湧動,ta總能輕而易舉地戳中你的淚點。也難怪呢,ta了解你的喜好,了解你的情緒,甚至連你會在哪一段台詞的哪乙個字眼裡掉下第一顆眼淚露出第乙個笑臉都瞭如指掌。這就是你最愛的ta,最愛你的ta啊。

故事講得差不多啦,你們平復了一下心情,拿起了那乙隻為ta準備的戒指,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你懂了,眼前的這個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無論ta是貧窮或富有、健康或疾病,你都會一直陪伴ta、照顧ta、一起成長,一起去探索那或明或暗的明天。

來賓觀眾們又哭又笑,他們暗暗感嘆——這小兩口也太幸福了吧。然後電影到了尾聲,所有的觀眾仍舊捨不得散場離去,他們互相分享著彼此對這場電影的讚嘆認可,又期待著男女主們會出更多續集——下一場定會更精彩的。

而你們的續集會很長很長,長到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講述,你們依舊沒有什麼經驗,就兩個人手牽手一步一步地往前探索著,而且這一次,你們就是自己的導演。

這就是我所想到的一場完美的婚禮的樣子啦。我把它比做一場講述故事的愛情電影,把作為策劃師的自己當成了這場電影的導演,雖是老套的比喻,但我卻仍舊暗自歡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真是個小機靈鬼呢。

但不得不說,這確實是理想狀況的設想,你總會在現實條件下遇到各種各樣的阻力挫折,可能我無法完全按照內心的願景去把新人的故事一一講述出來。但還是那句老套話,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只要是在往理想的方向走,就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啦:放心吧,我有好好地對待你小小的夢想哦。

6樓:申禹茜

2023年3月23日辦完了我的婚禮,因為想給琰琰婚禮日記投稿,採訪稿上面有這麼一道問題:辦完婚禮時候,你覺得婚禮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和百五哥哥分別就這個問題進行思考

我:百五哥哥:

乙個新的開始,乙份對愛人的承諾,乙個輩子白頭到老的美好畫面。

給你乙個你想要的婚禮,是我對你愛的一點點體現,願在一生裡,我的愛,你都能感到溫暖。

婚禮的儀式感,朋友見證我們的時刻,是親朋見證我們的時刻,是父母見證我們的時刻。

愛,我用一生學習更愛你。

哥哥的文字就是比我細膩,總是讓我滿滿感動~願辦婚禮的你們也能辦一場自己喜歡的婚禮

7樓:未婚禮人

對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我是覺得,婚禮,主要的就是儀式感。就想我們生活一樣,兩個人如何長久保持甜蜜,重要的也是儀式感,要在每一天,或者每一周,某個特定的時間,給兩個人規定一件事,讓這件事,使自己對生活有一種儀式感。

對於婚禮的意義,就有一下幾點看法:

1,婚禮是分享幸福,見證幸福,是一種昭告。是想告訴別人,我,變成了我們。

2,婚禮是自己享受幸福。是把婚禮作為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刻去對待,去享受這樣的乙個過程。

3,扭曲的幸福感,攀比,攀比。你可以說這個就沒意義了,這是對你。對有些人,這個意義就大了去了。

我們不能告訴別人,我的意義是意義,他的意義就不意義了對不對?你不可否認,攀比,就是某些人的意義,這沒有對錯,只有每個人思想或者站的位置不一樣而對事情看法不一樣而已。你說這樣就沒有幸福感?

錯,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攀比,也會是一種幸福。就像我們說得,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關於第三點,不允許反駁,不是說我窮我就有理,炫耀,攀比,就是錯,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攀比,才是最要不得的東西。

關於婚禮花多少錢,我個人覺得能力範圍內就好。不是說你是個富二代,就必須百萬級別婚禮,小而精的婚禮,同樣也有富豪喜歡。關鍵在於婚禮你要表現什麼,婚禮是否符合和完美呈現自己性格,或者自己愛情歷程,這才是婚禮的意義吧。

8樓:芝心全球旅行婚禮

婚禮的意義大概就在於認定中中國人傳統意義上的「明媒正娶」。

在中國,古代就有「婚嫁六禮」:一納采、二問名、三納吉、四納徵、五請期、六迎親,雖然步驟繁瑣,但是每一步都是對新人的祝福和預示著未來的美好期許。

現在,婚禮的形式越來越多,中式、西式、中西結合,應有盡有,除了在國內還可以去海外舉行婚禮,場地比起以前來更多更好,而且每個人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同時自由又具有更強的儀式感。

現在好多朋友對於婚禮的感覺有點尷尬,感覺就是你來我往的隨份子,可能有點模糊了曾經對婚禮的嚮往,其實婚禮可以簡單一點,請上最真摯的好友,最親的家人,舉辦一場精緻的婚禮又有何不可呢,而且呢,可以更有意義~

乙個圓滿的婚禮儀式不僅僅是為了把幸福昭示天下,更是賦予了新人雙方以及家人的對於家庭的使命感、責任感,而且婚禮的過程也是很美好的回憶啊~

綜合以上,婚禮還是很有意義的,乙個幸福的開端,乙個篤定的認可,是不是吼浪漫呢~

更多關於婚禮什麼的問題都可以隨時問我哦~mua~

9樓:

就是把爹媽這麼多年的份子錢收回來,這個任務很艱鉅,畢竟,你想看著自己的親爹媽拿錢給別人家的孩子的幸福添一把柴火?

婚禮的意義就是:堅決不做慈善

10樓:

我以前也覺得婚禮浪費錢又浪費精力,既然已經領了證成為法定夫妻,又何必在眾人面前作秀一番呢?

參加過很多婚禮,認識的,不認識的,無非是同媽媽隨個禮,中午吃頓千篇一律的喜宴。

那時候想,我以後絕對不要舉辦婚禮,實在是太愚蠢了。

可是慢慢地,我開始期待好友舉辦婚禮時我去參加的場景,那著實是很幸福的事情。我目送著二人,祝福好友找到了自己的眷屬,我也許會情不自禁地歡呼,也許會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在台下哭成個淚人。

為別人的幸福所感動,那一定也在體驗著善良的美好。

所以,如果我以後有機會舉辦婚禮的話,台下一定會有那麼幾個人,不遠萬里來參加我的婚禮,祝福我的後半生。也許會有人笑,也許會有人哭,不過沒關係,我們倆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屆時,我也一定體驗著被善良眷顧的美好。

11樓:已退乎

如果要知道乙個事物的本質,只要把他簡化到不能再簡化後,看看還剩下什麼。

婚禮的核心是什麼?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妨問問自己:

如果西式婚禮只能保留乙個環節,那麼應該是哪個環節?

如果中國古代婚禮只能有乙個環節應該是什麼?

如果現代中中國人婚禮只能保留乙個環節,那應該是什麼?

我想前兩個答案不會有太大的異議,西式婚禮的環節是牧師的確認「無論貧窮與富足……」古代中國的婚禮應該是「拜天地」。

至於現代中國:吃飯!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這是因為對婚姻本質的理解不同。那麼婚姻的本質是什麼?愛情嗎?

不是的,愛情是會褪色的。婚姻的本質是責任,是無論如何,無論以後我對你怎麼看,都對你忠誠,奉獻,陪伴。這份責任才是婚姻的本質。

那麼如何保證結婚的雙方會忠實的履行責任而不會見利忘義,始亂終棄呢?

這就需要乙個能夠隨時隨地監督雙方又公正的存在。沒錯,在西方這位就是上帝,那婚姻中不可捨棄的誓詞正是夫妻對即將履行的責任的莊嚴宣示,以上帝的名義!

同樣中國古代的拜天地意義是一樣的,不過是上帝變成了天而已。

中國現代的婚禮也反應了當代人對婚姻的理解,為什麼吃飯是不可少的呢?我們不妨自己體會。

其實婚禮也確實是乙個儀式,但儀式的背後是人們對婚姻本質的理解。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奶芙是手工課代表 沒什麼意義,雖然我常說人生的意義就是尋找意義,但是我越來越發現找不到。當我們還受多巴胺控制的時候,吃喝玩樂,和愛的人結婚生子 等等都可以是人生的嚮往與意義。當多巴胺分泌不足的時候,我就覺得什麼都沒意義,昨天的我還興致勃勃,想著要努力工作,感覺人生充滿希望,今天的我就垂頭喪氣,在這兒...

追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說說我追星的事吧,心中憋悶,難受至極。這是一種無法在社交裡說,也無法向家人朋友描述的苦澀。我的學生時代從不追星,工作後,沉迷於考編,有些許的抑鬱,也顧不上。疫情期間,看了一部電視劇集 三生三世枕上書 其實之前也看過熱巴的作品,但或許是疫情期間吧,這部劇帶給我心靈上的慰藉,就粉上了。其實我也給自己定位...

辯論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你與昨日 首先我非常明確的肯定每個人都有持有不同於他人並且堅持自己的觀點的權利,而且我甚至認為這是非常正常且必然的,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進行唇槍舌戰的辯論呢?我認為廣義上的辯論不只是以台上正反方一辯二辯三辯四辯,通過辯論這種形式說服某個第三人或者觀眾,辯論是人類社會上一切以表達自己觀點意思為目的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