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至今仍無力向太陽系所有行星發射探測器?

時間 2022-01-13 10:16:16

1樓:天馬明俊

最主要還是錢的問題。美國蘇聯第一次發射行星探測器都是上世紀六十年代了,中國那個時候國民經濟不行,根本沒錢沒精力搞。到現在CNSA經費都是NASA的零頭,天問一號算省錢的了。

當然,探測內太陽系容易,但是天王海王星因為需要引力彈弓比較考驗時機。2023年行星位置不錯,所以旅行者二號就遍歷了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也是因為這,天王海王到現在也只有旅行者二號去過。

長征五號和將來的921火箭,長征九號火箭可以保證運力沒有大的問題。按照目前的計畫,2023年發射的木星-海王星探測器將飛掠金星引力加速,這次任務極有可能完成中國歷史上第一次金星探測,第一次木星探測和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海王星環繞探測。

2樓:空銀子

@ncc21382

@西風快遞 哦,對,我很抱歉。我的這個問題可能顯得幼稚或者愚蠢,甚至不可理喻。我的學識不如你們淵博,我見識短淺,格局狹小,你們可以因此嘲笑我。

我也只是乙個高中生,但我想,就因為以上這些,我連提乙個我好奇的問題的自由和勇氣都沒有,我可能不配為乙個高中生。如果我因此懼怕,那我這輩子也只有這樣了。

哦,是的。這個社群的名稱是「知乎」是回答問題與提出問題的地方。有些東西對你們來說是常識,對有些人來說是未知,但它應該不是交流中的資本

最後對那位從我主觀上提出問題的誘因作為切入點用這個來提充要條件,甚至最後說高中生就應該只好好讀書的人。額,嗯,乙個問題不能這麼回答( ω )

人類為什麼沒被扔出太陽系?

地球的質量約為5.98 10 24kg,而神舟十號的質量約為8噸,也就是8 10 3kg。這個數量級來說不覺得影響是微乎其微就跟沒有一樣嗎? 曹文雯 冷靜,人家小行星都活得好好的,太陽公公不會因為你亂扔這點兒東西就拋棄咱的啦 最大的小行星直徑也只有1000 公里左右,微型小行星則只有鵝卵石一般大小。...

《三體》中,二向箔所形成的二維太陽系是有曲率的嗎?如果有點話,會不會出現二維中不同的點麵接觸甚至相交?

夫哂之 二維中不同的點麵接觸甚至相交?有點沒理解。拿張白紙畫兩個點,無論這張紙怎麼扭曲,你畫的兩個點始終在紙上,它們在紙面的最短路徑的連線對於紙面來說都是一條直線,但是對於觀察的你看來不一定了。如果非要在你觀察的角度找到兩點最短路徑,那麼該路徑連線就穿透彎曲紙面了。視角不同而已。 yinset 假如...

為什麼原子的結構和太陽系如此之像?

zzmmmm 化學本科在讀,稍微說一點吧。真實原子結構裡電子是沒有軌道 概率分布的,在空間某一位置只有一定的電子出現概率,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乙個電子的運動軌跡 具體涉及不確定性原理 江月照相似 這兩者之間的聯絡可能是電子和其他圍繞太陽轉的行星所受到的力的形式是很接近的,而且原子核對於電子幾乎是不動,...